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松岗街道将民生工程好事办好,推进城市生活品质提升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赵川 李丹 通讯员 王琐 李寅龙/文 沈建军/图

近日,宝安区松岗街道松福大道、东方大道、楼岗大道多条市政道路上,紫薇、风铃木、勒杜鹃开得姹紫嫣红。高标准建设的车行道以及路旁精心设计的口袋公园,让整座城市显得生机勃发、富有意趣。行走在按照海绵城市要求建设的人行道上,树木绿意盎然,不少市民拿起手机拍照记录美景。

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提升道路品质

据悉,这几条道路面貌的改变得益于松岗街道今年实施的“1+5+16”道路品质提升、重要道路重要节点绿化景观改造等一系列民生工程。今年以来,松岗街道将交通环境品质提升作为门户区建设的重要内容,花大力气解决辖区重点路段存在的机动车路面破损严重,慢行系统不完善、不连续,绿化品质差,交通基础设施陈旧等问题。

日前,东方大道、楼岗大道及“白改黑”综合整治工程顺利完工,沙浦北路等5个项目完成前期移交实施,芙蓉路、沙江路等重点区域道路设施基本得到完善,大大方便了市民绿色出行。

打造城中村“贴心物管”,大力提升居住品质

昔日的泥泞小路,变成了宽阔平坦的人行道,以往的废墟空地,打造成了整齐规范的停车场。居住在这里的市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据悉,今年上半年,松岗街道高标准完成了双宜小村一期至五期工程建设,沙一新村、溪头村等19个城中村的燃气、消防、给水、环境等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松岗街道努力将“民生工程”打造为“民心工程”,在高标准建设的基础上,松岗街道党工委还出台1号文,试点城中村高品质物业管理,加快推动实现45个城中村物业管理全覆盖。

党建引领凝聚环保共识,大力提升水环境品质

进入汛期以来,不少市民反馈,松岗的城市内涝区域变少了、河道水质也保持良好,这得益于排水管网的建设、改造,以及排涝设施的配备和泵站、水闸、河道、沟渠的良好管养。

今年上半年,松岗街道加快防洪易涝点的整治工程进度,并加大河湖长巡查力度,确保水环境安全。

目前,潭头河107段河道护栏已基本完成缺失部分的安装、芙蓉路与田园路交汇处易涝点已基本完成整治、11个小湖塘库社会化管养工作完成招标、13个社区排水许可证办理已达90%以上,麦轩食品厂等易涝点也正加快整治中。

加快公立学校改扩建工程,大力提升教育品质

学校建设是最大的民生工程。目前,松岗片区共有6所公立学校涉及新建、改扩建工程,6个项目计划投资13.94亿元,工程完工后将新增学位4920个。

截至目前,文山小学已完成总形象进度的78%,预计今年9月部分投入使用,年底完工。沙溪小学、东方小学、松岗第三小学、松岗第二小学,预计将于2022年-2023年开放并投入使用,松岗红星九年一贯制学校正在进行方案设计。

在教育设施不断完善的基础上,松岗街道高度关注来深建设者子女入学问题,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在民办学校就读的学生实行学位补贴相关政策,并大力推进社康中心、人才房等相关工程的建设进度。今年,满京华社康中心投入使用,沙江社康中心、松岗社康中心加快装修。完成13个社区“健康社区”创建,配备19台自动体外除颤器。供应人才房163套,配租率83%。沙浦围西部人才小镇PPP项目二期开工建设,预计年底新增住房272套。

未来,松岗街道将坚定不移的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将民生工程建设与党建引领、文明城市、物业管理、优质教育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将民生工程好事办细、好事办好。

审读:孙世建  蒋祝璇

 
 
 
  • 天气
夏和顺上世纪80年代,张中行看报得知,张效彬的后人将其所藏名贵文物献给了国家,其中包括宋拓颜鲁公《多宝塔》。”60年代初某晚,张效彬指着案上一个画卷对张中行说:“这是刚买来的,丁云鹏的人物,店里当假的,定二十六元。”也是在60年代初,张效彬写信给容庚谈自己的收藏,称1958年画家之家曾借其藏画七八十幅开特展,为时半月,“于是寒庭从此多事矣”。
1
【原创】琉璃厂故事90 | 张老先生真有修养
《崛起的极客女孩:震撼科技界的女性力量》
2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女人不适合创业?听听她们的故事
《2021中国好声音》第二期学员余空,接受媒体采访。
3
【原创】余空:周深是我的榜样,但我有自己的特点,毕竟我是余空
家庭教育剧《小舍得》8月13日起每晚19:30在广东卫视播出。
4
【原创】教育内卷、家长焦虑,再看《小舍得》宋佳、蒋欣比赛鸡娃
无独有偶,北大现代文学的另一位教授乐黛云比钱理群教授大八岁,两人都是北大中文系出身,同为北大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两个人也都从事现代文学研究,乐黛云教授还多了比较文学研究。乐黛云和钱理群都曾在北大中文系教授,博导,著作等身,名满天下,但是钱教授因为不懂英文和古文,自称没文化。但钱理群教授所受的教育中缺了外语这一块,不是个人能力的问题,而是一代人面临的教育缺陷。
5
【原创】文化新观察||钱理群教授为什么自称没文化?
经核实,广州市越秀区居民卢某、李某被判定为某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8月1日至8日在连南县有行动轨迹,8月8日回到广州并落实集中隔离管控,8月9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两人均为阴性,连南县对其涉及的活动范围和相关居家环境、楼道、重点场所已进行消毒及终末消杀,县人民医院、寨岗中心卫生院全员核酸检测及已追踪到位的次密接者、重点场所环境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傍晚到三江镇睦野餐厅就餐后返回寨岗中心卫生院宿舍。傍晚到三江镇睦野餐厅就餐后返回寨岗中心卫生院宿舍。
1
广东清远、惠州公布密接者活动轨迹!这些地区列为封控区
比如制造扫地机器人的企业,因为数字化零部件比较贵,生产线就是一半自动化一半人工,还有很多工人手工在上螺丝。装备制造类是笨重的大型机械设备,都是靠工业机器人、自动螺丝机在生产,人逐渐越来越少,更多的是无人化工厂、智能化工厂。在企业看来,1万元买一台自动化机器人,一个员工一个月5000多元,买一个机器人抵一个员工,白天黑夜都可以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企业愿意投入。
2
【原创】中小企业如何降低数字化转型试错成本? 政协委员调研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呼吁分赛道制定扶持政策
德尔塔变异毒株的迅速传播导致新的感染病例激增,日本累计感染病例日前已经超过100万大关。来源:中国新闻网审读:喻方华。据报道,9日公布的调查显示,菅义伟内阁的支持率自他上任以来,首次下滑至30%以下,这表明在新冠疫情反弹的情况下,东京奥运会未能提升他的支持率。
3
东京奥运刚落幕,菅义伟内阁支持率跌破三成创新低
华春莹说,制定和实施香港国安法完善了香港的法治,恢复了香港的安全和稳定,确保了香港居民的正当合法权益。美方所谓为香港居民提供“安全港”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其真实目的就是要为反中乱港分子撑腰打气,破坏香港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备忘录,批评香港国安法,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月8日表示,美方所谓备忘录大肆攻击抹黑香港国安法和中方治港政策,是美方粗暴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的又一恶劣表现,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4
中方就美总统签署涉港备忘录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北京时间8日晚,东京奥运会闭幕式举办。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的最终战绩为38金、32银、18铜,金牌数追平参加境外奥运会的最佳战绩。来源:中国新闻网审读:谭录岗。
5
奥运闭幕式苏炳添举国旗出场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