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广东:信用报告代替企业无违法违规证明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张莹

8月6日,省政府官方网站公布《信用报告代替企业无违法违规证明改革实施方案》,以企业在“信用广东”网自主打印信用报告(无违法违规证明版),代替赴相关部门办理无违法违规证明,实现数据多跑路、企业不跑路。

根据《方案》,有11项企业无违法违规证明可以信用报告代替。具体为:基本建设投资领域无违法违规证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无违法违规证明;建筑市场监管领域无违法违规证明;住房公积金领域无违法违规证明;文化执法领域无违法违规证明;安全生产领域无违法违规证明;市场监管领域无违法违规证明;税务(含社保缴纳)领域无违法违规证明;消防安全领域无违法违规证明;药品监管领域无违法违规证明;医疗保障领域无违法违规证明。

据悉,广东发改委将依托“信用广东”网,开发企业信用报告(无违法违规证明版)查询模块,由企业在省企业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自主注册后,在“信用广东”网自主“一键查询、一键打印”本企业信用报告(无违法违规证明版),代替赴部门办理相关无违法违规证明。

打印出的信用报告(无违法违规证明版)可依托“信用广东”微信小程序进行真实性验证。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8月6日,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获奖作品名单揭晓,共有18部(篇)作品获奖。其中,科幻作家、南方科技大学教授吴岩的长篇儿童科幻小说《中国轨道号》获奖,成为深圳文学史上第4位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获得者。据了解,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设立于1986年,与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并列为中国作家协会主办的国家级文学奖项,旨在鼓励优秀儿童文学创作,推动儿童文学繁荣发展,是中国儿童文学的最高荣誉。
1
【原创】吴岩《中国轨道号》荣获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
今晚《流淌的歌声3》钟镇涛、张卫健、金铭、汪小敏唱响影视金曲。
2
【原创】张茜“最讨厌”张卫健这首歌?却让两人有了第一次的交流
《2021中国好声音》将在8月6日20:20迎来第二期。
3
【原创】梅州版周深、6年来4次的特殊学员……今晚好声音不平常
《大奉打更人》作者卖报小郎君凭借这部小说成为2020年网络文学“十二天王”之一,晋升为阅文大神作家,被誉为“2020仙侠探案爆梗王”。作为一部兼具仙侠与探案元素的超人气网文,《大奉打更人》创造了起点中文网最快达成十万均订、起点仙侠第一本十万均订、起点高订纪录创造者三项纪录,成为阅文又一现象级作品。《大奉打更人》以探案为开篇,融入仙侠元素,作者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和370万字的篇幅,为读者展现了一个波澜壮阔的新世界。
4
【原创】卖报小郎君《大奉打更人》完结,IP影视化改编已启动
暑期档提前结束?
5
【原创】电影《长津湖》延期、深圳影院上座率不得高于75%
8月6日,深圳市委、市政府向深圳大学发去贺信。这是深圳大学多年来创新开展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你们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奋力向“双一流”目标迈进,更好肩负起为特区培养人才和为国家高等教育改革探路的光荣使命,为深圳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1
【原创】市委市政府向深圳大学发去贺信
深圳市政协常委、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所长黄三文给委员们介绍了黄瓜、番茄、马铃薯从基因组到田间地头的科研成果:黄瓜可以不再苦涩,番茄吃上去更甜了但含糖量却下降了,马铃薯可以不再使用薯块繁殖,比芝麻还小的杂交种子已经问世。”黄三文表示,希望深圳能够发挥资源、资金、政策、技术等优势大力发展新农业科研,积极筹建生物育种国家实验室,推动成立深圳种业集团,并支持深圳农业合作社建设,为基本解决饲料粮进口问题做出深圳探索。深圳市政协经济委8月6日下午开展“走进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界别活动,了解深圳在农业科技、种业、基因组建设方面的情况。
2
【原创】为“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贡献深圳力量,政协委员走访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
8月6日,由深圳市政协主办的“委员议事厅”,以“外卖时代安全‘食’尚”为题,围绕外卖的食品安全、市场监管等话题展开讨论。深圳争创“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已六年,政府在外卖食品抽查结果显示合格率达到了98%以上。深圳市烹饪协会会长刘永忠说,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进的“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通过让外卖商家上传店铺、厨房照片到平台上等多种形式向消费者展示食品加工制作全过程。
3
【原创】“速食包”制作外卖谁来管?深圳政协委员关注外卖食品安全
实施“金融+”十大工程,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的“血脉”和支撑作用:“金融+贸易”“金融+消费”“金融+科技”“金融+高端制造”“金融+乡村振兴”“金融+基础设施”“金融+海洋”“金融+文化”“金融+民生”“金融+生态”工程。金融综合改革成效显著。8、建设绿色金融市场。
4
【原创】支持深交所实施全市场注册制改革 广东正式印发金融“十四五”规划
二是为了解决平台从业人员信息难采集的问题,鼓励“三新”领域企业提供从业人员信息并按登记人数给予补助等。鼓励第三方机构为从业人员提供服务,并按规定给予补助。截至2020年8月20日,全市登记注册的电子商务、货运、快递、网约车、外卖配送、房产中介、保安服务、家政服务、护工护理、商场导购、网络直播等互联网平台经济企业达58.4万家,占全市企业法人总数的26.8%,涉及从业人员347.3万人,占全市职工总数的33.3%。
5
【原创】互联网平台从业人员达347.3万人,深圳探索兜底保障平台从业人员基本权益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