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深圳市公安局党建中心揭牌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吴维 通讯员 张奎

记者8月18日从深圳市公安局获悉,深圳市公安局党建中心近日正式揭牌。深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国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蔡巧玉等为市公安局党建中心揭牌。

据介绍,党建中心是市公安局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政法、公安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推动“两个维护”落到实处的重要抓手,是解决党建突出问题、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深圳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先导性、基础性、引领性工程。

在建设过程中,深圳公安牢牢把握“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紧紧围绕六个“当先锋、作示范”总定位总目标,对党建中心系统谋划部署。在目标定位上,把党建中心建设成为教育党员、锤炼党性的重要阵地,展示全局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成果的重要窗口;在建设思路上,坚持“真学、真考、真懂、真信、真用”的运作理念,每逢节点有活动、每周有一课、每月有一讲、每季有一考,做到理论学习制度化、政治素质标准化、学习效果可考化,重点解决和防范队伍中出现忠诚不牢、党性不纯、态度不正、站位不高等问题;在具体工作上,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第一考”、党员干部讲好三个“第一课”、党组织生活送入“第一线”、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一讲”等“五个第一”举措,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定力,切实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各方面全过程。

刘国周在揭牌仪式上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极端重要性和政治内涵,切实把“两个维护”贯彻到政治、思想、组织等各方面,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等各环节,要以党建中心建设为牵引,抓实党建在一线,切实把支部建在所队上,党建做在岗位上,不断完善忠诚教育长效制度和学习成效考核机制,推动党建工作制度化、具体化、实战化,全面提升公安机关党建质量,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锻造过硬队伍,强化使命担当,增强斗争精神,激励全警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标准和“细致、精致、极致”作风,更加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全力以赴把深圳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标杆城市,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在《2021中国好声音》上周五的节目中,董书含演唱《天渊之别》。
1
【原创】“好声音”董书含:她是隐形学霸,报考音乐类学校不浪费
搜狐视频举办的“幽默搞笑短视频大赛”正在报名。
2
【原创】参加搞笑短视频创作大赛吧!大鹏当年就是在搜狐起家的
与他印不同者,他印虚实对比,全靠画多画少,在字与字之间形成。“方”一笔和“涵”字“水”部一笔借边,形成对角对称,由此避免“一水涵”三字和“方碧”二字因分居两行而泾渭分明,使全印上下统摄于两画之间。通观全印,虚实对比中,尽显顽伯核心艺术观“疏可走马,密不容针”。
3
【原创】万事如艺│邓石如原来是个闷骚的家伙
2009年8月,台湾繁体版《千里走三国》出版,《千里走三国》因而成了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第一本被输出版权的书。”其实,在《水煮三国》与《烈火三国》之间,成君忆还出版过一本与三国密切相关的书——《千里走三国》。在《水煮三国》与《烈火三国》之间——成君忆和他的《千里走三国》◎郭良原2003年7月,中信出版社推出成君忆的《水煮三国》,一时间火遍神州,洛阳纸贵。
4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老编说书之《千里走三国》
△震钧《天咫偶闻》清末震钧《天咫偶闻》载:“自国初罢灯市,而岁朝之游,改集于厂甸,其地在琉璃厂之中,窑厂大门外,百货竞陈,香车栉比。灯市岁三日,城隍庙月三日,至期百货萃焉,书其一也。灯市极东,城隍庙极西,皆日中贸易所在也。
5
【原创】琉璃厂故事92 | 新正元旦图书充栋
同时坚持全民治水,构建了“政府河长+民间河长”组织体系,近年来全市共有150余名民间河长、700余名志愿者河长、10万余名“河小二”等志愿者持续开展护水巡河行动。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民间河长”在深圳治污攻坚战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还将采购巡河必要物质,后续在巩固治水成效中继续发挥民间河长作用。
1
【原创】鼓励“民间河长”跨地域联动 ,政协委员呼吁深圳建立长效机制全民护水
政协委员常巨平在《建议》中指出,外墙门窗、幕墙、外墙砖、广告牌、空调室外机等室外构件随着使用时间的推移,相关部位老化,结构强度降低,目前却没有诸如定期质量检测等制度来保障对建筑物质量安全问题进行及时检测,致使建筑物出现的问题得不到及时修缮和维护。《建议》呼吁,借鉴桥梁、电梯等涉及人身安全的构造物和设备的强制性检测制度,建立和实施民用建筑物强制性定期质量检测制度,比如年度检测制度,对建筑物及其室外门窗、幕墙、外墙砖、广告牌等进行定期质量检测,检测、修缮和维护费用可由本体维修基金或物业管理费支出,法律义务由业主承担,实施由物业服务企业和第三方检测机构执行。提案办理单位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表示,对建筑物及其构件、外挂物进行定期的检测是保证建筑物使用安全的根本措施,也是防止高空坠物的一项根本性措施,该局正在努力将此要求以法规的形式予以固化。
2
【原创】主动出击排查隐患预防高空坠物,深圳市政协委员呼吁室外构件定期质检
日前,深圳市委办公厅印发《2021年全市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方案》
3
【原创】重点开展九项活动!2021年深圳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正式开启
5个方面中,第一个方面是建设“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深圳答案是:建设“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深圳的“五个+”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就是致力于支持和服务每一项科技创新,正是基于这样的“生态”,深圳在科技创新方面实现了“6个90%”:包括90%的创新型企业是本土企业,90%的研发人员在企业,90%的科研投入来源于企业,90%的专利生产于企业等等。
4
【原创】读创观察 | 让每一粒创新的种子都能获得生态滋养
2020年10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新动能,提升新势能,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实施基础研究夯基行动,提升创新引领力。“十四五”开局之年,深圳坚持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走在前列、勇当尖兵,提出实施创新发展“五大行动”,深化完善“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
5
深圳加快建设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十四五”,我们这样开局起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