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东野圭吾小说改编电影《回廊亭》相约贺岁,任素汐刘敏涛为爱复仇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杜翔翔

7月20日,由来牧宽执导,任素汐、刘敏涛领衔主演的电影《回廊亭》发布了“回廊之火”版概念海报,官宣定档贺岁。电影根据东野圭吾原著小说《回廊亭杀人事件》改编,故事源于发生在回廊亭酒店的一场火灾凶杀案,而火灾背后隐藏着不为人知的欲望纠葛,更交织着复杂的爱恨情仇。影片日前已进入拍摄阶段,将于2021年贺岁档上映。

东野圭吾悬疑力作搬上大银幕

回廊之火海报引发多重猜想

电影《回廊亭》讲述了一位富商病逝后,他的亲属们聚集在回廊亭酒店等待数十亿遗产将会如何分配,众人各怀鬼胎,作为回廊亭管家的林珍惠(刘敏涛 饰)亦被卷入其中。关键时刻,律师周扬(任素汐 饰)带着遗嘱和一封神秘信件而来,更牵扯出一场发生在一年前的火灾凶杀案,死者是富商流落在外的私生子,更是全部遗产的第一顺位继承人!凶手,似乎就隐藏在众人之中……在发布的概念海报中,曲折的走廊与燃烧的火光交错出“回”字形状,黑暗之中仿佛正酝酿着巨大阴谋。烟雾弥漫,却隐藏不了悄然发生的一场凶杀案,凶手的影子投射到墙上,面目难辨,究竟是谁点燃了回廊之火?关于回廊亭的一切秘密,正缓缓揭开。

影片改编自日本知名推理小说家东野圭吾的作品《回廊亭杀人事件》,东野圭吾曾获得日本推理小说界的最高荣誉“江户川乱步奖”,被誉为“集以往前辈之大成的悬疑大师”。其作品最匠心独具之处在于对人性的隐恶与自赎的深刻剖析,凭借《嫌疑人X的献身》、《白夜行》、《解忧杂货店》等作品,东野圭吾在国内外都累积了大量书迷,影响力不言而喻,《回廊亭杀人事件》更被称作他的本格推理极致之作,此次本土化改编将在保留其风格的基础上融入更多惊喜。

任素汐刘敏涛颠覆以往形象

主创倾心打造有温度的悬疑

电影《回廊亭》集结了优秀的主创班底与实力派演员,导演来牧宽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十分擅长处理悬疑类作品。制片人马珂曾担任电影《让子弹飞》、《失恋33天》的制片人。剧本统筹文宁曾担任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的编剧,其作品累计票房已超过50亿。编剧许渌洋的电影作品《我和我的祖国》、《受益人》票房累计超过30亿,编剧张仕栋的网剧作品《余罪》获得豆瓣评分8.4。主演任素汐曾在高口碑电影《驴得水》、《无名之辈》中贡献绝佳演技,主演刘敏涛凭借热播剧《伪装者》、《琅琊榜》被大众熟知,也在《我和我的家乡》、《夺冠》等作品中贡献出演技名场面。此番两人首次挑战悬疑犯罪类电影,颠覆观众既往印象,力求在大银幕上为观众带来全新的体验。

电影《回廊亭》已经进入到拍摄阶段,在7月5日的开机仪式上,一众主创出席并分享感言。制片人马珂动情表示,主创团队和参演人员对电影《回廊亭》的无条件奉献,让他感受到了青年电影人对电影事业的热爱,十分感动。导演来牧宽表示,这个充满悬疑、推理桥段的故事背后牵连的仍是人的感情,整个剧组必将共同努力,将《回廊亭》打造成一部有温度的电影。

