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读创公司问答〡华兰生物:已启动疫苗临床试验工作;世纪华通:正在元宇宙领域寻求合作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华兰生物、世纪华通、凯盛科技等公司今天在深交所互动易和上交e互动平台回答了部分投资者的提问。


华兰生物(002007)

问:你好董秘:看华兰疫苗招股说明书中,新冠灭活疫苗冻干鼻喷新冠减毒疫苗重组冠状肺炎疫苗三种路径的临床都是2021年进入临床,现在马上8月份了,请问临床前准备如何?2021能进去临床吗?

答:目前公司和广东恩宝已经启动相关疫苗的临床试验相关工作;另外两种路径的疫苗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谢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贵公司除了已上市的流感疫苗,还有其他新的疫苗收入增长点吗(迟迟无进展的新冠疫苗就不说了)?

答:公司还有破伤风疫苗、狂犬疫苗、四价流感疫苗(儿童剂型)、吸附无细胞百(三组分)白破联合疫苗等多个产品即将获批生产或者研发过程中,产品管线将逐渐增多,为公司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谢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你好董秘:大赞华兰捐助千万物资,加快急救药的生产,开通急救药的绿色通道,请问急救药品指的是什么?另一方面,大灾后防大疫,今年的流感疫苗比以前提前了不少,请问今年的产量是多少?谢谢!祝河南早日恢复正常,战胜天灾。

答:公司生产的血液制品属于急救药品;7月27日,公司首批200万支四价流感疫苗发往河南、山东、河北、陕西、新疆等地,为流感防控发挥重要作用。谢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世纪华通(002602)

问:董秘你好,请问贵公司在元宇宙概念上有没有相关布局?

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元宇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概念,公司会从有利于公司发展的方向积极寻求多方面合作。比如VR/AR方面,公司与深圳市时代伯乐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江西省发展升级引导基金联合发起设立虚拟现实产业基金,主要就是投向虚拟现实产业链。公司凭借自身在游戏行业多年的技术沉淀和研发优势,在虚拟现实产业链上扮演核心角色,通过参与此次合伙企业,不断向上下游探索延伸,从而完成在技术、终端、内容制作、平台、用户等虚拟现实全产业链布局,并将致力于探索大数据、软硬件等底层技术革新,以实现全链路的技术输出和多领域技术协同。详细内容可关注公司2021-006号公告;另外,去年公司旗下盛趣游戏与陈天桥雒芊芊研究院(简称TCCI)合作展示了通过VR游戏筛查阿尔茨海默症的研究成果。公司旗下盛趣游戏在第19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中还展示了以《龙之谷》人气NPC为原型的上海首条红色步道AR导览员“爱琳”、以革命内容为基础的AR红色电竞比赛等。谢谢!

问:董秘你好!公司如何解决“精神鸦片”问题?会给公司业务带来很大的影响吗?

答:您好!感谢您对游戏行业的关注。近期您可能关注到媒体的相关报道,您也应该关注到媒体迅速进行了修正,修正后这些描述和内容都不存在。同时,这个报道也在行业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游戏工委也接受了媒体的专访,认为不要将游戏视为洪水猛兽。公司目前正常经营,并不存在您所述问题带来的影响。公司涉足游戏行业多年,一直重视游戏为人们生活带来的影响,特别是在未成年人游戏沉迷问题方面,公司一直积极响应国家政策。2019年,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了《关于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公司旗下子公司积极响应,对外做好示范带头作用,对内做好管理重视和执行的严格落地。落实《通知》中的各项要求,并与监管部门、企业、媒体、家庭等等协同践行未成年人保护。此外,从行业发展初期,公司旗下盛趣游戏就非常重视对未成年人健康习惯的引导和社会责任的履行。盛趣游戏是最早发起、参与、制定并实施网络游戏防沉迷的企业之一。2005年,盛趣游戏联动多家企业发布了行业《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宣言书》,并促进青少年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于2007年正式投入使用。作为最早一批共同发起并参与实施“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的游戏企业,盛趣游戏在旗下每一款游戏的官网中均设立了“家长监护工程”的入口,便于家长及时监督孩子的游戏状态。加强家长对未成年人参与网络游戏的监护,引导未成年人健康、绿色参与网络游戏,营造和谐家庭关系。2019年,盛趣游戏联合多家头部游戏企业与人民网共同发起“游戏适龄提示”倡议,参与制定网站和客户端适龄提示的细节,并率先完成旗下多款移动游戏的网站和客户端标注“适龄提示”,从最直观的角度先行提示未成年玩家是否适合下载和进入该游戏。目前盛趣游戏旗下基本上所有游戏的官网、客户端内都已经同步了人民网所指定的适龄提示标识。目前,盛趣游戏旗下所有游戏均采用统一登录的形式,可以有效规避未成人玩家通过更换游戏来逃避防沉迷的手段。谢谢!

