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见多识广3》赛程过半,“陈伟霆”、“杰克逊”都来了!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祁琦

硝烟再起,群雄争霸。随着赛程过半,广东卫视《见多识广》第三季的争夺已经进入了白热化。8121:10,又将有8位顶尖的答题高手联袂出击。节目中,他们不仅将展现自己之于岭南文化的博学强识,还将纷纷露出拿手绝活,展现个人风采。

此外,本期节目还将邀请到著名的历史学家、国家一级作家梅毅坐镇嘉宾席,他将从专业的视角,解答那些难题、解析背后的故事,为节目的专业度保驾护航。不仅如此,主持人王牧笛此番还将客串粤语歌手、配音演员,身兼数职连轴转可谓忙碌非常。

△海报

今年8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在《见多识广》第三季的舞台上,广州退伍老兵范成向大家表达了自己内心最深处的军人情怀。

范成198310月入伍,2006年退役,这期间他历任战士、班长、排长、参谋、干事、教导员和科长。24年的军旅生涯,在范成身上打下了深深的烙印,而嘹亮振奋的军歌,则更像是一种岁月的见证。《一二三四歌》《打靶归来》《团结就是力量》《想家的时候》……节目现场,当这些熟悉的旋律再度唱响,范成仿佛又回到了军营中。

老范在唱歌的时候,现场很多朋友,包括我一直都在跟着唱。这说明什么?说明红色基因,军旅精神,深入人心。主持人王牧笛说道。

△范成

范成的对手,是来自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养殖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张宜良。25岁的张宜良是一名爱吃鱼的美食达人。他最大的梦想,就是走遍全国各地,尝尽天下鱼类美食。

张宜良透露,平日里,自己除了完成科研任务之外,最大的爱好就是查阅资料,研究烹鱼小妙招。实践出真知,他还特地利用暑假期间去到广东湛江的渔场实习。读着诗,品着鱼,让我们的文化和美食在齿间、心间流淌,这才是真正的味无穷。张宜良表示。

一个退伍军人,一个美食达人,究竟是谁更胜一筹呢?

△张宜良

你以往爱我爱我不顾一切,将一生青春牺牲给我光辉……”当苏妙玲在《见多识广》第三季再度唱响那首动人的《Monica》,有多少人会在内心狂呼爷青回

苏妙玲出生于广东省中山市,2011年在选秀节目中获得全国第4名从而正式出道。成名之后的苏妙玲,出单曲、专辑,开个人演唱会,把先天的嗓音优势发挥到了极致。与此同时,她还参演了电影《暴躁天使》《天各一方》等,参拍了电视剧《多少爱可以重来》。为了锤炼自己的演技,她甚至去演舞台剧,从零开始学习表演技巧。极强的天赋加上后天的努力,让苏妙玲赢得了许多粉丝的喜爱。

此番来到《见多识广》,苏妙玲坦言是一场寻根之旅。粤语作品就等于是我的根,我的基因。就是它告诉我从哪里来,我要去哪里,我要做什么。苏妙玲的到来,还让《见多识广》秒变小型音乐会。她深情演唱了《一生何求》《上海滩》《千千阙歌》等年代粤语金曲,令人听得如痴如醉。

△苏妙玲

与苏妙玲对垒的,同样是一名音乐人。他就是青年二胡演奏家、万氏二胡第三代非遗传承人马云飞。为了将二胡这一中国传统乐器发扬光大,马云飞在短视频平台上开设了个人账号,并因为用二胡模仿人说话而爆红。不少网友表示:我的普通话,可能都没有他二胡拉得标准。

但节目中,马云飞也诉说了自己的一些烦恼囧事。女朋友过生日,他用二胡拉了一首《生日快乐歌》,却无奈变成了分手快乐;朋友婚礼,他用二胡演奏《婚礼进行曲》,场面一度非常冷清……

马云飞和苏妙玲,两位音乐人的知识对决,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马云飞

来自广东潮汕的安安,自称是流文化的代言人。这不仅是因为他曾参演首部以潮汕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的电影《英歌魂》,还因为他那酷似陈伟霆的长相。这一点,也得到了陈伟霆本人的盖章认可:真的太像我了!连我自己都分不清楚。