电影《回廊亭》由天马映像影业、向上影业出品,来牧宽执导,任素汐、刘敏涛领衔主演,文宁担任剧本统筹,许渌洋、张仕栋担任编剧,马珂、肖飞担任制片人,将于2021年贺岁档全国公映。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她没有缠过足,脚虽小,却并没有缠足的畸形与可怕,脚趾头生得很是整齐、漂亮。是啊,外婆这一辈子,女儿、儿子、孙子、孙女、外孙女,疼了好多人。外婆娇小可人,五官漂亮,性格温顺,是陶家屋有名的标致媳妇。
1
【原创】读创副刊|怀念外婆
《吐鲁番出土墓志汇考》
2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流风余韵溯汉唐
△《新刻金瓶梅词话》书影王汝梅《金瓶梅版本史》介绍:“1931年冬,北平文友堂(再转手到琉璃厂索古堂书店)的太原书号,在山西介休县收购到一部木刻大本《新刻金瓶梅词话》,十卷,无插图,无评语。他对胡颂平说:“这部《金瓶梅词话》当初只卖五六块银元,一转手就卖300块,再转手到了琉璃厂索古堂书店,就要一千元了。这套《金瓶梅词话》可能是晋商从东南带回山西,它又如何从山西到了琉璃厂文友堂呢。
3
【原创】琉璃厂故事81 | 文友堂与《金瓶梅》
而《全球高武》则是2018年现象级作品,长期位居男生原创风云榜都市分类月度榜单第一,曾获男生原创风云榜月度总榜冠军,畅销榜连续三个月获得第一名,还获得2019年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男生作品第二名,入选2020花地文学榜年度网络文学榜单,并获第六届阅文原创IP盛典·年度改编期待作品。老鹰吃小鸡自2016年开始网络文学创作,著有《万族之劫》《全球高武》《重生之财源滚滚》等多部作品,凭借真实强烈的代入感,幽默搞笑的写作方式和令人惊叹的创作速度收获了诸多粉丝,并成功晋升阅文集团白金作家。其中,代表作品《万族之劫》仅起点侧粉丝已达679万,九度获得起点都市男生原创风云榜月度总榜冠军,创造起点男生月票榜新纪录,并荣获原创风云榜2020年度总榜男生总榜第一名。
4
【原创】老鹰吃小鸡新作《星门》吸睛,开书24小时斩获五榜第一
调查发现98%受访读者在过去一个月有阅读印刷书籍,平均阅读时数为20小时。为期7天的书展共吸引逾83万人次入场,期间在场内举行了逾250场文化活动,包括多场年度主题“洗涤心灵鼓舞人生”讲座、名作家讲座、英语及国际阅读讲座等。主办方委托研究机构抽样访问了逾800位参观人士,调查显示受访者今年预算在书展的消费额平均为817港元,占全年平均购买印刷书籍的支出(1262港元)65%,反映书展依然是书迷网罗好书的重要平台。
5
【原创】第31届香港书展落幕,小说成最受欢迎书籍种类
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28727人次,占总人次的71.0%。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姚嘉莉通讯员粤纪宣据广东省纪委监委7月20日消息,2021年上半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接收信访举报4.63万件次,处置问题线索5.12万件,谈话函询3230件次,立案1.88万件,处分11169人(其中党纪处分10258人)。2021年上半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共40481人次。
1
【原创】广东上半年处分640名厅处级干部
有“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发展的制度创新优势等等。有电子商务、现代物流、数字经济等新产业新业态创新发育的规模优势。深圳应该思考的是,对标首批入选的5个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对标业界专家的分析,深圳还应从哪些方面培育优势,发力赶超。
2
【原创】读创观察|深圳离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有多远
出台全国首部个人破产法,全国首部数据安全领域基础性、综合性立法……
3
【原创】综改攻坚进行时 | 深圳用好用足经济特区立法权,以良法引领改革
深圳近期出台的《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是国内数据领域首部基础性法规,为深圳率先在数据领域做足文章提供了条件,也为深圳用好科研数据打开了思路。“深圳能够吸引科学家的优势在哪里。“由于地理空间受限,更多科学大装置落地深圳可能面临较大困难,现在需要转变思路。
4
【原创】如何吸引“顶流”科学家?深圳企业是榜样!深圳政协委员谈“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规划与思考”
彭华岗表示,国资委和中央企业非常重视防范化解风险,央企债务风险整体可控。严管非主业低毛利大宗商品贸易这种业务风险,严控金融衍生、融资担保、PPP等业务风险,坚决禁止开展融资性贸易业务。下一步要继续做好中央企业的债务风险管控。
5
【原创】国资委:央企净利润首次突破半年万亿大关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