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佛山瀚蓝环境上榜“中国环境企业50强”,全国排名14!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记者10日佛山市企业上市促进会获悉,在近日由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主办的“2021中国生态环境产业高峰论坛”上,佛山市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登陆“ 2021中国环境企业50强”榜单,排名较去年攀升2位,在全国环境企业中排名14位。

佛山市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环境服务产业的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0323),业务领域涵盖固废处理、能源、供水、排水等,是中国环境企业20强企业(2020年排名第16位)、中国垃圾焚烧发电企业十强、连续7年评为全国固废处理十大影响力企业。

根据《2021年中国环境企业50强分析报告》显示,2021年上榜企业中,上市公司44家,非上市公司6家。50强企业的平均营业收入为68.32亿元,而瀚蓝环境为74.81亿元;平均净利润为6.25亿元,而瀚蓝环境为10.57亿元;平均净利润率为8.96%,而瀚蓝环境为14.13% ;净资产收益率(ROE)为6.6%,而瀚蓝环境为14.96%。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佛山市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21.27%。2020年固废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0.39亿元,同比增长52.39%,是该公司的核心增长动力。该公司为中国垃圾焚烧10强企业,连续7年获得“固废十大影响力企业”称号,多个证券研究机构评价公司为固废行业龙头企业之一。

瀚蓝环境高度重视和依托技术创新,积极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多种新兴技术,推动新技术与核心业务深入融合。2020年研发费用1.11亿元,同比增长63.94%。截至2020年底,该公司已获得54项发明专利、157项实用新型专利,5家子公司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建设有1个省级企业重点实验室(产学研)培育基地、1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单位、3个省级工程技术中心。2020年,瀚蓝环境成立研究院和技术研发部,构建了多层次的研发管理体系,以业务需求和行业痛点为方向,形成了完整的创新研发模式。

图为瀚蓝环境固废处理项目。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稳健医疗董事、首席财务官方修元表示,电影中医院所使用的医疗耗材、医护人员穿戴的防护服等用品以及患者所佩戴的口罩均由稳健提供。此外,稳健医疗与全棉时代还共同发起“点赞中国医生”行动以及“口罩英雄承诺”计划,将抗疫英雄的背后故事发布在微博平台,承诺每增加一个点赞,就为抗疫一线捐赠一份防疫物资。△“口罩英雄”承诺计划据了解,稳健医疗在湖北省内有7家工厂,武汉封城期间,湖北省内使用的很大一部分防疫医疗耗材都是由其提供。
1
【原创】还原度100%!《中国医生》中的医疗耗材都是“稳健医疗”
7月10日,深圳书城中心城最南端“典里”街区正式开门迎客,为读者营造更优质的阅读生活环境。
2
【原创】这里是“典里”!深圳书城中心城开启“典里”特色街区,优化阅读体验
在NFT话题持续火爆的背后,什么是NFT。这一年,资本市场最热的是比特币,而艺术市场最热的是NFT。NFT将给艺术带来什么,大概只有时间才能给出答案。
3
【原创】NFT加密艺术,引爆新一轮淘金热
近代革命历史剧《百炼成钢》正在广东卫视“活力剧场”热播。
4
【原创】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百炼成钢》全景再现百年辉煌党史
广东卫视《行进大湾区》之“红色起点”,今晚讲述黄埔军校的前世今生。
5
【原创】十大元帅五位出自黄埔军校!这座传奇军校现今面貌如何?
林洁表示,首场“一起来商量”市领导与委员面对面协商座谈会起到了凝聚共识、建言献策、助力发展的良好效果。“一起来商量”市领导与委员面对面协商座谈会是七届市政协创新打造的协商民主新品牌,旨在为市领导与委员搭建“商量”平台,创造交流机会,通过双向发力、凝聚共识,推动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覃伟中认真听取政协委员发言,并不时与大家进行交流,充分肯定各位委员提出的高质量、高水平的意见建议,表示市政府将逐条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切实体现到下一步具体工作中,加快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国际贸易中心城市。
1
【原创】深圳:首场“一起来商量”市领导与委员面对面协商座谈会举行
打好“东门”牌做足年轻消费深圳市政协委员、商务部驻深圳副特派员寇亚南说,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最忌讳千城一面和重复建设,深圳最大的特色是年轻,具有有活力、有闯劲,时尚、包容,创新性强的特点,把这些特点打造成深圳这座城市的个性,把年轻时尚贯穿始终,发挥好深圳本地高新技术企业的引领作用。”六届政协常委、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会长花涛建议,大力开展符合年轻人需求的新潮流消费,如大力引进和培育全球时尚潮流、极限运动、电子竞技等,育氛围、引人来、促产业。国有产权的厂房以普惠租金租赁给相关企业改造体育运动综合体。
2
【原创】深圳消费打哪些“王牌”? 政协委员献计“加快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国际贸易中心城市”
2008年规划引进日本锂离子电池制造企业,成立了宁德时代公司,政府以这个企业为核心吸引它的上游核心零部件新材料,同时还有下游的服务产业,形成整个产业链闭环。尽管深汕特别合作区还面临产业薄弱、招商引资困难、基础设施短板明显等发展中的难题,但深圳市政协委员、大族激光技术顾问陈克胜却有信心,“先进制造需要新空间模式,深圳现有产业园区已难满足新的智能制造业态,而深汕特别合作区有两个半南山那么大,可以设计很好的智能制造空间。九三学社深圳市科技专门委员会委员、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钟蔚认为,重点是要引进龙头企业,作为产业凝聚的核心来带动产业发展。
3
【原创】深汕“智造”如何加速起飞?政协委员建议抓龙头企业落户促产业链形成
据了解,为协力推动“双区”建设,两市组织部门和市委党校在推动干部教育培训方面推出创新性举措。3月3日至6月30日开创性地联合举办了两地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多维度遴选出学员,其中广州学员30人,深圳学员90人。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7月8日上午,2021年广深两地市委党校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举行结业式,两地会场通过5G视频连接,听取5名学员代表现场交流发言。
4
【原创】创新举措推动干部教育培训铸魂赋能,广深两地组织部门和市委党校首次联动联训干部
要知道,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是香港特区的宪制责任,也是确保香港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当自诩为“民主斗士”的“黑暴”分子肆意破坏香港繁荣稳定时,他们称之为“美丽的风景线”,丝毫不顾民众所面临的严重安全威胁。作为维护香港整体利益和市民根本福祉的定海神针,香港国安法功莫大焉。
5
国际时评〡香港稳了,为何有些人却急了?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