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7月10日、11日)①乐境漫游②创世纪③百花特展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深圳音乐厅“漫步古典夜:乐境漫游”是最大亮点。小提琴家劳黎任教于中央音乐学院,曾获美国纽约Hudson Valley国际比赛金奖、斯塔林基金及中央音乐学院小提琴比赛第一名。青年钢琴家元杰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及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现任哈尔滨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美国罗伯特卡尔艺术大学等校客座教授。这场漫步古典夜一定精彩!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圳各大博物馆、美术馆的纪念特展仍在持续中:深圳美术馆展出馆藏百幅花卉、深圳博物馆展出红色货币、罗湖美术馆展出百幅名家……

 

目录

乐境漫游——劳黎、元杰小提琴钢琴音乐会

喜剧《乌龙山伯爵》

自觉的图像意识——李勇个展

创世纪·米开朗基罗全球巡展

深圳美术馆馆藏百幅花卉题材特展

领异标新:扬州八怪与扬州三百年绘画特展

红色货币见证光辉岁月

百年征途——人民货币历程展

翰墨歌盛世·同心庆百年——名家书画邀请展

与人民同行——1949年前后的关山月

以美为媒——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美术作品展

《东江百日杂忆》组画暨专题美术作品展

党的光辉照南粤——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广东革命历程

百年非凡路——庆祝建党百年美术作品展

从老区到特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梦圆东方·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书法展

百年回眸 剪纸艺像

眼界——人类观天手段之沿革

“莱昂纳多·迪猫普利奥——机密档案”

千奇万象——2021深圳万象城文化艺术季

“顺流逆流——李昱昱个展”

龙凤呈祥——京剧服饰纹样图片展

松本南国《记忆色》深圳首展

日本平面设计展の日常

留白

点石斋画报+CIB7金银铜评委奖

长效设计:思考与实践(20002020

同时代:苏格兰当代艺术展

空谷流响——大足石刻的发现与传承

新文化运动与美育启蒙

挑战吧,火星——航天太空科技成就展

安云新展|东京特快Tokyo Express

 “策源地与试验场——设计艺术在深圳”

不朽不灭——中国文物中的儒释道

问陶之旅——深圳博物馆陶瓷展

吉金春秋——深圳博物馆铜器展

乐境漫游——劳黎、元杰小提琴钢琴音乐会

 

时间:7月11日19:30

地点:深圳音乐厅五楼小剧场

票价:298、198、98元

简介:演出曲目:肖邦《平稳的行板与辉煌的大波兰舞曲,Op.22》、王建中《彩云追月》、小约翰·施特劳斯《蝙蝠圆舞曲》、萨拉萨蒂《卡门幻想曲,Op.25》、陈钢《阳光照耀塔什库尔干》等。

喜剧《乌龙山伯爵》

 

时间:7月9日、10日20:00~22:00

地点:华夏艺术中心大剧场 华侨城光侨街1号

票价:189~880元

简介:无工作、无房子、无车子的“三无”青年谢蟹,30岁生日当天忽然得到一笔巨额遗产。他到银行提现时,遇上一心求死的银行经理和一群不靠谱的劫匪。

自觉的图像意识——李勇个展

 

时间:7月10日~8月22日

地点:宏艺空间 福田区深南大道1003号

简介:艺术家李勇尚顿出身于伊犁,成长于汉中,作为求学于西美的艺术信徒,坚持绘画是自我的观察并依靠独立的自觉进行创作,有意识地将注意力转向主观世界。

创世纪·米开朗基罗全球巡展

 

时间:7月10日~10月15日

地点:龙岗区 天安云谷二期科技艺术展览馆

票价:45元起

简介:该展览在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美国及中国上海、杭州、成都巡展,为文艺复兴三杰之一米开朗基罗33幅绘画巨作《创世纪》深圳第一站。

深圳美术馆馆藏百幅花卉题材特展

 

时间:6月30日~7月20日

地点:深圳美术馆 罗湖区爱国路东湖一街32号

简介:以「百花向阳开」为主题,展出100幅馆藏花卉题材作品,展现当代画家在创作技法与观念上的转变,及其新风格和新成就,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领异标新:扬州八怪与扬州三百年绘画特展

 

时间:6月26日~10月10日

地点:何香凝美术馆

简介:展出超过100件扬州籍或活跃于扬州的画家作品,分为闲淡与激宕、工稳与精巧、奇异与纵逸、恬静与温雅四个部分,呈现清初以来画史所见的风格与世变。

红色货币见证光辉岁月

 

