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凝心聚力学党史,凤凰街道全面加强民兵队伍建设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芳 通讯员 余勇 邓忠胜

7月26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举办基干民兵学习党史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进一步凝聚共识,打牢思想基础,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街道民兵工作任务。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基干民兵、武装部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与会人员观看了党史教育及民兵军事训练视频,基干民兵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讲了一堂主题党课,内容包括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目标和作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五个方面。

该负责人要求,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全面加强街道民兵队伍建设。要充分发挥民兵熟悉地方民社情的优势,积极参与“平安社区”建设,配合做好信息收集、矛盾问题调节等工作,把不安全因素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在“平时服务”中展现新时代民兵的精神风貌。要在应急抢险中当先锋、打头阵,当人民需要的时候,奋勇当先,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担当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的突击力量。

据了解,凤凰街道党工委始终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通过把学党史和学民兵史相结合的方式,积极组织专武干部、基干民兵开展各类教育活动。在巩固民兵组织整顿成果的基础上,按照《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实施办法》和《考评细则》认真抓好基层武装部建设,着力增强应急应战能力。努力为民兵参建参训提供条件,帮助民兵解决遇到的困难,增强民兵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审读:喻方华  蒋祝璇

 
 
 
  • 天气
《中国人超会吃》
1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中国人超会吃》引领当代中国餐桌新巡礼
Z世代托起虚拟偶像千亿市场
2
【原创】字节阿里投资乐华娱乐,互联网大厂纷纷布局虚拟偶像生意
新周刊杂志作为长期关注并记录中国社会各方面发展历程的目击者,精选了2020年杂志佳作并合集出版,分为《给理想一个机会》《坚韧地活勇敢地爱》两本,带领读者回顾2020年热点事件,寻找影响2021甚至今后社会发展的草蛇灰线。书名:坚韧地活,勇敢地爱(新周刊年度精选)作者:《新周刊》杂志社编著出版时间:2021.6出版社:广东人民出版社书名:给理想一个机会(新周刊年度精选)作者:《新周刊》杂志社编著出版时间:2021.6出版社:广东人民出版社在这个不确定性愈发明显的时代,面对诸多社会议题,我们应该“把自己作为方法”,通过思考和反思得到答案,而不是逃避现实,或者干脆“躺平”。”从2000年开始,《新周刊》保留了每年推出年度精选的传统,《坚韧地活,勇敢地爱》《给理想一个机会》即是《新周刊》第22次编撰的年度精选,也是最能代表杂志态度、最能反映年度议题的优秀文章。
3
【原创】《新周刊》最新年选出版,记录不平凡的2020年
阅款识前,粗识让翁“玉壶买春”印,见其舒徐婉畅,刚健圆融,我竟一时眼拙,将其误判为顽伯手笔。“玉壶买春”,典出宋徽宗赵佶。欲究其因,恐当从“玉壶买春”典故说起。
4
【原创】万事如艺︱让翁浪漫不称臣
后人称乐府官署采制诗歌为“乐府”,“乐府”诗体由此得名。傅藏《乐府诗集》今存国家图书馆,缺卷19—26、96—100,其中卷27—34以清抄本补,其余缺卷以元至正元年集庆路儒学刻本补。傅增湘所藏正是南宋浙江刻本,“半页十三行,每行二十三字,白口,左右双栏,版心鱼尾下题乐府诗集几,次记页数,下记刊工姓名。
5
【原创】琉璃厂故事83 | 《乐府诗集》劫后余生
覃伟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覃伟中指出,市政府办公厅是全市政府系统的中枢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办时作出的“五个坚持”重要要求,对标一流、勇当标杆,在旗帜鲜明讲政治、提升一步抓落实、强化本领优服务、廉洁自律守底线方面作表率,着力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全国一流的政府办公厅,努力用工作体现忠诚、用发展体现担当、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为推动“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覃伟中强调,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山高水长的关怀厚爱,感恩奋进、知恩报恩、起而行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双区”建设的实际行动,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以先行示范的标准抓好各项工作,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努力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
1
【原创】覃伟中给市政府办公厅全体干部讲党课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为推动“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加强气象监测预警,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统筹抓好城市防洪、防潮、排涝、防风工作,加强防灾备灾体系和能力建设,全力筑牢防汛减灾安全防线,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安全隐患开展全面排查整治,突出抓好工程施工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危化品安全、公共安全、景区安全等各项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的底线。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继续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重点地区来深人员健康监测,严格做好集中隔离点管理,进一步织牢织密疫情防控体系,决不让持续向好的疫情防控形势发生逆转。
2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深圳市第三届基层人大创新案例交流推进会举行
3
【原创】推出民生实事票决制2.0版!深圳基层人大创新案例亮点多
推动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4
【原创】深圳首个人大代表生物医药专业联系点在坪山揭牌
7月23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奥运频道在转播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出场画面时,使用了一张不完整的中国地图。作为曾在美独家转播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一家美国主要电视媒体,NBC奥运频道上述行为影响十分恶劣,伤害了中国人民的尊严和情感。驻纽约总领馆发言人指出,地图是国家版图的表达形式,象征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5
美媒转播奥运使用不完整中国地图 中方回应:有违奥林匹克精神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