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海里”来了,珠海将要诞生“消费地标”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驻珠海记者 方良腾 实习生胡芷昱

在珠海市城市中心你可以搭乘直升机拥揽繁华都市,乘坐游艇享受看山听水,在商业综合体感受多元文化。7月22日,珠海华发海韵城升级发布会揭幕。

据介绍,升级后的海韵城华发新天地将立足“以商养文,以文带商”经营策略,围绕夜经济、泛娱乐、慢生活的业态定位,荟萃情侣路的浪漫休闲、珠海大剧院的高雅氛围、野狸岛的生态海景,打造成多业态、多功能、一站式的海上休闲娱乐旅游体验中心,以地标姿态焕新珠海城市名片。

作为地标形商业综合体,华发新天地的焕新升级备受关注。珠海华发海韵城新天地商业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袁亮介绍,坐落于野狸岛上的海韵城拥有文旅、公益及商业三大功能,“文旅放在第一位,数据显示,野狸岛年平均上岛客流超过600万,60%为外地游客,我们希望通过文旅来增加客流,通过客流来滋养商业运营,通过商业运营的价值再回馈文旅,完成商业逻辑闭环。同时,由于地理位置优越,海韵城过去承接公益活动每年超过200场。商业则是为了给市民做好配套服务。”

华发商业执行董事李向东表示,“极致空间,优悦体验”作为华发商业的经营理念,与珠海“青春之城,浪漫之都”的城市理念不谋而合,海韵城华发新天地也是在此核心价值观下的焕新升级,在新的起点,萌发新的活力,打造集艺术、人文、自然、浪漫于一体的湾区文旅新地标,艺术人文集散地。

李向东介绍,海韵城斥巨资邀请国际知名设计团队CRTKL团队打造全新消费空间,对商业体围绕内装设计、业态组合、商业功能和品牌四大板块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升级改造。焕新后的海韵城提供家庭亲子娱乐、滨海休闲、文创艺术为辅的多元化业态,还将全面开启“休闲娱乐+夜生活”新模式,丰富游客体验。在袁亮的设想中,海韵城将与野狸岛生态公园、珠海大剧院共同升级为珠海文化、旅游、公益、商业集大成的海滨旅憩、文化娱乐、艺术集散的城市文旅新坐标,成为珠海未来现代都市生活新象征,以全新商业元素和理念赋予城市新活力,为推动城市发展注入新动力,引领城市潮流新发展。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深圳前海湾区首家当代艺术画廊摩天轮画廊即将亮相,8月7日,摩天轮画廊首个展览《回转》开幕,展出四位中国艺术家——邱世华、梁铨、王川、严善錞创的经典之作。(王川意味纸本水墨)64岁的严善錞系浙江杭州人,中国美术学院版画系学士、史论系博士。他不遗余力地翻译、介绍了德国与法国当代思想,并对中国古典绘画艺术,西方文艺复兴以来的基督教绘画艺术,以及当代中国艺术都有持久的研究,构建“余象”(Infra-image)与“虚薄艺术”(InframinceArt)等概念,在国内外策划系列重要展览及讨论会超过二百多场,对中国当代艺术进行全面系统地思考,从整个世界哲学的厚度与深度上,探索确立中国当代艺术的世界性。
1
【原创】深圳前海湾首家当代艺术画廊摩天轮画廊八月首展《回转》亮相
7月24号15:00,在福田区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将举办一场“诗文趁年华,童声诵经典”红色经典诗文朗诵活动。
2
【原创】 “诗文趁年华” ,百名学生共诵红色经典朗诵会24日开启
影院迫于经营压力抬高票价,根据艺恩发布《2021年上半年中国电影市场报告》,2021上半年平均票价40.5元,比2019年同期增长近2元。同时,2021上半年海外持续受到疫情影响,进口片引进数量相比2019年同期减少52%。疫情期间分散排映及影院投建放缓双重影响,放映场次增幅锐减,相比2019年同期增长6.0%。
3
【原创】中国影市复工一周年总票房476.95亿 ,多个档期打破影史纪录
票房破四项纪录影响力持续出圈
4
【原创】《守岛人》“坚守一生”,三十二载风雨谱写守岛卫国誓言
上木古村,是“深圳记忆”第二季文化探访第七站的目的地。
5
【原创】“深圳记忆”第二季第七期——“上木古村”:青砖瓦舍间写满乡愁
据了解,从去年年底开始,深圳市政协经济委围绕“四个千亿”计划落实情况开展了监督性视察。根据计划,下半年深圳市政协经济委将围绕《深圳经济特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落实情况监督性视察。此外,记者还注意到,该委2022年重点提案选题申报目前有5个,其中一个是《关于促进我市科技旅游发展的建议》。
1
【原创】呼吁继续抓实抓细减税降费,深圳市政协就“四个千亿”计划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性视察
设立全国珠宝电商交易平台《方案》提出打造国际黄金珠宝消费中心。《方案》提出,支持医疗美容机构集团化发展,引导医疗美容医院、门诊部、诊所等机构精细化管理和规范化发展,形成一批特色品牌,打造全国领先、全球知名的“医美之都”。建设中国(深圳)珠宝玉石交易中心,完善集保税商品会展、保税商品鉴定、保税研发设计、保税加工制造、保税金融服务等于一体的国际性珠宝玉石业务链条,设立全国珠宝电商交易平台,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黄金珠宝品牌企业。
2
【原创】能逛的地方大了,可买的东西多了!深圳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创造消费新需求三年行动方案出台
深圳市纪委监委制定印发《关于常态化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意见》
3
【原创】深圳以常态化监督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
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28727人次,占总人次的71.0%。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姚嘉莉通讯员粤纪宣据广东省纪委监委7月20日消息,2021年上半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接收信访举报4.63万件次,处置问题线索5.12万件,谈话函询3230件次,立案1.88万件,处分11169人(其中党纪处分10258人)。2021年上半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共40481人次。
4
【原创】广东上半年处分640名厅处级干部
有“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发展的制度创新优势等等。有电子商务、现代物流、数字经济等新产业新业态创新发育的规模优势。深圳应该思考的是,对标首批入选的5个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对标业界专家的分析,深圳还应从哪些方面培育优势,发力赶超。
5
【原创】读创观察|深圳离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有多远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