时间:6月30日~8月25日

地点: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

简介:红色货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金融机构发行的货币,此次展览展出文物350余件,包括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国家银行贰角、石印模和1948年中国人民银行纸币贰拾圆等珍贵货币真品。

百年征途——人民货币历程展

 

时间:6月29日~10月15日

地点:华强北博物馆

简介:通过各时期繁多的币种、币材和不同的币制、币文,以近120件实物展示为基础,辅助以游戏、文创及史实图片,以物、影、景等贯穿展览,呈现人民货币发展史。

翰墨歌盛世·同心庆百年——名家书画邀请展

 

时间:6月30日~7月11日

地点:罗湖美术馆 南极路6号

简介:“翰墨歌盛世,同心庆百年”艺术展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幕,展览汇集了当代知名艺术家60余幅书画精品,和深圳罗湖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约50幅精彩作品。

与人民同行——1949年前后的关山月

 

时间:6月25日~11月20日

地点: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二楼陈列厅

简介:1949年,关山月被迫离开广州,前往香港,参加由中共香港文委领导的人间画会。在香港,他初读毛泽东的《延安文艺座谈会讲话》,创作观念发生转变。

以美为媒——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美术作品展

 

时间:6月29日~7月18日

地点:深圳画院美术馆

简介:深圳画院美术馆从3000余件藏品中精选出100件具有时代感的美术作品和部分文献资料,展现艺术作品里的百年沧桑,为深圳市民提供党史教育的好去处。

《东江百日杂忆》组画暨专题美术作品展

 

时间:6月29日~8月1日

地点:深圳美术馆

简介:1987年,漫画家丁聪根据回忆画出《东江百日杂忆》,组画共10幅,1994年在深圳美术馆举办“丁聪画展”,同时将原作捐赠给深圳美术馆永久收藏。

党的光辉照南粤——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广东革命历程

 

时间:6月25日~12月24日

地点:龙岗区鹤湖新居

简介:围绕广东党组织的创建、大革命洪流、土地革命红旗不倒、艰苦卓绝的华南抗战以及广东的解放,讲述在中共领导下,南粤儿女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作出的重要贡献。

百年非凡路——庆祝建党百年美术作品展

 

时间:6月26日~

地点:南山区鹏宝轩艺术馆

简介:邀请陈湘波、王潮安、钟曦、陈向兵、邹明等知名艺术家,通过国画、油画、书法、摄影等精品力作,着力讴歌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辉煌成就。

从老区到特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6月25日~7月10日

地点: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开展。

简介:饱含激情的书画与图像,以视觉艺术的形式,精彩再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化为永恒的丹青华章。

梦圆东方·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书法展

 

时间:6月27日~7月15日

地点:深圳东方美术馆

简介:展出近百位全国书法名家的100幅书法作品,涵盖篆、隶、行、楷、草。笔墨饱蘸深情,内容异彩纷呈,从不同角度表现祖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

百年回眸 剪纸艺像

 

时间:6月29日~7月28日

地点: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

简介:以1921年至2021年各时期的历史人物、精彩故事、重要事件为素材,全景式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

眼界——人类观天手段之沿革

 

时间:6月20日~9月12日

地点:深圳博物馆(福田区市民中心A区)

简介:深圳博物馆年度科普大展,以200余件珍贵展品讲述人类观天手段从裸眼到使用望远镜,再到太空观测的发展过程,以及在此过程中人类对宇宙认知的变化。

“莱昂纳多·迪猫普利奥——机密档案”

 

时间:6月18日~7月31日

地点:福田区车公庙创新科技广场A座1605G

简介:Leopardo's secret life是一个插画系列,围绕着主猫公Leopardo Decatprio的平淡无奇的一生展开,他跟我们也没什么区别,出生,上学,工作……

千奇万象——2021深圳万象城文化艺术季

 

时间:6月20日~7月31日

地点:罗湖区宝安南路1881号

简介:21位/组艺术家与设计师中,多人生活于深圳及粤港澳地区,同时活跃于全球。结合深圳的城市精神、历史与当代、创新与传承,展开关于城市演进及其背后故事的对话。

“顺流逆流——李昱昱个展”

 

时间:6月26日~9月26日

地点:福田区保税区蓝花道6号木星美术馆

简介:李昱昱,涂鸦艺术家,热衷于街头及波普艺术创作,好玩有趣、、鲜明的个人趣味是他创作的核心价值,作品提供了他解读世界的另一种方式。

龙凤呈祥——京剧服饰纹样图片展

 

