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3天票房2.4亿元 《中国医生》取得暑期档开门红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张莹

根据猫眼专业版实时票房数据显示,反映中国抗击疫情的电影《中国医生》取得了暑期档开门红。上映3天累计总票房突破2.4亿元,单日综合票房2800万元,排片场次16.32万余场,领跑单日票房榜。除了影片取得可观票房成绩,该片更是取得了猫眼9.5的高分好评,获得观众一致认可。

9日,正在全国上映的电影《中国医生》的主创人员来到了广州中山纪念堂。导演刘伟强,领衔主演张涵予、袁泉、李晨,以及共同出演冯文娟、雅玫亮相,“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院士莅临现场观影。观看之后,钟南山对电影《中国医生》及全体主创给予高度评价。他称赞道:“看完电影最强烈的感觉是它没有任何掩饰,非常真实地还原了武汉抗疫的情况,呈现了全国人民共同克服困难的画面,最重要的是真实展现了中国力量。”

钟南山表示自己非常激动地看完了整部电影,并称赞了影片对于抗疫的真实还原:“这么短的时间拍出来非常不容易,可以看出来刘伟强导演非常严谨,细节非常真实,真正体现了中国医生的良心、责任、决心和行动。《中国医生》很好地展现了中国人民的精神和力量,中华民族了不起,我们一起度过了这不平凡的一年。”

除了对剧组的认真和严谨态度表示认可,钟南山院士也为张涵予和袁泉两位演员的表演点赞。钟南山院士透露,他和张涵予所饰演的原型——金银潭医院原院长张定宇是很好的朋友,“张涵予演得很好,对于湖北普通话的把握也让我很欣赏。”张涵予则表达了对钟南山院士的崇敬之情:“疫情期间,钟南山院士的每次出现都给全国人民打了一针强心剂,‘国士无双’当之无愧!”袁泉对于重症医学科主任的真情演绎更是得到了钟南山院士的格外赞赏,他表示,袁泉让他想起了18年前共同抗击非典的助手刘晓青,“虽然她的形象看起来是憔悴的,但是双眼放着光芒,让我感触非常深。”

此前的7月7日,《中国医生》在上海首映。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看完影片后表示:“我其实是抱着挑剔的态度来看《中国医生》的,但在两个多小时里没有找到任何一个毛病,这部电影超乎我的预期!”

