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原创】9月23日为深圳市各区人大代表选举日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陈小慧

8月12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发布了关于深圳市各区人大代表选举日和选民登记的公告,依法确定9月23日为深圳市各区人大代表选举日。

目前,深圳区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已全面开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广东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实施细则》的规定和《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时间的决定》,深圳市各区选举委员会已依法确定人大代表选举日:福田区、罗湖区、盐田区、南山区、宝安区、龙岗区、龙华区、坪山区均为2021年9月23日。依照法律规定,大鹏新区的人大代表选举由龙岗区选举委员会负责。根据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光明区本次不进行换届选举。

根据法律规定,公民参加选举需要进行选民登记。深圳市至选举日当天年满十八周岁(2003年9月23日及之前出生)具备选民资格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根据各区选举委员会的安排,在选民登记期间到选民登记站进行登记。选民登记的相关要求如下:

一、选民原则上在户籍所在地选区办理选民登记。每一选民只能在一个选区办理选民登记。为方便选民参选,经选区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可在现居住地或者工作单位所在地选区办理选民登记。

二、非深户籍人员符合条件的原则上可在深圳市进行选民登记。上一届已在深圳市办理选民登记的可以继续登记;选民登记截止前在深圳市连续居住两年以上的可凭相关证明资料进行登记;其他非深户籍人员申请选民登记,应由本人书面申请,并提交户籍所在地选举工作机构出具的选民资格证明。

三、选民名单在选举日的二十日以前公布。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社区工作站和居民委员会应当协助选举工作机构做好选民登记工作,切实保障选民合法的选举权利。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行进大湾区》之“红色起点”,本周六在广东卫视首播“胜利营救”。
1
【原创】生死救援,虎口脱险!《行进大湾区》实地再现胜利大营救
平行时空奇幻爱情偶像剧《偶然闯入的世界》正在搜狐视频热播。
2
【原创】等了一星期,“如影随形cp”穿越到古代,终于迎来感情进展
2021深圳市“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活动之一:《七夕节----神话传说与风俗礼仪》将于8月13日(周五)上午10:30,在深圳书城罗湖城三楼活动区举办。
3
【原创】“品味历史文化中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七夕” 名家分享会13日线上直播
《刑警是怎样炼成的》
4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一部真实且燃的刑警成长笔记
奥运会期间,小黄鸭发卡、冠军金句设计款中华面碗、全新奥运系列服饰、Costa奥运会杯等,都受到新生代消费者追捧,掀起一股“奥运爆款”购买热。巴黎奥运会奖牌设计创意新颖获赞除了各式各样可以销售的设计创意产品,最近很火的要数2024法国巴黎奥运会奖牌,它的设计让人眼前一亮。在杨倩为中国拿下东京奥运首金1小时后,同款小黄鸭发卡在淘宝爆火,在杨倩夺冠后,某电商店铺负责人俞文勇把目光放在了冠军头上的小黄鸭发卡。
5
【原创】奥运赛事带火奥运周边设计,“奥运爆款”掀起购买热
经核实,广州市越秀区居民卢某、李某被判定为某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8月1日至8日在连南县有行动轨迹,8月8日回到广州并落实集中隔离管控,8月9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两人均为阴性,连南县对其涉及的活动范围和相关居家环境、楼道、重点场所已进行消毒及终末消杀,县人民医院、寨岗中心卫生院全员核酸检测及已追踪到位的次密接者、重点场所环境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傍晚到三江镇睦野餐厅就餐后返回寨岗中心卫生院宿舍。傍晚到三江镇睦野餐厅就餐后返回寨岗中心卫生院宿舍。
1
广东清远、惠州公布密接者活动轨迹!这些地区列为封控区
比如制造扫地机器人的企业,因为数字化零部件比较贵,生产线就是一半自动化一半人工,还有很多工人手工在上螺丝。装备制造类是笨重的大型机械设备,都是靠工业机器人、自动螺丝机在生产,人逐渐越来越少,更多的是无人化工厂、智能化工厂。在企业看来,1万元买一台自动化机器人,一个员工一个月5000多元,买一个机器人抵一个员工,白天黑夜都可以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企业愿意投入。
2
【原创】中小企业如何降低数字化转型试错成本? 政协委员调研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呼吁分赛道制定扶持政策
德尔塔变异毒株的迅速传播导致新的感染病例激增,日本累计感染病例日前已经超过100万大关。来源:中国新闻网审读:喻方华。据报道,9日公布的调查显示,菅义伟内阁的支持率自他上任以来,首次下滑至30%以下,这表明在新冠疫情反弹的情况下,东京奥运会未能提升他的支持率。
3
东京奥运刚落幕,菅义伟内阁支持率跌破三成创新低
华春莹说,制定和实施香港国安法完善了香港的法治,恢复了香港的安全和稳定,确保了香港居民的正当合法权益。美方所谓为香港居民提供“安全港”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其真实目的就是要为反中乱港分子撑腰打气,破坏香港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备忘录,批评香港国安法,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月8日表示,美方所谓备忘录大肆攻击抹黑香港国安法和中方治港政策,是美方粗暴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的又一恶劣表现,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4
中方就美总统签署涉港备忘录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北京时间8日晚,东京奥运会闭幕式举办。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的最终战绩为38金、32银、18铜,金牌数追平参加境外奥运会的最佳战绩。来源:中国新闻网审读:谭录岗。
5
奥运闭幕式苏炳添举国旗出场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