时间:6月11日~8月10日

地点:龙岗文博展览馆

简介:展出京剧服饰图片270余件,包括蟒袍、宫装、官衣、开氅、八卦衣、帔、褶子等,详解每一套服装的样式、色彩、纹样、面料、刺绣,细述其名称、源流、形象特征、文化内涵。

松本南国《记忆色》深圳首展

 

时间:6月12日~7月15日

地点:华侨城创意文化园A2栋1楼色界画廊

简介:展出一百余幅作品,均为松本南国最近两年于暗房手工放大的彩色银盐作品。这一张张浓郁的时间切片拼接起的记忆光谱,犹如柔顺的细纱,包裹着伫足其间的每个人。

日本平面设计展の日常

 

时间:6月10日~7月25日

地点:南山区益田假日广场L4yealife艺术空间

简介:“At Design企划展——日本平面设计展”第二届主题为“日常”,展出20位日本设计师代表作品及制作过程、设计手稿,涵盖品牌、VI、包装、标识、广告等领域。

留白

 

时间:5月28日~7月15日

地点:南山区望海路1187号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2层202

简介:由30件最具代表性的中国历代白瓷,和邱世华、梁绍基、Caro Jost、Christiane Grimm7位当代艺术家的精彩作品共同构建起古今中西、跨时空对白场域。

点石斋画报+CIB7金银铜评委奖

时间:5月16日~7月11日

地点:南山区 南头古城ALILI ART阿哩哩艺术馆

简介:从近现代到当代,从叙述说明到艺术欣赏,插画在不同时代满足各异的需求。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角色功能转变?插画的前世今生差别又在何处?到南头古城的阿哩哩艺术馆一探究竟吧!

长效设计:思考与实践(20002020

 

时间:5月29日~9月12日

地点:南山区华侨城深南大道9009-1号 华·美术馆

简介:在本次展览探讨的主题“长效设计”(Long Life Design)理念发起者,日本设计活动家长冈贤明看来,长效设计是“另一种设计”,是对时下消费观念的及时教育。

空谷流响——大足石刻的发现与传承

 

时间:5月14日~8月8日

地点:南山大道2093号 南山博物馆

简介:唐末北方石刻缓缓走向衰落之际,长江流域的川渝地区,雕刻家们却仍在挥锤凿石,以其兼收并蓄、吐故纳新的胸襟,书写了中国石窟史上的惊世杰作。

新文化运动与美育启蒙

 

时间:5月4日~10月31日

地点:南山区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一楼设计互联旗下V&A展馆

简介:讲述百年前,以蔡元培、陈独秀、丰子恺、林风眠、陈之佛等为代表的思想家、教育家们,在提倡民主、科学的同时,提出“美育救国”等理想,调和东西方文化……

挑战吧,火星——航天太空科技成就展

 

时间:4月27日~7月24日

地点: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

简介:华南地区首次以载人航天为主题的航天科技成就展,以实物真品展示中国航天65年的辉煌和成就,并借助科技手段,呈现航天人的神秘与伟大。

安云新展|东京特快Tokyo Express

 

时间:4月3日~7月18日

地点:福田区平安金融中心 安云艺术设计中心

简介:安云最新群展,将以“审美与嬉戏”为立足点,透过日本当代青年的艺术视角,观察他们在国际上发展和探索的走向,启发我们更充分地了解本土化和艺术。

“策源地与试验场——设计艺术在深圳”

 

时间:2021年2月5日~2022年2月5日

地点:关山月美术馆三楼D、E厅

简介:由关山月美术馆青年策展人彭宝玉策展,为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全国美术馆青年策展人扶持计划入选项目,也是深圳唯一入选该计划的项目。

不朽不灭——中国文物中的儒释道

 

时间:2020年12月28日~2021年12月30日

地点: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同心路6号)第7专题展厅

简介:展览集中展示反映魏晋南北朝时期儒、释、道思想特色的石刻文物。展品类型丰富、图像多样,蕴含丰富信息,全面立体反映中古时期古人生活。

问陶之旅——深圳博物馆陶瓷展

 

时间:2020年12月29日~

地点: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同心路6号)11—13号展厅

简介:在深圳博物馆历年馆际交流、征集、接受捐赠、司法机关移交等渠道获得的陶瓷器中,遴选出一批代表性展品。时代涵盖从新石器到明清的各个时期。

吉金春秋——深圳博物馆铜器展

 