对此,安安本人倒是并不特别在意。就像吴瑕在节目中所说,没有必要像任何人,做自己的风格就可以了。

△安安

说到做自己,安安的对手李木荣显然最有发言权。平日里,李木荣是一名农民工,在烈日下、工地上挥洒汗水。但工作间隙,即便穿着工服,李木荣也能放肆一舞。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迈克尔·杰克逊的神奇步伐,我就深深地喜欢上了他的舞蹈。就这样,在阳江的一个工地上,我开始了自己的舞蹈生涯。李木荣说道。

从那以后,舞蹈几乎占据了李木荣全部的闲暇时光。工友们下班的时候,他在练舞;工友们午休的时候,他在练舞;工友们打牌的时候,他依然在练舞……节目中,李木荣也是说来就来,一段神还原的模仿秀赢得了阵阵掌声。

两位巨星之间的较量,谁能更胜一筹?

△李木荣

在生活中,我们看到别人家优秀的孩子,总会说这是别人家的孩子,但在本期节目的舞台上,我们将看到一位别人家的老师。安桃是一位小学语文老师,同时也是一名兼职的配音演员。课堂上,安桃总是用自己的特殊技能,带领学生们体验一场又一场百变人

节目中,安桃还搭档王牧笛,现场还原了《还珠格格》的经典片段。安桃的配音,声情并茂,与真紫薇别无二致;而另一边,虽然没有受到过配音专业训练,但王牧笛依然表现出了超强的语言驾驭能力。两位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

△安桃

而安桃即将要面对的,是27岁的中医原山。原山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现在是北京航天总医院的中医师。2019年至今,原山参加了多档电视节目的录制,并在2020年受聘中华中医药学会新媒体发展科学传播专家。

来到《见多识广》第三季,原山希望能够打破人们对中医的刻板印象。节目中,他还晒出了自己的私房照,一张张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健身照,令人不得不竖起大拇指。我觉得大家对中医,都停留在影视剧中的一些白发苍苍的老者。其实不然,现在医疗行业的同事们,对自己身材的管控和要求,其实越来越高了。像钟南山院士,他的身材肌肉就特别好。

