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10位名校长的教育观 ”宝图“星期讲座”周日继续开讲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聂灿

"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 "(《师说》韩愈),教师,点燃学生的心灵之火,播撒人类文明传承的精神火种,而优秀的教师更是人生航图上迷茫时刻的灯塔。

在普遍存在升学压力与教育焦虑的当今社会,宝安图书馆回应民生关切,开展 " 师者说——名校长谈面向未来的教育 " 系列活动。8月8日下午三点,华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曾获教育部在线教育“年度智慧教育之星”、浙江省人民政府“春蚕奖”、杭州市“教改之星”金奖、龙岗区督学工作室主持人、龙岗区优秀校长马建红受邀开讲。在宝安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2,马建红将以“家长如何带领孩子走进美妙的数学花园”为题,展开她的“师者说”。

据了解,这是 " 宝图星期讲座 " 全新打造的教育类主题讲座,邀请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十位名校长到馆开讲,他们深谙教书育人之道,从不同角度与层面为读者分享他们的经历、思想与教书育人的宝贵经验。

活动希望以 " 师者说 " 开篇,从教育者的视角帮助大众面对各类教育问题,以 " 未来 " 点题,扭转教育功利化导向,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化解社会升学焦虑,为教育赋能。

记者了解到,此活动将持续至 10 月 31 日。接下来,翠北小学校长李巍(8 月 15 日),佛山市外国语校长李俊兴(9 月 5 日),宝安区翻身实验学校校长李晶(9 月 11 日),百仕达小学校长熊佑平(10 月 17 日),香山里小学副校长张旭(10 月 31 日)将先后在宝图开讲。每位校长都带来自己多年的思考和优秀理念的实践心得,值得家长关注。

因疫情防控原因,活动将在线上举行,活动当天可扫码进入直播,详情可关注宝安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审读:喻方华

 
 
大湾区
智能消杀机器人进入小批量生产
上半年中山市交通建设完成投资超151亿元
珠海5家企业入围“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综合榜”
一场父与子的数字化转型接力赛
希望广州成为原始技术发源地
 
  • 天气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夏和顺△李永深(右)、李少平(左)父子与书法家蔡名宏合影深圳的书画艺术家来自五湖四海,在他们眼里,这是一座极具包容性的城市,是一方激发艺术灵感的乐土。李永深逝世后,其哲嗣李少平整理父亲遗作,在深圳建立艺术馆陈列,并举办名为“山水清音”的艺术展。”△李永深作品《曲径通幽》旅居深圳佳作迭出父亲与深圳的艺术因缘是由李少平牵起的。
1
【原创】山鸣谷应在深圳——李永深李少平父子的艺术接力
电影《青年叶剑英》主创团队代表、影片制片人陈志昆,执行制片人王燕,导演张金标、王朝民,编剧丁家琪,主演李桓、刘劲,动作导演及演员周仲,摄影指导王勤思,美术指导谢勇,演员徐瑞阳、褚丰铭等登台亮相,同大家交流。首映式现场。首映式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中国广电云南网络有限公司、八路军研究会主办,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广东全坤德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弘一文化传媒发展公司承办,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北京开国元勋文化促进会等协办。
2
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电影《青年叶剑英》首映式在京举行
在当晚的演出中,方锦龙老师特别打造“读书声里是吾家”环节,视频画面中有顶流文化嘉宾与孩子们直接互动,《静夜思》、《己酉新正》两个节目,加入了深圳音乐厅“飞越彩虹”多民族童声合唱团四十多位小朋友的倾情演出,活泼可爱的声音、面孔,给诗情画意的音乐会增添了一份“小清新”。杨莹莹/文7月的最后一天,方锦龙和他的朋友们诗歌乐赋聆享会——《邻家诗话》在深圳音乐厅如约而至。中华国韵传承之美近年来,方锦龙老师作为深圳市福田区文化大使,多次到访深圳并做大量观众喜好的国乐推广活动,每次到深圳演出,他都能感受到深圳观众们的热情与艺术修养,特别是对国乐的喜好和追求越来越浓厚。
3
文艺评论|国乐之美彰显文化自信
在方锦龙老师的带领下,《国乐大典》节目里的人气战队“大威天龙”的成员们,带来包括琵琶、唢呐、古筝、马头琴、笛、箫、埙、弹布尔、二胡等多种民族乐器的“狂欢”。特别是薛天龙演绎的柯南动画片里经典萨克斯旋律,从没想到唢呐这种穿透力这么强的乐器,能让人如此沉醉。作为国乐演奏家,方锦龙除了会上百种乐器外,还喜欢收集自己所演奏的乐器,这次演出中除了展示他的五弦琵琶外,还让我们听到了电琵琶的现代声响。
4
文艺评论|国乐破“圈”掀起新国潮
五、评奖办法(一)“首届深圳文艺评论征文大赛”,设一等奖1个,奖金10000元/个。▲深圳湾文化评论征文大赛暨首届深圳文艺评论大赛颁奖典礼现场(下同)本届大赛由深圳市文联、深圳商报联袂主办,深圳市文联创研部、深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深圳商报文化新闻采访部、深圳大学中国当代文学创作与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现将大赛作品征集事宜公告如下:一、组织机构主办:深圳市文联深圳商报承办:深圳市文联创研部深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深圳商报文化新闻采访部深圳大学中国当代文学创作与研究中心二、征文对象在深圳工作生活的文艺评论家和评论者。
5
【原创】拿起笔来!第二届深圳文艺评论大赛邀您参加
截至8月2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157例(其中重症病例2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7400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3193例,无现有疑似病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698例(其中重症病例13例),无现有疑似病例。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1例,其中境外输入18例,本土23例(河南15例,湖北6例,湖南2例)。
1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90例,其中本土病例61例
根据“罗湖政府在线”领导成员信息,范德繁已任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委副书记、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区长候选人、党组书记。曾任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主任科员,深圳市人民政府法制办法治政府建设督导处处长,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党校校长、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党工委书记。2019年5月任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委常委、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党组副书记。
2
人事|范德繁已任罗湖区政府党组书记
调查组将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科学严谨、全面客观地对灾害应对过程进行调查评估,总结灾害应对经验教训,提出防灾减灾改进措施,对存在失职渎职的行为依法依规予以问责追责。调查组聘请专家为调查工作提供技术支撑。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国务院决定成立调查组,由应急管理部牵头,相关方面参加,对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进行调查。
3
国务院成立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组
河南省省长王凯在发布会上介绍,截至8月2日12时,此次特大洪涝灾害共造成河南省302人遇难,50人失踪。漯河市遇难1人。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记者:朱佩娴)、@都市报道审读:谭录岗。
4
默哀!特大洪涝灾害致河南302人遇难、50人失踪
截至8月1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091例(其中重症病例2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7376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3103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686例(其中重症病例16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0例,其中境外输入16例,本土44例(河南28例,湖南11例,江苏2例,湖北2例,北京1例)。
5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98例,其中本土病例55例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