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广州:留学人员入户实现“当日办”
来源:
编辑:陈旭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人社局获悉,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人才服务环境,广州留学人员和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下称“留服中心”)留学人员引进入户业务实现再提速,于7月底实现入户业务“当日办”。

据留服中心介绍,今年1-6月,中心留学人员引进入户服务量达1093人次,同比增长60%。在业务服务量激增的大形势下,留服中心以实现留学人员引进入户提质增效为切入口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留学人员引进入户业务流程进行再梳理,在2020年实现承诺办结时间由20个工作日压缩至10个工作日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业务审批流程,将办结时间提速至当日办结。实现“当日办”后,留学人员在中心办理引进人才入户业务,在材料齐全情况下,可实现8小时办结(工作时间),待公示结束后,留学人员即可获得广州市入户卡。

留学人员引进入户需要符合什么条件?

具有国(境)外学士学位及本科学历或国(境)外硕士(含)以上学位,且在以下类型的用人单位工作或创业的留学人员,可申请将户籍迁入本市。

(一)在广州市属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工作;

(二)在省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注册的民营企业工作(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认定清单内的非公经济单位除外);

(三)在广州创办企业或开办个体工商户。

年龄要求

1.具有国(境)外博士学位的留学人员,年龄须在50周岁以下(含50周岁);

2.具有国(境)外硕士学位的留学人员,年龄须在45周岁以下(含45周岁);

3.具有国(境)外学士学位及本科学历的留学人员,年龄须在40周岁以下(含40周岁)。

社保要求

1.具有国(境)外硕士(含)以上学位的留学人员,申办时须在本市引进单位缴纳社会保险;

2.具有国(境)外学士学位及本科学历的留学人员,在择业期内(本科生择业期从毕业证书落款日期起算两年内)申办时须在本市引进单位缴纳社会保险;在择业期外申办时须在本市连续缴纳6个月社会保险。

留学人员如何办理引进入户?

申报

申报人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www.gdzwfw.gov.cn/),搜索“留学人员引进人才入户”,点击“立即办理”进入业务系统,按相关流程指引填报、上传相关报表和附件材料。

受理

广州留学人员和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进行受理审查,不符合条件的不予受理。

审核

广州留学人员和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对入户申报材料进行审核,确定拟同意引进入户名单。

公示

拟同意引进入户名单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核发入户卡

公示结束后,由广州留学人员和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核发入户卡,并邮寄至申报人。申报人持入户材料到公安机关办理户口迁入手续。

来源:广州日报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物理秀》8月14日将登陆南山文体中心剧院·大剧院,《帕丁顿熊之小熊当家》8月14日将在深圳万象天地剧场爆笑登场
1
【原创】趣味科学《物理秀》+国民萌宠《帕丁顿熊》,两场亲子剧周末登场
夏和顺上世纪80年代,张中行看报得知,张效彬的后人将其所藏名贵文物献给了国家,其中包括宋拓颜鲁公《多宝塔》。”60年代初某晚,张效彬指着案上一个画卷对张中行说:“这是刚买来的,丁云鹏的人物,店里当假的,定二十六元。”也是在60年代初,张效彬写信给容庚谈自己的收藏,称1958年画家之家曾借其藏画七八十幅开特展,为时半月,“于是寒庭从此多事矣”。
2
【原创】琉璃厂故事90 | 张老先生真有修养
《崛起的极客女孩:震撼科技界的女性力量》
3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女人不适合创业?听听她们的故事
《2021中国好声音》第二期学员余空,接受媒体采访。
4
【原创】余空:周深是我的榜样,但我有自己的特点,毕竟我是余空
家庭教育剧《小舍得》8月13日起每晚19:30在广东卫视播出。
5
【原创】教育内卷、家长焦虑,再看《小舍得》宋佳、蒋欣比赛鸡娃
经核实,广州市越秀区居民卢某、李某被判定为某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8月1日至8日在连南县有行动轨迹,8月8日回到广州并落实集中隔离管控,8月9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两人均为阴性,连南县对其涉及的活动范围和相关居家环境、楼道、重点场所已进行消毒及终末消杀,县人民医院、寨岗中心卫生院全员核酸检测及已追踪到位的次密接者、重点场所环境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傍晚到三江镇睦野餐厅就餐后返回寨岗中心卫生院宿舍。傍晚到三江镇睦野餐厅就餐后返回寨岗中心卫生院宿舍。
1
广东清远、惠州公布密接者活动轨迹!这些地区列为封控区
比如制造扫地机器人的企业,因为数字化零部件比较贵,生产线就是一半自动化一半人工,还有很多工人手工在上螺丝。装备制造类是笨重的大型机械设备,都是靠工业机器人、自动螺丝机在生产,人逐渐越来越少,更多的是无人化工厂、智能化工厂。在企业看来,1万元买一台自动化机器人,一个员工一个月5000多元,买一个机器人抵一个员工,白天黑夜都可以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企业愿意投入。
2
【原创】中小企业如何降低数字化转型试错成本? 政协委员调研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呼吁分赛道制定扶持政策
德尔塔变异毒株的迅速传播导致新的感染病例激增,日本累计感染病例日前已经超过100万大关。来源:中国新闻网审读:喻方华。据报道,9日公布的调查显示,菅义伟内阁的支持率自他上任以来,首次下滑至30%以下,这表明在新冠疫情反弹的情况下,东京奥运会未能提升他的支持率。
3
东京奥运刚落幕,菅义伟内阁支持率跌破三成创新低
华春莹说,制定和实施香港国安法完善了香港的法治,恢复了香港的安全和稳定,确保了香港居民的正当合法权益。美方所谓为香港居民提供“安全港”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其真实目的就是要为反中乱港分子撑腰打气,破坏香港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备忘录,批评香港国安法,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月8日表示,美方所谓备忘录大肆攻击抹黑香港国安法和中方治港政策,是美方粗暴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的又一恶劣表现,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4
中方就美总统签署涉港备忘录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北京时间8日晚,东京奥运会闭幕式举办。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的最终战绩为38金、32银、18铜,金牌数追平参加境外奥运会的最佳战绩。来源:中国新闻网审读:谭录岗。
5
奥运闭幕式苏炳添举国旗出场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