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救在身边”,福田街道圩镇社区开展青少年急救知识培训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巫伟敏 通讯员 陈家慧

7月15日下午,在福田区福田街道圩镇社区党委及妇联的领导下,新现代社工联合深圳市药师协会、中大八院圩镇社康共同开展了 “救在身边”青少年的急救知识培训活动,旨在提高青少年部分常见意外情况的处理能力。

活动从医生介绍急救药品的使用拉开帷幕,王医生深入浅出、寓教于乐的讲解形式让青少年了解到急救药品安全使用的必要性;紧接着程医生又援引应急救援案例,借以提醒青少年如遇到紧急情况时要先行拨打120求救电话;此外又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步骤、体温计的正确使用方法等等。活动过程中,青少年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着老师每一步的讲解。

审读:谭录岗 孙正东

 
 
 
  • 天气
所以,我不知道该怎样回答这位新人的问题,如果硬要回答,或许建议他放弃傲慢与偏见,以开放的态度对待“严肃文学”之外的其他文学形式,包括改编剧本、包括与网站签约,也包括参与新生事物“剧本杀”的剧本创作。如对网络文学,对“剧本杀”,甚至对小说改编影视剧本等等,一概不接受甚至排斥,曾固执地认为,除了在正规纯文学期刊发表小说或通过出版社正式出版作品之外,其他任何形式的文学活动都是“不务正业”。如果让传统作家或严肃作家在参与“剧本杀”的实践中化解以往的傲慢与偏见,则是这个新事物带给文学新的意外的收获与贡献。
1
【原创】丁力:“剧本杀”或化解传统作家之偏见
电影将于7月17日上映
2
【原创】电影《燃野少年的天空》海口路演,《致未来的我》MV首发
什么样的人才符合“深圳科创企业40人”的标准。此外,其创始的企业还有机会被推荐参加以“建党一百周年科学技术史”为主题的2021深圳科普展。本书聚焦如何厚植科学家精神的土壤,关注如何弘扬科学精神和深圳创新创业精神,广泛征集、深入挖掘以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为主的深圳企业创始人的创业经历,擦亮“深圳的土特产是企业家”“深圳科学企业家”两大名片。
3
【原创】科普图书《深圳科创企业40人》启动征集
《中国能源产业风险研究:基于低碳经济背景》
4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科学评估中国能源产业风险
7月16日在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推出大型展览“与古为徒——容庚的学术和时代”。
5
【原创】“与古为徒”新展来袭!去深博了解“金石大家容庚的学术和时代”
深圳近期出台的《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是国内数据领域首部基础性法规,为深圳率先在数据领域做足文章提供了条件,也为深圳用好科研数据打开了思路。“深圳能够吸引科学家的优势在哪里。“由于地理空间受限,更多科学大装置落地深圳可能面临较大困难,现在需要转变思路。
1
【原创】如何吸引“顶流”科学家?深圳企业是榜样!深圳政协委员谈“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规划与思考”
骆文智的党课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为主题,向大家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百年伟大历史贡献,党团结带领人民探索建立、完善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光辉历程,以及深圳人大发展历程。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作为深圳人大代表活动月的活动之一,7月15日上午,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来到宝安区石岩街道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给深圳市四级人大代表以及基层人大工作者讲党史教育专题党课。深圳人大伴随着深圳经济特区的蓬勃发展不断成长,30多年来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发挥立法引领作用,增强监督实效,坚持代表主体地位,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为推动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2
【原创】骆文智到宝安石岩街道人大制度宣讲基地讲党课
●陈少雷:深圳市委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讲师团特聘讲师,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理事,广东省青联委员、深圳市青联常委。【主讲嘉宾简介】●韩望喜:深圳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发展办公室主任,深圳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深圳市儒家文化研究会会长,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讲师团特聘讲师,《文化深圳》总编辑。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博士,主要从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哲学等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的教学与研究。
3
7月19日听两位专家直播解读总书记金句、学习“七一”讲话!
在加快以新兴领域立法助推综合改革试点任务落地落实方面,全国人工智能领域首部地方性法规《深圳经济特区人工智能产业促进条例》和在全国细胞和基因治疗管理领域率先探索的《深圳经济特区细胞和基因产业促进条例》等立法工作正在加快推进。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出台以来,深圳用足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进一步加快立法进程,充分发挥立法引领和推动作用,为深圳综合改革试点提供强大法治保障,新制定经济特区法规17部,其中大多为“全国首创”。在生态环境和城市空间治理方面,发布《绿色金融条例》,率先实施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制度。
4
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首批清单40个事项实现任务过半!
设立“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突出贡献奖”,每年遴选表彰一批在改革攻坚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表扬奖励和选用一批敢于改革、善于改革的干部。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莫晓春、省发展改革委总经济师黄华东分别介绍了广东省支持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安排和有关文件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感恩奋进、起而行之,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用足用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关键一招,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努力交出优异改革答卷。
5
深圳:用足用好综合改革试点关键一招 努力交出优异改革答卷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