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光明区庆祝第四个“中国医师节”,表彰一批优秀医师和抗疫先进集体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 深圳商报记者  刘芳  通讯员  邓翰

光明区“十佳”医师代表接受表彰。

光明区抗疫先进集体代表接受表彰。

2021年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当日下午,光明区庆祝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暨抗疫表彰座谈会在区公共服务平台举办。现场,光明区对光明区优秀医师、优秀青年医师、优秀社康医师、抗疫先进集体、抗疫先进医师、“十佳”医师、医龄满30年医师的获奖代表进行表彰。同时光明区委区政府向光明区全体医务工作者,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

“十佳”医师庄思齐是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的儿科医师。现场,她作为“十佳”医师代表发言时表示,会以身作则、以老带新,作为老医生、老共产党员,会做好传帮带的工作。以德为先,立德树人,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尽最大努力为患者和家属带来生的希望。

医龄满30年代表,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丁思勤表示,从医30年有心酸有泪水,但更多的是开心和感动。深感职业的神圣与责任的沉重,从医30年,改变的是时间,不变的是医者仁心,不变的是救死扶伤的本心,今后会一如既往的辛勤付出,坚守岗位。

长期以来,光明区广大医务工作者秉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专业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用精湛的医技、可亲的态度,彰显大医精诚、医者仁心的精神风貌,为推进光明区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特别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闻令而动,主动担当,奋战一线,表现优异。

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全区共开展核酸检测443万人次,其中“应检尽检”93.9万人次,“愿检尽检”67.4万人次,开展两轮大规模核酸检测281.7万人次。共筛查发热门诊患者13万余人次,完成救护车转运调度2952次。抽调医护力量725人支援疫苗接种工作,光明区12岁及以上人群第一剂次接种完成数105.17万人,完成率95.40%,排名全市第一;完成全程接种数89.17万人,完成率80.88%,排名全市第一。先后派出集中隔离观察场所驻点医护人员486人次,累计服务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24578人次;区临时留观病区累计留观接诊734人次,接收入境集中隔离人员转院救治391人次,做到本地感染零发生、隔离人员零事故。

光明区委卫生工委书记、卫生健康局局长李健男表示:在光明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强力支持下和市卫生健康委的悉心指导下,近年来,光明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显著增强。2020年,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医疗集团接诊307.99万人次,其中社康中心接诊157.56万人次,基层首诊率51.16%,切实担负起健康“守门人”。2020年光明区预约基本公卫服务和家庭医生服务的机构占比为84.78%,居全市第一名。在深圳市社区健康服务绩效考核中,光明区基本医疗服务全市第一名、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全市第二名、家庭医生服务全市第二名,综合成绩全市第一名。

他强调,接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广大医务工作者继续大力弘扬抗疫精神,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毫不松懈地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巩固和拓展防控成果,直至夺取抗击疫情的决定性胜利。广大医务工作者们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医技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力量。

审读:孙世建  蒋祝璇

 
 
