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投资大师罗杰斯谈中国未来趋势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编辑 刘悠扬

“19世纪是属于英国的,20世纪是属于美国的,21世纪则是属于中国的,不管人们喜不喜欢,这是事实”,这是投资大师罗杰斯多次在公开场合表达的观点,也是他亲见之后下的结论。

近日,与巴菲特、索罗斯齐名的金融大师吉姆·罗杰斯以宏观视角、国际视野撰著的《中国赛道:投资大师罗杰斯谈中国未来趋势》由浙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罗杰斯始终做多中国,鼓励孩子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该书让读者了解这位投资大鳄的投资哲学,了解他为何对中国情有独钟。

▲《中国赛道:投资大师罗杰斯谈中国未来趋势》

【美】吉姆·罗杰斯 著

孟语彤 翻译整理

浙江文艺出版社

2021年8月

吉姆·罗杰斯出生于美国,毕业于耶鲁大学、牛津大学。量子基金创始人之一,现代华尔街风云人物,被誉为最富远见的国际投资家,是美国证券界最成功的实践家之一,持续投资中国三十余年。他曾两度环游世界,准确预测1987年大股灾,率先预测美国次贷危机。本书是他第一次以整本书的形式全面介绍他为何看好中国、选择中国以及他对中国经济未来的预测和分析。

▲2020年8月罗杰斯在家中留影(出版社供图)

在所有人都没有看向中国的时候,他已经开始了在中国的投资。直到现在,他依然持有数十只中国公司的股票,这些股票涵盖了多个行业。他的两个女儿从小开始学习汉语,并因为普通话太好一度成为网红。罗杰斯坚定“看多中国”,他也是最了解中国和最看好中国的世界著名投资大师。罗杰斯在书中从国际投资的角度盘点了中国环保产业、现代农业、旅游业、金融业等的现状,剖析中国的西部大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的相关政策,解读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价值,对相关行业从业者、政策研究者和金融投资者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对于中美关系,罗杰斯也旗帜鲜明地表达了态度:“发动贸易战完全是不理智的行为,它会伤害到两个国家,会伤害全球的利益。……中国正在崛起,美国经济持续走低,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而美国政府却将责任归咎于中国。”罗杰斯就中国企业如何应对国际市场变化,如何把握中国未来的发展趋势与投资机会做了分析,特别对中国股市、农业、制造业、文化创意产业、互联网+等领域的投资做了专业提示,对中国经济新增长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给出了积极的看法,对全球经济“后疫情时代”的家庭投资给出了专业分析和指导。

