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马田街道开展园艺体验,引导居民做情绪的理疗师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马小晗  通讯员 余巍巍 秦银凤

近日,马田街道V爱之家通过线上讲座的方式,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做情绪的‘理疗师’”——园艺体验工作坊活动。该活动共吸引了辖区30组家庭共同感受园艺对情绪的调节作用。

相关专家介绍,园艺治疗是透过园艺活动,如花卉及蔬果种植、干花手工艺、治疗性园景设计等,从而让参与者获得社交、情绪、身体、认知、精神及创意方面的好处。植物本身会对环境产生调节作用,如降低温度、增加湿度、增加空气中负离子含量、减弱噪音等。人们通过参与园艺活动,可以感受到身边环境的变化,从而在情绪上抑制冲动、静神养心,帮助实现自我调节。

据了解,活动当天,马田街道的心理社工通过提前录制好相关视频,在线上统一时间播放,为居民讲解了情绪基本知识,情绪与园艺相互关系作用,玉露植物的种植及养护等知识。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用手机一起观看视频讲解,一起动手认真完成园艺栽种,并把一起栽种的精彩瞬间分享到活动群。随后参与人员一起针对情绪针对园艺展开热烈的讨论,积极分享自己情绪的调节方法以及此次课程的收获,同时把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感悟也分享到群里,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大家相互学习相互鼓励,让内心的能量得到了更多的提升与支撑。

每个人都是自己情绪的“理疗师”,善于利用周边环境调节自身的情绪,能够让自己成为一个快乐幸福的人。居民程女士表示:“我参加过马田街道V爱之家组织的好几期学习,学到了关于夫妻关系、亲子教育、情绪调节、自我成长规划等知识,现在我不再像以前那么迷茫,自信心也增强不少,接下来还会继续报名参加这个平台的学习,不断提升个人能力水平……”

审读:喻方华 何鑫

 
 
 
  • 天气
广东卫视《流淌的歌声3》明晚歌声献给“青春中国”。
1
【原创】王晰三度登上“流淌”舞台,黄霄雲电视首唱《星辰大海》
盐田区“图书馆里的党史课”系列讲座,近日举办第一期。
2
【原创】不一样的党史课!文艺评论家许石林讲述诗词里的党史回响
从科学的角度探索美食,从文化的角度理解美食凭借《吃的江湖》一书,在不久前举行的凤凰网美食盛典上,林卫辉获封了“年度美食作家”。”他希望,读者在读到这本书时,能停一停,慢一慢,和他一起神游在美食的世界里,从科学的角度探索美食,从文化的角度理解美食。”林卫辉说,过去烹饪者可能并不理解很多菜式背后的科学原理,但在摸索如何体现本味的过程中,他们恰好就摸到了最科学的烹饪方法。
3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走进“知食分子”的美食江湖
被问及创作初衷,主创表示:“兵马俑是中国文化得代表性符号,中国历朝历代都有俑,但是很遗憾,俑的背后没有故事。我们希望能打造一个基于俑的全新世界,创造一个中国文化的新IP”。“俑之城”由华强方特(深圳)动漫有限公司耗时五年打造,是继“熊出没”后又一国漫大IP,此次电影上映备受期待。
4
【原创】“深圳出品”《俑之城》全球首映获赞:对国漫原创IP具有开创性意义
该书用植物们的趣味卡通形象、精美细致的绘图、生动快乐的对话,诠释科普知识,潜移默化中满足小读者们的认知力、求知欲和想象力。书中还给予不同植物以不同的拟人化形象,通过卡通形象之间人性化的对话,幽默风趣地阐释同一植物物种不同品种之间气味、味道等方面的区别,比如,西蓝花和芥菜虽然是一家,但是我们可不能用西蓝花制作芥末酱。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刘娥近期,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青少年图书出版分社神秘岛出版趣味植物科普绘本《美味植物的进化》。
5
【原创】水稻、玉米是如何进化的?这本植物科普绘本告诉你
2008年规划引进日本锂离子电池制造企业,成立了宁德时代公司,政府以这个企业为核心吸引它的上游核心零部件新材料,同时还有下游的服务产业,形成整个产业链闭环。尽管深汕特别合作区还面临产业薄弱、招商引资困难、基础设施短板明显等发展中的难题,但深圳市政协委员、大族激光技术顾问陈克胜却有信心,“先进制造需要新空间模式,深圳现有产业园区已难满足新的智能制造业态,而深汕特别合作区有两个半南山那么大,可以设计很好的智能制造空间。九三学社深圳市科技专门委员会委员、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钟蔚认为,重点是要引进龙头企业,作为产业凝聚的核心来带动产业发展。
1
【原创】深汕“智造”如何加速起飞?政协委员建议抓龙头企业落户促产业链形成
据了解,为协力推动“双区”建设,两市组织部门和市委党校在推动干部教育培训方面推出创新性举措。3月3日至6月30日开创性地联合举办了两地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多维度遴选出学员,其中广州学员30人,深圳学员90人。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7月8日上午,2021年广深两地市委党校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举行结业式,两地会场通过5G视频连接,听取5名学员代表现场交流发言。
2
【原创】创新举措推动干部教育培训铸魂赋能,广深两地组织部门和市委党校首次联动联训干部
要知道,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是香港特区的宪制责任,也是确保香港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当自诩为“民主斗士”的“黑暴”分子肆意破坏香港繁荣稳定时,他们称之为“美丽的风景线”,丝毫不顾民众所面临的严重安全威胁。作为维护香港整体利益和市民根本福祉的定海神针,香港国安法功莫大焉。
3
国际时评〡香港稳了,为何有些人却急了?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广东省和深圳市委部署要求,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来抓,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深刻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近日,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恢宏,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4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电子学会秘书长夏俊说,近一、两年电子元器件价格波动非常大,“缺芯少屏”是表象,实际情况是中小企业正饱受煎熬。深圳市汽车电子行业协会秘书长陈会军说,深圳汽车电子企业有1300多家,产业特色是民营中小企业为主,主要面向国内市场。保制造和保贸易的问题应该厘清,在土地规划利用、产业政策引导上需要做出取舍,这是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中一个核心的关键问题。
5
【原创】中小企业不敢接单原因何在?深圳市政协调研电子信息产业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