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深圳一小学生给校长颁发奖杯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巫伟敏

“为什么只有校长伯伯给我们颁奖,难道我们就不可以给校长伯伯颁奖吗?”这次,福田区一位校长伯伯的“铁粉”带着“沉甸甸”的“最佳校长”奖杯来了!

近日,福田区文天祥小学校长张文强刚结束当天在学校的工作,正要上车时,学校保安递来一个小袋子,内有一封一(2)班胡誉怀同学手写的给校长伯伯的信,以及该名学生颁发给张文强的“最佳校长”奖杯。张文强感慨地说:“我觉得这是我从教30年、当校长20年来得到的最高荣誉。”

“给校长颁奖这个想法是孩子自己提出来的。”胡誉怀的妈妈黄女士说道,由于孩子在刚刚结束的这个学期参加比较多活动,每次都是校长伯伯给他们颁奖,孩子期末回家提出了疑问:“为什么只有校长伯伯给我们颁奖,难道我们就不可以给校长伯伯颁奖吗?”

“一开始我对这个想法还比较迟疑,不知道校长会不会收,但孩子说‘不试试怎么知道’。”于是,黄女士就开始跟孩子胡誉怀讨论、研究颁奖内容和奖品。

“无意中留意到文天祥小学最近发的一篇公众号文章里,刚好有一张照片,里面张校长为孩子颁奖并竖着大拇指合影留念,就在网上搜了竖大拇指的图案并定做奖杯。”

日前,胡誉怀带着提前写好的给校长的信和奖杯到校长办公室,刚好张文强不在。无奈之下,胡誉怀只好把东西带回家。黄女士不想孩子一番心意落空,便将信和奖杯带到学校门口,委托保安转交给校长。

“虽然我没有见过张校长本人,但通过孩子的讲述和学校推送的文章,感觉很和蔼可亲,孩子的外婆每次去学校接孩子几乎都能看到校长在门口送学生离校的身影。”

在黄女士看来,孩子在学校有一个喜爱的、崇拜的榜样,对他未来的成长会有许多积极的引导作用。

最令张文强高兴的是,一个一年级的小朋友,有这份心去感受温暖,感受教育人的情怀。

“文天祥小学的教育理念能培养这样有想法、会表达的孩子,就算是很成功了。”

审读:谭录岗 何鑫

 
 
 
  • 天气
”容庚身后,其藏名人手札捐与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2015年由广东人民出版社印成《容庚藏名人尺牍》。容庚还曾购《簠斋尺牍》(10元17册,陈介祺号簠斋,潍坊人)和《吴愙斋尺牍》(吴大澂号愙斋,吴县人,金石学家,曾任广东巡抚),均为商务印书馆影印本,当时影印名人手札已成风气。包括各类名人手札200余通,分为清代名人尺牍、清末名人尺牍、沈宗畸家藏尺牍、端方家藏尺牍、梁节庵尺牍等。
1
【原创】琉璃厂故事78 | 名人手札
红色旅游市场年轻化
2
【原创】Z世代文化新消费⑤ | 爱国“Z世代” 红色游主力,旅游人次从1.4亿到14.1亿
奋不顾身的出发,争分夺秒的救援,是抗疫路上最动人的记忆。
3
【原创】电影《中国医生》打动“战疫天使”,儿童医院医护观影热泪盈眶
7月16日晚,王珮瑜、霍尊、陈梓童、邓寓君(等什么君)纵情欢唱。
4
【原创】《流淌的歌声3》明晚掀起国风热潮,王珮瑜唱邓丽君金曲
7月19日、20日晚,《我的祖国》先后在星海音乐厅、深圳音乐厅上演。
5
【原创】深交献礼建党百年,大型交响套曲《我的祖国》连演两场
《规划》提出,在全省数字政府统一架构和标准规范的基础上,逐步推动相关平台系统整合,支持推动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充分发挥广州、深圳的带动作用,在体制机制、政务服务、营商环境、城市管理、数据开发利用和数据交易流通等领域先行先试,放大辐射带动和示范效应,为全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提供先进经验和发展思路,为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智慧城市群建设发挥牵引作用,打造全国乃至全球数字政府建设的城市级标杆。记者注意到,作为“十四五”时期指导全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纲领性文件,《规划》长达140多页,共设11章,提出了未来5年的发展目标,明确了规划布局,并在优化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推动省域治理“一网统管”、强化政府运行“一网协同”、推进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夯实数字政府基础支撑能力、筑牢数字政府安全防线、深化体制机制建设等多个方面提出多项具体任务。从省内看,广东省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持续在全国保持领先,广州、深圳等地数字政府建设一直走在全省甚至全国前列,但广东省人口总量大,区域发展不均衡问题仍然突出,仍需更大力度在全省范围内持续推动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以新技术、新模式提升全省各级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带动经济社会发展。
1
【原创】广东发布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十四五”规划,深圳有这些任务!
2
【原创】深圳将建地下空间数据中心,新版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办法8月1日起施行
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南山街道前湾一路前海石公园内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前海石,时间为2010年。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工业一路与南海大道交汇处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标语牌,时间为1984年。它们分别是:位于深圳市光明区马田街道的古建筑——麦氏大宗祠,年代为明清。
3
【原创】“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标语牌纳入深圳市文物保护单位名单
深圳经济特区跨越四十余年的历程,成功实现从“深圳速度”到“深圳质量”和“深圳标准”的新跨越。而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正是擦亮深圳质量强市金字招牌的重要力量。
4
【原创】擎起深圳质量强市的旗帜 ——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发展纪实
2018年以来我国承诺的金融业开放措施基本全部实施,例如取消了对银行、证券、期货和基金管理等领域的外资持股比例限制,首家外资独资券商、期货、保险、公募基金等在境内纷纷获批落地。二、市场吸引力提升,外资金融机构积极在华布局,投资规模大幅增加随着一系列金融开放政策的落地实施,外资机构对我国金融业和资本市场布局按下“加速键”,各类型外资金融机构的数量和资产规模快速增加,外资投资境内股市、债券市场的规模迅速增加。三、持续扩大国际金融合作,积极参与全球金融治理除了对外开放,我国金融业也不断走向世界,海外投资布局、国际金融合作不断扩大,在全球金融体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金融话语权和影响力持续提升。
5
金融业开放追踪:开放政策加快落地 中国市场吸引力大幅提升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