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深圳市司法局召开专题研讨会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玮玮 通讯员 司新宣 文/图 

7月16日,深圳市司法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研讨交流。深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溪林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到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深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夏昆山到会指导。深圳市司法局机关各内设机构、直属各单位,深圳市律师行业党委、深圳市公证协会、深圳市司法鉴定协会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深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溪林,深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任继光,深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郑雷,深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中毅分别结合自身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

蒋溪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思想性、引领性、实践性,对党领导下的全面依法治国战略进行了突出强调。深入学习讲话精神,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就是必须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就是必须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以“法治城市示范”战略定位为总牵引,努力将深圳打造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窗口”和“名片”;就是必须自觉践行司法为民的服务宗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法律服务供给,加快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多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满意度;就是教育引导全市司法行政干部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定不移按照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要求,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

蒋溪林强调,要进一步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要在深学悟透上下功夫,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三要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对照《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的意见》,做好依法治市规划布局,画好深圳法治建设“施工图”。

任继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从“零”到“百”的磅礴之力,也让自己感受到了无比强大的凝聚力、无坚不摧的战斗力、无往不胜的向心力。接下来,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以创新引领发展,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新担当新作为,在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中砥砺奋进、开拓进取,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郑雷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队伍教育整顿的过程,更深领会政法队伍要绝对纯洁、绝对忠诚、绝对可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进一步激励抓好队伍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接下来要做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措施,规范党建,提高支部战斗力、增强组织凝聚力;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把队伍建设好,使队伍进一步适应司法行政改革和示范建设的各项工作。

袁中毅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是要始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司法行政过程中坚持党的领导,通过科学民主化的立法为党的建设提供制度供给,使党的领导沿着法治的轨道进行;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使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法律制度、执法司法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坚持在法治价值选择上以公共利益优先。同时,要当好贯彻落实《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的意见》的“急先锋”。

夏昆山对深圳市司法局专题研讨会的形式、内容表示了高度肯定。他指出,深圳市司法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站位高、行动快、措施实、成效好。下一阶段,深圳市司法局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贯彻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

一是要是自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好、开展好专题学习、交流探讨、宣传宣讲;

二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更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时总结提炼经验做法、推动建章立制,固化学习教育成果;

四是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在深圳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活动将为期两个月
1
【原创】这个夏天我们都是“圳”红青年! 2021莲花山@青年文化节火热启动
近代革命历史剧《百炼成钢》将在广东卫视播出最后两个“乐章”。
2
【原创】《百炼成钢》正在广东卫视热播,何炅饰演扶贫干部遇难题
许多Z世代年轻人身穿汉服,在现代社会中形成了一道别致的风景。
3
【原创】Z世代文化新消费⑧丨穿上汉服过传统节日,是一种仪式感
展览落地小燕·巢美术馆
4
【原创】西王村“空降”深圳!深圳中学生五台山乡村改造后续来了
夏和顺光绪三十二年(1906)春,冒广生在琉璃厂古玩铺购得外祖父周星诒所著《勉熹词》,如获至宝。冒广生与琉璃厂结缘始于光绪二十八年(1902),他应顺天府尹陈玉苍之聘,任京师五城学堂史地教习。冒广生得琉璃厂之便,开始搜集整理家族文献文物。
5
【原创】琉璃厂故事80 | 冒广生收藏先祖遗物
出台全国首部个人破产法,全国首部数据安全领域基础性、综合性立法……
1
【原创】综改攻坚进行时 | 深圳用好用足经济特区立法权,以良法引领改革
深圳近期出台的《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是国内数据领域首部基础性法规,为深圳率先在数据领域做足文章提供了条件,也为深圳用好科研数据打开了思路。“深圳能够吸引科学家的优势在哪里。“由于地理空间受限,更多科学大装置落地深圳可能面临较大困难,现在需要转变思路。
2
【原创】如何吸引“顶流”科学家?深圳企业是榜样!深圳政协委员谈“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规划与思考”
彭华岗表示,国资委和中央企业非常重视防范化解风险,央企债务风险整体可控。严管非主业低毛利大宗商品贸易这种业务风险,严控金融衍生、融资担保、PPP等业务风险,坚决禁止开展融资性贸易业务。下一步要继续做好中央企业的债务风险管控。
3
【原创】国资委:央企净利润首次突破半年万亿大关
”赵志国透露,将不断提升全国APP技术检测平台自动化检测能力、监测能力和数据分析能力,目前平台具备每个月检测量达到15万款的能力。年底前将检测覆盖达到180万款APP。在常态化监管的基础上,适时针对重点问题、重点企业开展‘回头看’,对反复出现违规调用通信录和用户地理位置权限等相关问题的企业,加大惩处力度,确保整改过的问题‘不反弹、不反复’。
4
【原创】工信部:对APP违规行为保持高压震慑
骆文智的党课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为主题,向大家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百年伟大历史贡献,党团结带领人民探索建立、完善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光辉历程,以及深圳人大发展历程。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作为深圳人大代表活动月的活动之一,7月15日上午,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来到宝安区石岩街道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给深圳市四级人大代表以及基层人大工作者讲党史教育专题党课。深圳人大伴随着深圳经济特区的蓬勃发展不断成长,30多年来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发挥立法引领作用,增强监督实效,坚持代表主体地位,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为推动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5
【原创】骆文智到宝安石岩街道人大制度宣讲基地讲党课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