问:请问董秘,贵公司的前大股东王苗通是否有继续大幅坚持股权的计划?另外今年游戏公司业务都不理想,公司并购形成的200多亿商誉,是否有商誉减值的迹象?

答: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会按照规定披露大股东的减持计划信息,您可以关注公司披露的公告及官网新闻;关于商誉,商誉是在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产生的,是企业整体价值的组成部分。根据我国2006年实施的会计准则规定,经确认的商誉在持有期间不需要做摊销处理。同时,上市公司也会根据要求,每年都会出具股权减值测试报告及专项审核报告。根据最新一期的专项审核报告显示,子公司盛趣游戏近三年均超额完成了业绩承诺,未发生减值。此外,今年3月,公司与普洛斯投资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普洛斯将收购世纪华通持有的珑睿科技股份。交易完成后,珑睿科技不再为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上市公司将对应减少商誉54.40亿元。目前,上海珑睿股权转让手续已完成,公司会按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您可以关注公司披露的公告。谢谢!


上海环境(601200)

问:请问贵公司,依规披露100亿长期应收账款的产生原因以及关联方名单,谢谢!

答:您好,我司2020年应收账款总额为14.55亿元,您所谓的“长期应收账款”应该指的是“长期应收款”,两者并不是一个概念哦。长期应收款属于金融资产,对于BOT(建设-运营-移交)项目,按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2号规定,对建设投资形成的资产类型,若公司可以无条件地自合同授予方收取确定金额的货币资金或其他金融资产的,或在公司提供经营服务的收费低于某一限定金额的情况下,合同授予方按照合同规定负责将有关差价补偿给公司的,公司确认长期应收款;若合同规定公司在有关基础设施建成后,从事经营的一定期间内有权利向获取服务的对象收取费用,但收费金额不确定的,该权利不构成一项无条件收取现金的权利,公司确认无形资产。公司主要关联方请详见公司2021年2月6日披露的《关于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2021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凯盛科技(600552)

问:公司半年报表现很好,最近也有光大证券、天风证券等发布了研究报告,感觉公司已经进入到良性发展,今天股价也涨停,但看到网上说公司下属的一个子公司上个月曾被法院冻结银行存款,想了解一下是什么情况。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业务量非常大,每年几十亿的业务活动,这是子公司在正常商务活动中发生的小纠纷,涉及金额仅不到1.5万元,且很快解除。公司上半年销售收入33.85亿元,归母净利润8408万元,同比增长了78.45%,归母扣非净利润6726.6万元,同比增长了431.36%,UTG一期也已建成,经营层正在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企业,积极对外宣传公司价值,也希望投资者和相关媒体关注企业发展重点,感谢您的关注。

问:公司半年报表现很好,最近也有光大证券、天风证券等发布了研究报告,感觉公司已经进入到良性发展,今天股价也涨停,但看到网上说公司下属的一个子公司上个月曾被法院冻结银行存款,想了解一下是什么情况。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业务量非常大,每年几十亿的业务活动,这是子公司在正常商务活动中发生的小纠纷,涉及金额仅不到1.5万元,且很快解除。公司上半年销售收入33.85亿元,归母净利润8408万元,同比增长了78.45%,归母扣非净利润6726.6万元,同比增长了431.36%,UTG一期也已建成,经营层正在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企业,积极对外宣传公司价值,也希望投资者和相关媒体关注企业发展重点,感谢您的关注。


晨曦航空(300581)

问:请问直升飞机材料有没有用钛。钛在晨曦航空中的应用?贵公司是纯军工股?

答:您好!公司主营营业务为研发、生产、销售航空机电产品及提供相关专业技术服务,主要产品及服务涉及航空惯性导航、航空发动机电子及无人机领域。主要产品均为军民两用产品,但现阶段公司产品主要以军品形式销售,最终用户主要为国内军方。尚未涉及您所说的材料,谢谢您!


昊华科技(600378)

问:请问公司在军工行业业务是否主要是涂装和玻璃,轮胎,占年销售比高吗?所用产品具有独占性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心和支持!公司军品配套产品较多,主要包括推进剂原材料、涂料、橡胶密封制品、特种气体、航空轮胎、防护服、防护靴、航空有机玻璃等,年销售占比大约在20%左右。其中,推进剂原材料、航空有机玻璃、特种气体等产品具有较高占有率。


火星人(300894)

问:公司的设备需要用到工业自动化零部件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公司智能集成灶产业园已实现“五个自动”:建立自动冲压、自动焊接、纳米处理、智能生产、立体仓储五个自动化产业线,实现生产制造自动化,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万马股份(002276)

问:你好,董秘。请问公司线缆产品是否可以应用用于汽车发动机、电动工具?公司产品是否有供应电动车企?公司是否有电磁线,扁线等特有专用电动汽车产品?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EV-YJYJP、EV-YG、EV-YJR等电缆可用于新能源电动汽车,YZW等电缆可用于电动工具,目前暂未直接供应电动车企。公司暂无电磁线、扁线产品。谢谢!