时间:2020年12月29日~

地点: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同心路6号)10号展厅

简介:此次展览所展示的文物,堪称深圳博物馆历年保藏积累之精华,按照时代及用途分别陈列,包括礼乐器、兵器、铜镜、货币、造像、仿古铜器等。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夏和顺整理)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广东卫视《流淌的歌声3》明晚歌声献给“青春中国”。
1
【原创】王晰三度登上“流淌”舞台,黄霄雲电视首唱《星辰大海》
盐田区“图书馆里的党史课”系列讲座,近日举办第一期。
2
【原创】不一样的党史课!文艺评论家许石林讲述诗词里的党史回响
从科学的角度探索美食,从文化的角度理解美食凭借《吃的江湖》一书,在不久前举行的凤凰网美食盛典上,林卫辉获封了“年度美食作家”。”他希望,读者在读到这本书时,能停一停,慢一慢,和他一起神游在美食的世界里,从科学的角度探索美食,从文化的角度理解美食。”林卫辉说,过去烹饪者可能并不理解很多菜式背后的科学原理,但在摸索如何体现本味的过程中,他们恰好就摸到了最科学的烹饪方法。
3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走进“知食分子”的美食江湖
被问及创作初衷,主创表示:“兵马俑是中国文化得代表性符号,中国历朝历代都有俑,但是很遗憾,俑的背后没有故事。我们希望能打造一个基于俑的全新世界,创造一个中国文化的新IP”。“俑之城”由华强方特(深圳)动漫有限公司耗时五年打造,是继“熊出没”后又一国漫大IP,此次电影上映备受期待。
4
【原创】“深圳出品”《俑之城》全球首映获赞:对国漫原创IP具有开创性意义
该书用植物们的趣味卡通形象、精美细致的绘图、生动快乐的对话,诠释科普知识,潜移默化中满足小读者们的认知力、求知欲和想象力。书中还给予不同植物以不同的拟人化形象,通过卡通形象之间人性化的对话,幽默风趣地阐释同一植物物种不同品种之间气味、味道等方面的区别,比如,西蓝花和芥菜虽然是一家,但是我们可不能用西蓝花制作芥末酱。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刘娥近期,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青少年图书出版分社神秘岛出版趣味植物科普绘本《美味植物的进化》。
5
【原创】水稻、玉米是如何进化的?这本植物科普绘本告诉你
2008年规划引进日本锂离子电池制造企业,成立了宁德时代公司,政府以这个企业为核心吸引它的上游核心零部件新材料,同时还有下游的服务产业,形成整个产业链闭环。尽管深汕特别合作区还面临产业薄弱、招商引资困难、基础设施短板明显等发展中的难题,但深圳市政协委员、大族激光技术顾问陈克胜却有信心,“先进制造需要新空间模式,深圳现有产业园区已难满足新的智能制造业态,而深汕特别合作区有两个半南山那么大,可以设计很好的智能制造空间。九三学社深圳市科技专门委员会委员、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钟蔚认为,重点是要引进龙头企业,作为产业凝聚的核心来带动产业发展。
1
【原创】深汕“智造”如何加速起飞?政协委员建议抓龙头企业落户促产业链形成
据了解,为协力推动“双区”建设,两市组织部门和市委党校在推动干部教育培训方面推出创新性举措。3月3日至6月30日开创性地联合举办了两地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多维度遴选出学员,其中广州学员30人,深圳学员90人。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7月8日上午,2021年广深两地市委党校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举行结业式,两地会场通过5G视频连接,听取5名学员代表现场交流发言。
2
【原创】创新举措推动干部教育培训铸魂赋能,广深两地组织部门和市委党校首次联动联训干部
要知道,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是香港特区的宪制责任,也是确保香港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当自诩为“民主斗士”的“黑暴”分子肆意破坏香港繁荣稳定时,他们称之为“美丽的风景线”,丝毫不顾民众所面临的严重安全威胁。作为维护香港整体利益和市民根本福祉的定海神针,香港国安法功莫大焉。
3
国际时评〡香港稳了,为何有些人却急了?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广东省和深圳市委部署要求,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来抓,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深刻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近日,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恢宏,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4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电子学会秘书长夏俊说,近一、两年电子元器件价格波动非常大,“缺芯少屏”是表象,实际情况是中小企业正饱受煎熬。深圳市汽车电子行业协会秘书长陈会军说,深圳汽车电子企业有1300多家,产业特色是民营中小企业为主,主要面向国内市场。保制造和保贸易的问题应该厘清,在土地规划利用、产业政策引导上需要做出取舍,这是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中一个核心的关键问题。
5
【原创】中小企业不敢接单原因何在?深圳市政协调研电子信息产业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