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聆听好音乐,宝安国际手风琴艺术周“线上”开幕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李丹 通讯员 佀保军

8月20日下午,2021第四届深圳•宝安国际手风琴艺术周开幕式在“线上”与大家“见面”。

2021第四届深圳•宝安国际手风琴艺术周活动安排

据了解,本届艺术周举办时间为8月20日—25日。开幕音乐会和“致敬经典”红色经典手风琴音乐会的演出曲目以“红色经典”为主,主要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旗颂》《北京喜讯到边寨》等。开幕式则以全球现场直播的方式呈现,网络观看人数达13.62万人次。

由于目前全国新冠疫情防控的形势,为降低防控风险,保障艺术周所有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经组委会研究,取消了今年国际手风琴艺术周全部的“线下”活动。在今年艺术周上,音乐会、讲座、论坛等活动全部以“线上”直播或录播的形式举行。

本届国际手风琴艺术周亮点突出,在形式上线上直播和录播相结合,在活动形式上音乐会与研讨会相结合,在节目内容上古典与现代、民族与西洋相结合,在和声编配上手风琴与东西方各类乐器相融合。

为提升艺术周的国际影响力和专业水准,组委会还安排了四场国际手风琴演奏家音乐会,邀请俄罗斯手风琴演奏家亚历山大•博耶鲁耶夫;罗马尼亚青年手风琴演奏家拉杜•拉托耶;俄罗斯手风琴演奏家阿依达尔•萨拉赫夫;意大利青年手风琴演奏家安东尼诺•德卢卡这四位国际顶尖手风琴演奏家,为本届艺术周增添了“国际范”。

“演”和“讲”是本届艺术周的两条主线。为提高手风琴爱好者的理论水平,拓宽专业学习者的视野,组委会安排了国际手风琴名家谢苗•弗拉基米罗维奇•施米耶里阔夫讲座和中外手风琴名家高端论坛《世界手风琴艺术多元化发展探究》两场线上讲坛,为大家带来前卫的手风琴演奏技巧和舞台表演理念。

据悉,深圳•宝安国际手风琴艺术周是由国家文旅部批准的深圳本土文化品牌,活动得到了国际手风琴联盟、中国音协手风琴学会的大力支持,于2015年举办了首届,每两年举办一届,2017年、2019年作为重点文化项目列入了深圳市城市文化菜单。往年每届深圳•宝安国际手风琴艺术周都会吸引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的著名手风琴演奏家、教育家、专业学者参加,国内外总参与者达1000多人次,惠及观众20000多人次。此外,手风琴千人大合奏还创造了2次吉尼斯世界纪录。

审读:喻方华 孙正东

 
 
 
  • 天气
南国书香节8月20日在广州开幕,深圳分会场独具特色的展览与活动陆续呈现在市民面前。
1
【原创】“南国书香节”开幕 深圳分会场同步呈现阅读盛宴
“好声音”今晚再度出发,迎来更加紧张刺激的学员车轮战。
2
【原创】今晚“好声音”来了一位熟人,李荣浩用一句话就可以抢到?
至此,笔者以为,学习书法当从正书入手,且最好从过渡时期的正书体入手,其中,尤以处于隶书向楷书过渡的敦煌“写经体”为最宜。敦煌经卷最早起于西晋,这时的字体正处于隶书向楷书的过渡时期,魏晋时期的敦煌经卷还带有明显的隶书意味,类似流行于世的钟繇楷书。笔者曾经有论,学习书法宜从过渡时期的字体入手。
3
【原创】万事如艺︱写经体:书法入门最佳字体——兼谈务本堂所藏敦煌写经的书法意义
虽然阿邦说在黑与白之间有灰色地带,但在法庭上守住黑与白的上司和阿邦,接下来在灰色地带对昔日队友可以关照的时候,显然没有作为。阿敖以往信奉的所有的律条在法庭上纷纷瓦解:原来富人对救自己性命的警察丝毫没有感激之情,而之前在电话里信誓旦旦替他兜底的上司,轻轻巧巧把自己清刷得干干净净,而那个目睹现场的好队友却在战友的命运和自己的道德面前选择了后者。由此可以推测,如果当时执行任务的是阿邦,接到上司命令和承诺,一向傲上,有自己行事法则的他未必会听,更不至于会闹出人命。
4
【原创】文化新观察||《怒火·重案》:换个剧本,也许结局还会一样
由国家一级演奏员安源率领的深圳市安志顺打击乐艺术团和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青年民族打击乐艺术团,在日前结束的"PAS·中国第五届国际打击乐艺术节”上摘取本次艺术节“传统打击乐团体赛”金奖。
5
【原创】深圳打击乐组团参赛 《腾飞》摘得“国际打击乐艺术节”金奖
在已经推出的两期动画里,“00后革命者”“光头恶霸”“神枪手”等小泥人角色萌出圈。确认过眼神是“泥”必须收藏学习的姿势↓↓科学防疫,有“泥”有我目前国内仍有疫情零星散发无论是外出还是居家都要做好防疫措施哦。来源:读特融媒实验室审读:孙世建。
1
科学防疫,有“泥”有我!
2
【原创】先行示范 | 未来产业触手可及 新兴产业遍地开花——深圳构建高端高质高新的现代产业体系
在国家发改委向全国推广的深圳5方面47条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中,展示了深圳在构建现化化产业体系方面的创新与突破。从这个意义上讲,国家发改委向全国推广的深圳经验,只是深圳在两年的建设周期内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而构建现化化产业体系的深圳答卷,依然在未来的考验中继续书写。在建设现化化产业体系方面为全国先行示范,即是深圳先行示范区的目标之一,也是深圳作为综合改革试点区要承担的任务与使命。
3
【原创】为构建现化化产业体系交出深圳答卷
2011年11月至2016年3月,任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代理院长、院长。2002年4月至2011年11月,任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代理院长、院长。龙光伟简历龙光伟,男,汉族,1962年4月出生,湖北武汉人,研究生学历,1983年8月参加工作,1987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4
【原创】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龙光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7条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中,有8条是关于“五个+”全过程创新生态链的。之所以说是“再次”,是因为此前的7月27日,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向全国推广深圳总共5方面47条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读创/深圳商报评论员孙波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正式公布两周年之际,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再次高度肯定了深圳综合授权改革试点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5
【原创】深商评论 | 让每一粒创新种子都能获得生态滋养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