 
  • 天气
▲非遗传承人与负责此次活动的老师们合影在课堂中,肖氏肖像剪纸传承人刘万讲、树叶吹奏传承人卓忠明、中国结传承人杨林娟、棉塑传承人罗晓琳、谢氏核雕传承人胡堂山、麦氏奶茶传承人余庆池、锔瓷传承人方瑞华、广东口哨传承人伍达泽、脸谱绘画传承人彭芳向师生分享了非遗故事,展示并传授非遗技艺。为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老牌国际学校深圳国际预科学院在开学周开展了“非遗进校园”活动,共邀请了9名深圳非遗传承人为全校师生展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中外籍老师对深圳非遗项目都颇感兴趣此次活动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深圳国际预科学院创始人、院长傅腾霄教授表示,学院一直都非常重视中国文化在国际教育中的价值,这次“非遗进校园”的活动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以丰富多彩的非遗体验课程为载体,以提高学生人文素养为目的,帮助同学们树立文化自信,这对推进深圳非遗、深圳文化传承和保护工作有着积极意义。
1
【原创】深圳非遗进校园,让传统文化“活”起来
同门“师兄”周杰伦曾为温岚创作歌曲高达16首,包括他们共同演唱的歌曲《屋顶》,节目中温岚也将携手满江再次唱响这首经典老歌。伍思凯、满江、温岚、赖美云将围绕“记忆中的老情歌”主题,唱响情深意浓的经典情歌,娓娓道来岁月中的爱情故事。作为金牌创作人,伍思凯曾创造多首脍炙人口的音乐,节目中他即兴演唱那些年写给别人的情歌《不只是朋友》和《一生中最爱》。
2
【原创】老情歌永远都听不够!又来4位情歌手在“流淌”舞台唱情歌
《行进大湾区》本周六晚讲述革命先烈周文雍、陈铁军的爱情故事。
3
【原创】用生命诠释爱和信仰!《行进大湾区》重现“刑场上的婚礼”
然休承石刻精冠有明,是之谓父兄之外独辟蹊径者,故余尊称休承为“艺二代”。因四字笔画多寡悬殊,休承采用朱、白相参之法:“入”、“大”二字画少,以朱文对角对称。以明代乃篆刻分水岭之故,休承此印尚有铸印遗风,刀痕不留鸿爪。
4
【原创】万事如艺︱“二代”和“小姐、大师”一样曾经都是美称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杜翔翔由黄觉、余佳淼、刘帅良、黄龄、杜天皓、成方旭、夏嫣等联袂出演,新生代电影人周文武贝自编自导的职场悬疑电影《独家头条:初露锋芒》将于8月20日上映。电影近日也正式曝光了“职场众生”版人物海报,九个角色首度同框。刘帅良饰演的周道则一脸坚毅,自信满满,他们各自在头条故事里又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
5
【原创】《独家头条》广深点映获赞,“职场众生”人物海报显露端倪
在已经推出的两期动画里,“00后革命者”“光头恶霸”“神枪手”等小泥人角色萌出圈。确认过眼神是“泥”必须收藏学习的姿势↓↓科学防疫,有“泥”有我目前国内仍有疫情零星散发无论是外出还是居家都要做好防疫措施哦。来源:读特融媒实验室审读:孙世建。
1
科学防疫,有“泥”有我!
在国家发改委向全国推广的深圳5方面47条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中,展示了深圳在构建现化化产业体系方面的创新与突破。从这个意义上讲,国家发改委向全国推广的深圳经验,只是深圳在两年的建设周期内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而构建现化化产业体系的深圳答卷,依然在未来的考验中继续书写。在建设现化化产业体系方面为全国先行示范,即是深圳先行示范区的目标之一,也是深圳作为综合改革试点区要承担的任务与使命。
2
【原创】为构建现化化产业体系交出深圳答卷
2011年11月至2016年3月,任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代理院长、院长。2002年4月至2011年11月,任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代理院长、院长。龙光伟简历龙光伟,男,汉族,1962年4月出生,湖北武汉人,研究生学历,1983年8月参加工作,1987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3
【原创】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龙光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7条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中,有8条是关于“五个+”全过程创新生态链的。之所以说是“再次”,是因为此前的7月27日,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向全国推广深圳总共5方面47条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读创/深圳商报评论员孙波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正式公布两周年之际,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再次高度肯定了深圳综合授权改革试点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4
【原创】深商评论 | 让每一粒创新种子都能获得生态滋养
同时坚持全民治水,构建了“政府河长+民间河长”组织体系,近年来全市共有150余名民间河长、700余名志愿者河长、10万余名“河小二”等志愿者持续开展护水巡河行动。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民间河长”在深圳治污攻坚战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还将采购巡河必要物质,后续在巩固治水成效中继续发挥民间河长作用。
5
【原创】鼓励“民间河长”跨地域联动 ,政协委员呼吁深圳建立长效机制全民护水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