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广东全年经济预计实现恢复性增长,上半年社保基金累计结余超1.8万亿元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姚嘉莉

7月29日,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广州召开。记者从广东省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中获悉,上半年,全省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增长52.5%,支出增长11.4%,累计结余18211.31亿元;全省发行新增债券1470.31亿元。由于疫情形势反复多变,财政部门在疫情防控、为企业减负等方面采取多种措施提供有力保障。

全省发行新增债券1470.31亿元

加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累计接种疫苗1.27亿剂次

广东省财政厅厅长戴运龙介绍了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支执行情况。据悉,上半年,全省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4351.41亿元,增长52.5%;支出3297.05亿元,增长11.4%;当期结余1054.36亿元,累计结余18211.31亿元。省级社会保险基金收入2377.72亿元,增长96.6%;支出1716.8亿元,增长18.4%;当期结余660.92亿元。

广东地方政府债务情况如何?报告显示,上半年,全省发行新增债券1470.31亿元,其中广东地区新增债券1278.28亿元按规定由省政府统一发行,深圳市按规定自行发行192.03亿元并安排支出。截至2021年6月底,已支出1114.31亿元,支出进度75.8%;其中,广东地区已支出1049.35亿元,支出进度82.1%,切实发挥新增债券在推动形成有效投资中的积极作用。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有力阻断疫情扩散,财政部门优先保障疫情防控资金。上半年,全省投入疫情防控资金243.57亿元(含医保基金部分),全面保障疫苗接种、患者救治,关心关爱一线医务防疫人员,加强公共卫生和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落实医保基金与财政资金共同负担居民免费接种疫苗及接种费用,投入疫苗免费接种费用135.4亿元,推动加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截至7月1日24时,全省累计接种1.27亿剂次,累计接种6954.56万人,共有5990.24万人完成全程接种,全人群全程接种覆盖率47.5%。

全面提升各级疾控中心单日核酸检测量,支持省疾控中心具备传染病快速排查和检测“一锤定音”能力。截至6月底,全省超过752家医疗卫生机构具备核酸检测能力,按照单采单检计算,单日最大检测能力突破323万人份。

前5月全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超257亿元

延长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优惠等政策

受疫情影响,企业受到冲击极大。广东财政部门努力稳住广大市场主体,在地方权限范围内做到能减则减、能免则免、能缓则缓,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1-5月全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57.46亿元,其中,广东地区188.4亿元。延长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优惠等政策的执行期限,延续执行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5%政策,将制造业企业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对先进制造业企业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多维度释放减税降费红利,稳定市场预期、减轻企业负担。