张文宏称赞《中国医生》抓住了医务人员身上的精髓,他说:“我经常跟张定宇通电话,所以本来很担心影片对他的呈现,但张涵予把他的精神都演出来了。”张涵予则透露,张文宏主任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的一番话,影响了自己对于角色的塑造——“我们平时一直说,党员要冲在最前线,什么是前线?这里,现在就是!”张涵予称自己被这句话深深震撼,并将其化用在了电影中自己的台词里。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祝枝山草书黄慎草书丛文俊和怀素的骨感朋友问我,如何看吉林大学博导丛文俊先生书法。启功书法张荣庆书法颜真卿和《石门铭》的壮美某日跟澳洲学生陈立夫谈书法时,我们谈到了一个有意思的话题:颜真卿书法与《石门铭》书法的异同。丛文俊书法怀素《自叙帖》局部审读:谭录岗。
1
【原创】万事如艺︱人各有体“书”各有味
红色印迹——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篆刻艺术展是西泠印社+青田印石+传统篆刻的艺术大展,令人期待。这组系列创作构成的‘红色印迹——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篆刻艺术展’,将向社会展示浓缩于百枚青田石章中的中华民族百年沧桑、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与伟大精神,以及百位西泠印社篆刻家作品的艺术风貌和各具神采的风格探索。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苏海强建党百年之际,深圳企业从百年名社西泠印社邀集百位篆刻家,镌刻百枚中国印,自费办公益大展,让人们从篆刻艺术中重温党史,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2
【原创】胡惠康:在篆刻艺术里重温党史
百年百作 大师云集。7月1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举办的《丹青百作绘辉煌:中展典藏近现代中国画名家精品展》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拉开帷幕,展览通过百幅名家力作讴歌百年伟大征程,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其名家之重、作品之精,堪称惊艳。其中不少作品是课本上、画报中熟悉的经典之作,而原作展出则是国内首次。
3
【原创】丹青百作绘辉煌:百件经典之作,致敬建党百年
稳健医疗董事、首席财务官方修元表示,电影中医院所使用的医疗耗材、医护人员穿戴的防护服等用品以及患者所佩戴的口罩均由稳健提供。此外,稳健医疗与全棉时代还共同发起“点赞中国医生”行动以及“口罩英雄承诺”计划,将抗疫英雄的背后故事发布在微博平台,承诺每增加一个点赞,就为抗疫一线捐赠一份防疫物资。△“口罩英雄”承诺计划据了解,稳健医疗在湖北省内有7家工厂,武汉封城期间,湖北省内使用的很大一部分防疫医疗耗材都是由其提供。
4
【原创】还原度100%!《中国医生》中的医疗耗材都是“稳健医疗”
7月10日下午,《这里是中国2》作者团队主创、“星球研究所”创始人耿华军做客深圳书城中心城南区大台阶,引领读者,以地理的视角深情回望百年奋斗之路。
5
【原创】《这里是中国2》深圳首发 作家耿华军主讲“地理党课”
林洁表示,首场“一起来商量”市领导与委员面对面协商座谈会起到了凝聚共识、建言献策、助力发展的良好效果。“一起来商量”市领导与委员面对面协商座谈会是七届市政协创新打造的协商民主新品牌,旨在为市领导与委员搭建“商量”平台,创造交流机会,通过双向发力、凝聚共识,推动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覃伟中认真听取政协委员发言,并不时与大家进行交流,充分肯定各位委员提出的高质量、高水平的意见建议,表示市政府将逐条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切实体现到下一步具体工作中,加快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国际贸易中心城市。
1
【原创】深圳:首场“一起来商量”市领导与委员面对面协商座谈会举行
打好“东门”牌做足年轻消费深圳市政协委员、商务部驻深圳副特派员寇亚南说,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最忌讳千城一面和重复建设,深圳最大的特色是年轻,具有有活力、有闯劲,时尚、包容,创新性强的特点,把这些特点打造成深圳这座城市的个性,把年轻时尚贯穿始终,发挥好深圳本地高新技术企业的引领作用。”六届政协常委、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会长花涛建议,大力开展符合年轻人需求的新潮流消费,如大力引进和培育全球时尚潮流、极限运动、电子竞技等,育氛围、引人来、促产业。国有产权的厂房以普惠租金租赁给相关企业改造体育运动综合体。
2
【原创】深圳消费打哪些“王牌”? 政协委员献计“加快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国际贸易中心城市”
2008年规划引进日本锂离子电池制造企业,成立了宁德时代公司,政府以这个企业为核心吸引它的上游核心零部件新材料,同时还有下游的服务产业,形成整个产业链闭环。尽管深汕特别合作区还面临产业薄弱、招商引资困难、基础设施短板明显等发展中的难题,但深圳市政协委员、大族激光技术顾问陈克胜却有信心,“先进制造需要新空间模式,深圳现有产业园区已难满足新的智能制造业态,而深汕特别合作区有两个半南山那么大,可以设计很好的智能制造空间。九三学社深圳市科技专门委员会委员、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钟蔚认为,重点是要引进龙头企业,作为产业凝聚的核心来带动产业发展。
3
【原创】深汕“智造”如何加速起飞?政协委员建议抓龙头企业落户促产业链形成
据了解,为协力推动“双区”建设,两市组织部门和市委党校在推动干部教育培训方面推出创新性举措。3月3日至6月30日开创性地联合举办了两地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多维度遴选出学员,其中广州学员30人,深圳学员90人。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7月8日上午,2021年广深两地市委党校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举行结业式,两地会场通过5G视频连接,听取5名学员代表现场交流发言。
4
【原创】创新举措推动干部教育培训铸魂赋能,广深两地组织部门和市委党校首次联动联训干部
要知道,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是香港特区的宪制责任,也是确保香港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当自诩为“民主斗士”的“黑暴”分子肆意破坏香港繁荣稳定时,他们称之为“美丽的风景线”,丝毫不顾民众所面临的严重安全威胁。作为维护香港整体利益和市民根本福祉的定海神针,香港国安法功莫大焉。
5
国际时评〡香港稳了,为何有些人却急了?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