公牛集团(603195)

问:公司的产品需要用到工业自动化零部件吗?

答:您好!公司有部分零部件外采,工业自动化一直是我们升级的方向,感谢您的关注!

问:董秘您好:作为插座行业的龙头老大,公司是否有布局新能源车充电、充电桩以及能源储能方面的发展?谢谢。

答:您好!公司紧跟时代和行业发展趋势,已推出新能源汽车充电枪产品,感谢您的关注!


阳煤化工(600691)

问:董秘你好,请问,贵公司,在氢燃料电池方面,有哪些产品或设备?

答:您好,氢燃料电池的研发是我公司参股子公司氢雄双阳的主营业务,氢雄双阳是公司持股20%的参股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对公司利润不产生影响。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来源:读创综合深交所互动易、上证e互动报道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2021中国好声音》第二期学员余空,接受媒体采访。
1
【原创】余空:周深是我的榜样,但我有自己的特点,毕竟我是余空
家庭教育剧《小舍得》8月13日起每晚19:30在广东卫视播出。
2
【原创】教育内卷、家长焦虑,再看《小舍得》宋佳、蒋欣比赛鸡娃
无独有偶,北大现代文学的另一位教授乐黛云比钱理群教授大八岁,两人都是北大中文系出身,同为北大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两个人也都从事现代文学研究,乐黛云教授还多了比较文学研究。乐黛云和钱理群都曾在北大中文系教授,博导,著作等身,名满天下,但是钱教授因为不懂英文和古文,自称没文化。但钱理群教授所受的教育中缺了外语这一块,不是个人能力的问题,而是一代人面临的教育缺陷。
3
【原创】文化新观察||钱理群教授为什么自称没文化?
8月10日,“追梦——我和深圳的故事”展览在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展出。展览旨在通过图片、文字、实物的方式展现来深建设者平凡而精彩的奋斗故事。
4
【原创】“致敬每一位追梦人”, “追梦——我和深圳的故事” 展深博开幕!
图为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在党的旗帜下前进——人民军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其中,根据基建工程兵早期建设深圳的照片,制作的数名战士挥锤撬石的群雕。《解放军报》6月25日发表解辛平长文《军旗永远跟着党旗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下)》,其中写到了基建工程兵二万人集体转业、建设深圳的事迹。两篇文章讲述了深圳基建工程兵二万官兵分别于1979年、1982年陆续调入深圳,集体转业、改编成为市属建筑施工队伍,在深圳开拓垦荒的难忘经历。
5
党的百年华诞,基建工程兵为深圳添彩
比如制造扫地机器人的企业,因为数字化零部件比较贵,生产线就是一半自动化一半人工,还有很多工人手工在上螺丝。装备制造类是笨重的大型机械设备,都是靠工业机器人、自动螺丝机在生产,人逐渐越来越少,更多的是无人化工厂、智能化工厂。在企业看来,1万元买一台自动化机器人,一个员工一个月5000多元,买一个机器人抵一个员工,白天黑夜都可以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企业愿意投入。
1
【原创】中小企业如何降低数字化转型试错成本? 政协委员调研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呼吁分赛道制定扶持政策
德尔塔变异毒株的迅速传播导致新的感染病例激增,日本累计感染病例日前已经超过100万大关。来源:中国新闻网审读:喻方华。据报道,9日公布的调查显示,菅义伟内阁的支持率自他上任以来,首次下滑至30%以下,这表明在新冠疫情反弹的情况下,东京奥运会未能提升他的支持率。
2
东京奥运刚落幕,菅义伟内阁支持率跌破三成创新低
华春莹说,制定和实施香港国安法完善了香港的法治,恢复了香港的安全和稳定,确保了香港居民的正当合法权益。美方所谓为香港居民提供“安全港”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其真实目的就是要为反中乱港分子撑腰打气,破坏香港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备忘录,批评香港国安法,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月8日表示,美方所谓备忘录大肆攻击抹黑香港国安法和中方治港政策,是美方粗暴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的又一恶劣表现,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3
中方就美总统签署涉港备忘录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北京时间8日晚,东京奥运会闭幕式举办。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的最终战绩为38金、32银、18铜,金牌数追平参加境外奥运会的最佳战绩。来源:中国新闻网审读:谭录岗。
4
奥运闭幕式苏炳添举国旗出场
内容如下:来源:南方+审读:谭录岗。
5
最新!广东疾控发布重点地区来(返)粤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