△原山

“大战”将至,谁能笑傲荧屏?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等孩子发现自己被欺骗的时候,只能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牺牲自己高考成绩的陈辰最后发现真相是罗敷有夫,使君有妇,父母各自早就开始了新生活,有了新的伴侣。当父母选择用谎言面对孩子的时候,打着为孩子好的名义,其实他们不仅无视孩子的理解力,还一厢情愿地牺牲自己,同时弱化孩子的承受力。可惜他们的马脚早就露出来了,被谎言包围的孩子,选择了用欺骗和更多的谎言来应对。
1
【原创】文化新观察||《盛夏未来》提醒我们现在如何做父母
谍战剧《叛逆者》正在广东卫视“活力剧场”每晚19:30两集连播。
2
【原创】童瑶:从撕掉“小章子怡”的标签,到接连三部热播剧的突破
等孩子发现自己被欺骗的时候,只能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牺牲自己高考成绩的陈辰最后发现真相是罗敷有夫,使君有妇,父母各自早就开始了新生活,有了新的伴侣。当父母选择用谎言面对孩子的时候,打着为孩子好的名义,其实他们不仅无视孩子的理解力,还一厢情愿地牺牲自己,同时弱化孩子的承受力。可惜他们的马脚早就露出来了,被谎言包围的孩子,选择了用欺骗和更多的谎言来应对。
3
【原创】文化新观察||《盛夏未来》提醒我们现在如何做父母
2021中国好声音》将于7月30日20:20在浙江卫视开播。
4
【原创】“好声音”今晚开播!十年导师跨时空集结,隔空唱响经典
2021年5月,累计曝光量过亿的非遗创作者数量同比增长191%。截至2021年5月,“世界遗产”相关视频作者量及视频量增速分别达56%、91%,分享量同比增长215%。截至2021年6月10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共计1557项,其中,抖音覆盖率达97.94%,在抖音相关视频数量超过1.4亿。
5
【原创】抖音:助非遗手艺人薪火相传 相关项目累计播放量达数十亿
惠企政策深度解读,百万红利一键申领。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新一期的《读创政策说》。 扶持政策再升级,深圳总部企业又迎重大利好!最近,深圳市出台了《深圳市鼓励总部企业高质量发展实施办法》,总部企业可以在深享受企业落户、地方贡献、办公用房补贴等多项福利,诚意满满! 总部企业是指,在深圳市设立,对一定区域内的企业,行使管理服务职能的总机构。如果您是世界500强跨国公司的地区总部,或是与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的总部企业,亦或是营业收入超过10亿元,且形成地方财力大于4000万元的深圳企业,就能申领最高5000万元的办公用房购置补贴哦! 除了购买有补贴,租用或自建办公用房都有优惠!根据《实施办法》,租用办公用房的总部企业,可以享受长达5年的租金补贴,每年最高150万元。 除了高额补贴,还有丰厚奖励等着你!新引进的总部企业可获得最高500万元的落户奖励。对深圳发展产生巨大贡献,还可获得最高2000万元的地方贡献奖励。 不仅仅是资金扶持,总部企业还可享受融资扶持、人才福利等配套措施。总部企业可享受项目便利直通车服务,拓宽融资渠道。其境外的投资项目和进出口货物,可获得备案和通关便利。总部企业的人才将被纳入人才安居保障范围,享受人才落户、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等方面的便利安排,还可申报最高150万元的深圳市人才奖励。 深圳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是吸引优质企业入驻、激励企业发展的投资“热土”。这么多的扶持措施,您心动了吗?赶快登录读创客户端,在政策解读板块,点击“智能评测”功能,一键解锁总部企业政策红利吧!更多惠企政策,尽在读创政策解读,我们下一期节目再会。
1
【原创】读创政策说 | 重磅!扶持政策再升级,深圳最高5000万扶持总部企业
深圳市星光达珠宝公司董事长林畅伟认为,推进水贝珠宝特色文化消费集聚区建设,进一步挖掘产业链可持续发展新空间,打通深圳黄金珠宝产业结构从“制造产品”到“制造消费”的商业生态,对开创深圳黄金珠宝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有重要意义。流量助力调研组来到位于罗湖翠竹北路的周六福珠宝公司总部,调研品牌零售代表企业的相关情况。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近日,深圳市政协“打造我市优势产业链,保障重点产业链安全”重点调研组围绕黄金珠宝这一传统优势产业开展调研,深入企业生产一线、销售展厅、研发现场,与企业负责人、业内资深专家进行面对面沟通,了解行业发展现状及问题。
2
【原创】你要的钻戒来自无人工厂! 深圳黄金珠宝业探索把制造优势变为销售优势
覃伟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覃伟中指出,市政府办公厅是全市政府系统的中枢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办时作出的“五个坚持”重要要求,对标一流、勇当标杆,在旗帜鲜明讲政治、提升一步抓落实、强化本领优服务、廉洁自律守底线方面作表率,着力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全国一流的政府办公厅,努力用工作体现忠诚、用发展体现担当、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为推动“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覃伟中强调,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山高水长的关怀厚爱,感恩奋进、知恩报恩、起而行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双区”建设的实际行动,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以先行示范的标准抓好各项工作,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努力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
3
【原创】覃伟中给市政府办公厅全体干部讲党课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为推动“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加强气象监测预警,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统筹抓好城市防洪、防潮、排涝、防风工作,加强防灾备灾体系和能力建设,全力筑牢防汛减灾安全防线,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安全隐患开展全面排查整治,突出抓好工程施工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危化品安全、公共安全、景区安全等各项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的底线。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继续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重点地区来深人员健康监测,严格做好集中隔离点管理,进一步织牢织密疫情防控体系,决不让持续向好的疫情防控形势发生逆转。
4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深圳市第三届基层人大创新案例交流推进会举行
5
【原创】推出民生实事票决制2.0版!深圳基层人大创新案例亮点多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