戴运龙表示,随着疫苗注射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全面铺开和强化,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和商贸活动将进一步恢复,减税降费和保市场主体的政策红利持续释放,全省全年经济预计将实现恢复性增长,为全省税收收入增长奠定了基础。同时,全省各级积极盘活政府资源资产筹集资金,促进财政收入平稳运行。综合分析,全省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计可完成年初预算。在支出方面,考虑到当前经济形势总体延续去年回升态势,收入恢复将为支出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全省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计将保持一定增长。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深圳书城VIP会员“名家领读”系列活动第三场将于7月31日在深圳书城南山城举办。
1
【原创】“名家领读”第三场31日亮相南山书城 袁晓峰领读“儿童阅读”
钟镇涛、张卫健、金铭、汪小敏,高歌“光影流年”。
2
【原创】暑期追剧时光太美好!《流淌的歌声3》唱响经典影视金曲
广东卫视《流淌的歌声3》周五晚播出,钟镇涛接受媒体采访。
3
【原创】钟镇涛、张卫健在演艺圈几十年,两人竟然是第一次合作?
搜狐视频《偶然闯入的世界》今日发布首款概念海报和先导预告片。
4
【原创】又一部快穿题材网剧来了!浪漫爱情要在三个不同时空展开
既然人们把那些过分的大写意化书法称为丑书,那么,极致工艺化的“田楷”则完全应该归为另一种丑书。从这个意义上说,“田楷”应该是书法工艺化的典型代表,毫无艺术性可言。我以为,书法的大写意化是字都不写好而去追求所谓的艺术性,而书法的工艺化则是只把字写端正而不去追求艺术性。
5
【原创】万事如艺│“田楷”其实是另一种丑书
惠企政策深度解读,百万红利一键申领。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新一期的《读创政策说》。 扶持政策再升级,深圳总部企业又迎重大利好!最近,深圳市出台了《深圳市鼓励总部企业高质量发展实施办法》,总部企业可以在深享受企业落户、地方贡献、办公用房补贴等多项福利,诚意满满! 总部企业是指,在深圳市设立,对一定区域内的企业,行使管理服务职能的总机构。如果您是世界500强跨国公司的地区总部,或是与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的总部企业,亦或是营业收入超过10亿元,且形成地方财力大于4000万元的深圳企业,就能申领最高5000万元的办公用房购置补贴哦! 除了购买有补贴,租用或自建办公用房都有优惠!根据《实施办法》,租用办公用房的总部企业,可以享受长达5年的租金补贴,每年最高150万元。 除了高额补贴,还有丰厚奖励等着你!新引进的总部企业可获得最高500万元的落户奖励。对深圳发展产生巨大贡献,还可获得最高2000万元的地方贡献奖励。 不仅仅是资金扶持,总部企业还可享受融资扶持、人才福利等配套措施。总部企业可享受项目便利直通车服务,拓宽融资渠道。其境外的投资项目和进出口货物,可获得备案和通关便利。总部企业的人才将被纳入人才安居保障范围,享受人才落户、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等方面的便利安排,还可申报最高150万元的深圳市人才奖励。 深圳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是吸引优质企业入驻、激励企业发展的投资“热土”。这么多的扶持措施,您心动了吗?赶快登录读创客户端,在政策解读板块,点击“智能评测”功能,一键解锁总部企业政策红利吧!更多惠企政策,尽在读创政策解读,我们下一期节目再会。
1
【原创】读创政策说 | 重磅!扶持政策再升级,深圳最高5000万扶持总部企业
深圳市星光达珠宝公司董事长林畅伟认为,推进水贝珠宝特色文化消费集聚区建设,进一步挖掘产业链可持续发展新空间,打通深圳黄金珠宝产业结构从“制造产品”到“制造消费”的商业生态,对开创深圳黄金珠宝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有重要意义。流量助力调研组来到位于罗湖翠竹北路的周六福珠宝公司总部,调研品牌零售代表企业的相关情况。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近日,深圳市政协“打造我市优势产业链,保障重点产业链安全”重点调研组围绕黄金珠宝这一传统优势产业开展调研,深入企业生产一线、销售展厅、研发现场,与企业负责人、业内资深专家进行面对面沟通,了解行业发展现状及问题。
2
【原创】你要的钻戒来自无人工厂! 深圳黄金珠宝业探索把制造优势变为销售优势
覃伟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覃伟中指出,市政府办公厅是全市政府系统的中枢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办时作出的“五个坚持”重要要求,对标一流、勇当标杆,在旗帜鲜明讲政治、提升一步抓落实、强化本领优服务、廉洁自律守底线方面作表率,着力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全国一流的政府办公厅,努力用工作体现忠诚、用发展体现担当、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为推动“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覃伟中强调,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山高水长的关怀厚爱,感恩奋进、知恩报恩、起而行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双区”建设的实际行动,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以先行示范的标准抓好各项工作,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努力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
3
【原创】覃伟中给市政府办公厅全体干部讲党课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为推动“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加强气象监测预警,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统筹抓好城市防洪、防潮、排涝、防风工作,加强防灾备灾体系和能力建设,全力筑牢防汛减灾安全防线,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安全隐患开展全面排查整治,突出抓好工程施工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危化品安全、公共安全、景区安全等各项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的底线。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继续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重点地区来深人员健康监测,严格做好集中隔离点管理,进一步织牢织密疫情防控体系,决不让持续向好的疫情防控形势发生逆转。
4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深圳市第三届基层人大创新案例交流推进会举行
5
【原创】推出民生实事票决制2.0版!深圳基层人大创新案例亮点多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