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24小时在线解决地面“疑难杂症”! 群策群力护卫福田居民出行安全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虹辰

2021年7月26日,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调查采访发现,为解决地面“疑难杂症”,福田区利用移动互联网等现代化工具组建了“福田区地防办指挥群”微信群,做实做好做细地面应急安全问题,24小时在线护卫福田居民出行安全。

24小时在线

50多个部门共同守护城市基础设施

记者注意到,“福田区地防办指挥群”微信群有330位来自深圳市福田区各条战线上的工作人员,有交通、住建、应急、水务、城管、公安、交警和街道等单位的公务员,有深圳水务、深圳供电、深圳移动、深圳联通、深圳电信、深圳燃气、深圳路桥等各单位的一线工作人员……

来自各条战线50多个单位的这330位同志,24小时在线!

他们,会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发现问题、反馈问题、处理问题,切切实实、勤勤恳恳做实做好做细地面应急安全问题,守护和保障好福田区地面基础设施。

5分钟内响应

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到位

7月24日,连日大雨致使振兴路路面地板坍塌,路面一线巡查员发现情况后,第一时间将图片和情况报到“福田区地防办指挥群”微信群,认为“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单位能“协调处理”。

5分钟内,相关部门对此进行了反馈,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对整条供电缆沟的板盖进行全面排查,避免发生类似问题”。

近日,福田区三防办在该微信群中发布了“空洞危险请尽快处理”的信息,5分钟不到,收到街道、交警、路桥集团、水务所等单位一线工作人员的及时反馈,第一时间到场处理,进行警戒围档,组织交通疏导,开展工程整治,以最高的效率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第一时间发现问题!

共同解决地面“疑难杂症”

一些地面不平整、水井盖没盖好、路灯不亮、交通指示牌损坏等问题,只要影响地面“美观”,一线巡查员、警员等第一时间发现后,又第一时间将发现的问题发到微信群,大家一起解决地面的“疑难杂症”,每年处理各类事件两千件以上。

这样的情况还有很多,许多并非地面坍塌但与地面出行有关的安全问题,大家也会在微信群里沟通,一起进行应急安全处理,共同守护城市安全,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用真心真情、群策群力护卫福田居民出行安全。

审读:孙世建    田君

 
 
 
  • 天气
新周刊杂志作为长期关注并记录中国社会各方面发展历程的目击者,精选了2020年杂志佳作并合集出版,分为《给理想一个机会》《坚韧地活勇敢地爱》两本,带领读者回顾2020年热点事件,寻找影响2021甚至今后社会发展的草蛇灰线。书名:坚韧地活,勇敢地爱(新周刊年度精选)作者:《新周刊》杂志社编著出版时间:2021.6出版社:广东人民出版社书名:给理想一个机会(新周刊年度精选)作者:《新周刊》杂志社编著出版时间:2021.6出版社:广东人民出版社在这个不确定性愈发明显的时代,面对诸多社会议题,我们应该“把自己作为方法”,通过思考和反思得到答案,而不是逃避现实,或者干脆“躺平”。”从2000年开始,《新周刊》保留了每年推出年度精选的传统,《坚韧地活,勇敢地爱》《给理想一个机会》即是《新周刊》第22次编撰的年度精选,也是最能代表杂志态度、最能反映年度议题的优秀文章。
1
【原创】《新周刊》最新年选出版,记录不平凡的2020年
阅款识前,粗识让翁“玉壶买春”印,见其舒徐婉畅,刚健圆融,我竟一时眼拙,将其误判为顽伯手笔。“玉壶买春”,典出宋徽宗赵佶。欲究其因,恐当从“玉壶买春”典故说起。
2
【原创】万事如艺︱让翁浪漫不称臣
后人称乐府官署采制诗歌为“乐府”,“乐府”诗体由此得名。傅藏《乐府诗集》今存国家图书馆,缺卷19—26、96—100,其中卷27—34以清抄本补,其余缺卷以元至正元年集庆路儒学刻本补。傅增湘所藏正是南宋浙江刻本,“半页十三行,每行二十三字,白口,左右双栏,版心鱼尾下题乐府诗集几,次记页数,下记刊工姓名。
3
【原创】琉璃厂故事83 | 《乐府诗集》劫后余生
作为第一本将自然世界与村庄联系起来的著作,《塞尔彭博物志》树立了这类作品的典范,怀特一生中就写了这本唯一的著作,但也正是这部著作成就了数百年来关于怀特和塞耳彭的神话。梅比认为:“怀特就是以他生活的村庄为舞台,向世人展现出,通过近距离观察自然世界,不仅能理解自然、更能尊重自然,洞察万物的相关性。英国博物学家和主持人理查德·梅比做了大量调查后,动手写了怀特传记,揭开《塞耳彭博物志》背面不为人知的故事。
4
【原创】吉尔伯特·怀特传:揭开《塞耳彭博物志》背后的故事
虽然拥有出版资源优势,但是传统出版市场在今天也面临着疫情及科技创新带来的产业挑战和变革。我们要通过资本运作的方式,大力发展数字出版、数字阅读、动漫游戏、短视频、网络文学、在线教育等基于互联网的数字出版新业态,这不仅是我们自身的发展愿景,也是市场对出版传媒企业成长发展的关注焦点所在。鲍洪俊表示:“民营图书公司是内容产业发展的活跃力量,尤其在畅销书的策划上具有显著优势,是我们学习的标杆。
5
【原创】这个月,资本市场迎来了一批出版生力军
深圳市第三届基层人大创新案例交流推进会举行
1
【原创】推出民生实事票决制2.0版!深圳基层人大创新案例亮点多
推动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2
【原创】深圳首个人大代表生物医药专业联系点在坪山揭牌
7月23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奥运频道在转播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出场画面时,使用了一张不完整的中国地图。作为曾在美独家转播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一家美国主要电视媒体,NBC奥运频道上述行为影响十分恶劣,伤害了中国人民的尊严和情感。驻纽约总领馆发言人指出,地图是国家版图的表达形式,象征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3
美媒转播奥运使用不完整中国地图 中方回应:有违奥林匹克精神
为助推深圳绿色产业发展、加快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战略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4
【原创】深圳市人大环保代表专业小组调研基地揭牌成立
据了解,从去年年底开始,深圳市政协经济委围绕“四个千亿”计划落实情况开展了监督性视察。根据计划,下半年深圳市政协经济委将围绕《深圳经济特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落实情况监督性视察。此外,记者还注意到,该委2022年重点提案选题申报目前有5个,其中一个是《关于促进我市科技旅游发展的建议》。
5
【原创】呼吁继续抓实抓细减税降费,深圳市政协就“四个千亿”计划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性视察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