这也是一本具有实用性的投资指南。随着中国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进入投资理财的圈子里。尤其近几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人们获取信息变得快速且容易,各种投资理财的方式愈发受到追捧。如果想轻松理财,并且不想冒更多风险,如何选择理财产品?大众的投资理财途径都有哪些,该如何选择?不具有专业投资知识和经验的投资者,如果要参与股票市场这种高风险的投资,有什么方法?黄金在家庭投资配比中应该有多少呢?这些投资小白所关心的问题,都可以在本书中找到答案。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赵久峰关注深圳原创乐坛的人对赵久峰一定不陌生,这位军旅出身的流行歌者2004年脱下戎装来到深圳,当时正处于深圳经济特区流行音乐大爆发的辉煌时期,凤凰传奇、陈楚生、何沐阳、徐千雅、姚贝娜、刘惜君······在此百花争艳、百鸟争鸣的艺术氛围下,赵久峰依旧凭借实力闯出一条路,他不仅为大运会开幕式演唱主题歌《深圳与世界没有距离》,还一举实现深圳音乐界"零的突破",夺得全国音乐金钟奖的铜奖和华南赛区金奖。回来后和该曲词作者‘目送归鸿’,一位古文学功底非常深厚的老师,以及曲作者廖宏峰老师碰撞想法,最终出来的歌曲效果我们都很满意,也将此曲诚意奉献给大家。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董芳芳本土音乐人、深圳大学副教授赵久峰近日推出新单曲《塞上曲》,将古意翩翩的塞上之歌进行流行技法的编配,新曲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并创新演唱,别具一格。
1
【原创】深圳音乐人赵久峰推新单曲《塞上曲》
《数字化转型路线图:智能商业实操手册》
2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数字化转型的商业路线图
赵久峰关注深圳原创乐坛的人对赵久峰一定不陌生,这位军旅出身的流行歌者2004年脱下戎装来到深圳,当时正处于深圳经济特区流行音乐大爆发的辉煌时期,凤凰传奇、陈楚生、何沐阳、徐千雅、姚贝娜、刘惜君······在此百花争艳、百鸟争鸣的艺术氛围下,赵久峰依旧凭借实力闯出一条路,他不仅为大运会开幕式演唱主题歌《深圳与世界没有距离》,还一举实现深圳音乐界"零的突破",夺得全国音乐金钟奖的铜奖和华南赛区金奖。回来后和该曲词作者‘目送归鸿’,一位古文学功底非常深厚的老师,以及曲作者廖宏峰老师碰撞想法,最终出来的歌曲效果我们都很满意,也将此曲诚意奉献给大家。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董芳芳本土音乐人、深圳大学副教授赵久峰近日推出新单曲《塞上曲》,将古意翩翩的塞上之歌进行流行技法的编配,新曲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并创新演唱,别具一格。
3
【原创】深圳音乐人赵久峰推新单曲《塞上曲》
8月22日,由中共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举办的“数学×加密×NFT”活动,邀请到《公式之美》主编、量子学派CEO、科幻作家罗金海在前檐书店,与读者分享数学公式的人文魅力,并以此为底层基础,延伸至《公式之美》双脑钱包的解密过程、数学智能合约、元宇宙等前沿知识。这也是罗金海老师首度解密隐藏在《公式之美》里的双脑钱包解码线索。2016年罗金海老师创办科普平台"量子学派",坐拥百万粉丝,发布系列科普爆文,2019获得了由中国科协、新华网颁发的"十大科普自媒体"奖项。
4
科幻作家罗金海做客前檐书店,解构数学人文之美
清华大学经营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副教授于春玲在其所著的《于春玲品牌思维课:用品牌树打造持久竞争优势》一书中指出,星巴克从其构建开始,就非常清楚其核心价值和目标顾客需求来源于“三好”:好咖啡、好服务、好环境——“三好”作为要素,可能短期内容易被参照、模仿甚至抄袭,但长期延续才可能真正赢得目标顾客的信任。◎郑渝川(书评人)星巴克从其构建开始,就非常清楚其核心价值和目标顾客需求来源于“三好”:好咖啡、好服务、好环境——“三好”作为要素,可能短期内容易被参照、模仿甚至抄袭,但长期延续才可能真正赢得目标顾客的信任。《于春玲品牌思维课:用品牌树打造持久竞争优势》书中指出,“因为专注品牌核心价值,星巴克在与目标顾客交互的过程中,能够更清晰地洞察目标顾客对咖啡、服务和氛围的需求,尤其是顾客自己还说不清楚的潜在需求,星巴克将对顾客新需求的理解不断地吸纳到对产品、服务的创新中,形成对品牌核心价值的进一步丰富、发展和有力支撑。
5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网红餐饮、茶饮、咖啡店,为何难以复制星巴克?
职业教育全国领先,高等教育处于历史最快高质量发展期,高校增至15家。深圳是外贸大市,2020年深圳出口在全国城市实现“二十八连冠”,今年上半年进出口总额继续保持全国大中城市首位。截至8月20日,深交所共受理727家企业的创业板首发上市申请,已有182家公司成功登陆创业板,其中157家属于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达86%。
1
【原创】跑出加速度 创造新奇迹——写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1周年之际
此外,市和试点区、各部门要探索创新首席数据官支撑团队,根据各自实际情况,成立首席数据官办公室或首席数据官工作专班,采取兼职和购买服务等模式,强化支撑团队人员专业技术优势,同时,要完善绩效评估等方面的配套措施,为首席数据官高效履职提供保障。在公共支撑、平台应用、数据共享交换、数据治理、购买服务等方面给予试点区和部门支持保障,各级财政给予经费保障。《方案》要求,在市政府首席数据官的领导下,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建立深圳市常态化首席数据官工作沟通机制,推动各级各部门首席数据官之间开展业务交流与合作。
2
【原创】创新数据共享开放和开发利用模式,深圳试点首席数据官制度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第八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持续做好对口支援新疆喀什市和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各项工作,加大民生援疆、智力援疆、产业援疆、就业援疆、文化润疆力度,努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积极贡献。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8月24日,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严防再输出”,持之以恒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部位防控,严格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3
【原创】深圳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之后,市纪委监委根据自查申报的内容,结合信访举报和巡视巡察等反映的相关问题线索,以抽查人数不少于自查人数的10%,对市管领导干部问题纠改完成情况进行再检查。治理期间,杭州市重点明确了可能存在的10种利益冲突情形,要求领导干部进行自查检视,采取即时报告、书面呈交的方式反映问题,并于3个月内主动完成纠改。在领导干部违规借贷专项治理“回头看”中,为加强监督检查,巩固治理成果,市纪委监委牵头有关部门组织对涉及相关人员及款项进行逐人逐笔核实,对发现未按规定报告或者存在违规借贷问题的,进行严肃问责,涉嫌违纪违法行为的坚决查处。
4
杭州:开展影响亲清政商关系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近年来,中国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技术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同期举办,当日在重庆市开幕。8月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致贺信。
5
习近平向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致贺信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