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凤凰街道构建“党建链+产业链”模式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芳 通讯员 余勇 吴小芳 钟丽丹

7月6日上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麦雄光到任“第一站”就深入东江精创注塑(深圳)有限公司,与公司主要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公司产业规模和发展规划以及发展上的需求。

麦雄光强调,作为光明中心城区所在地,凤凰街道承载着光明城区发展的希望,迎来城区蝶变的良机,成为深圳北部中心的重要颜值担当,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发展经济、造福一方为第一要务,一心一意抓经济,同心同德谋发展。要在做强做大做优现有产业的基础上,吸引总部经济进驻,为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匹配高质量的创新企业,成为光明区企业总部聚集区,展现凤凰在光明区大建设大发展中的独特魅力。凤凰街道通过非公企业党建“红色干线”建设,走“党建链+产业链”工作的新路子,以党建引领增强企业内生动力,大力弘扬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精神,为企业排忧解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帮助企业不断释放发展活力,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今年3月,凤凰街道成立了全区第一个产业链党委,启动“党建链+产业链”工作模式,坚持以优化体制机制为抓手,分类推进特色产业链,聚焦生物医疗、新材料新能源、电子制造和通信设备等8大主导产业链,建立由“一个街道领导挂钩、一个机关党支部牵头、一个链主企业带动、一个专班服务、一套方案实施”的实体化、专业化运作工作模式,实施“构建核心体系、搭建平台、创建朋友圈、组建直通车”四大行动,进一步提升产业链专业化特色水平,推动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辖区经济建设迈上新台阶。

据悉,凤凰街道牵头构建企业党组织朋友圈,由链主企业党组织负责链上的企业交流、问题收集、党建活动开展等工作。依托街道职能部门、凤凰商会等联合实施,搭建政企银党建共建平台,举办政企银共建4场、营商环境提升发展座谈会12场,推动企业与银行签约,有效缓解企业资金问题。今年第一季度,凤凰街道产业链上固定资产投资额32.71亿元,占区比例30.08%,总量全区排名第一;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77.29亿元,同比增长42.8%,占区比例38.13%,总量全区排名第一;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7.10亿元,同比增长33.5%,占区比例34.15%,总量全区排名第一。

审读:喻方华 何鑫

 
 
 
  • 天气
广东卫视《流淌的歌声3》明晚歌声献给“青春中国”。
1
【原创】王晰三度登上“流淌”舞台,黄霄雲电视首唱《星辰大海》
盐田区“图书馆里的党史课”系列讲座,近日举办第一期。
2
【原创】不一样的党史课!文艺评论家许石林讲述诗词里的党史回响
从科学的角度探索美食,从文化的角度理解美食凭借《吃的江湖》一书,在不久前举行的凤凰网美食盛典上,林卫辉获封了“年度美食作家”。”他希望,读者在读到这本书时,能停一停,慢一慢,和他一起神游在美食的世界里,从科学的角度探索美食,从文化的角度理解美食。”林卫辉说,过去烹饪者可能并不理解很多菜式背后的科学原理,但在摸索如何体现本味的过程中,他们恰好就摸到了最科学的烹饪方法。
3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走进“知食分子”的美食江湖
被问及创作初衷,主创表示:“兵马俑是中国文化得代表性符号,中国历朝历代都有俑,但是很遗憾,俑的背后没有故事。我们希望能打造一个基于俑的全新世界,创造一个中国文化的新IP”。“俑之城”由华强方特(深圳)动漫有限公司耗时五年打造,是继“熊出没”后又一国漫大IP,此次电影上映备受期待。
4
【原创】“深圳出品”《俑之城》全球首映获赞:对国漫原创IP具有开创性意义
该书用植物们的趣味卡通形象、精美细致的绘图、生动快乐的对话,诠释科普知识,潜移默化中满足小读者们的认知力、求知欲和想象力。书中还给予不同植物以不同的拟人化形象,通过卡通形象之间人性化的对话,幽默风趣地阐释同一植物物种不同品种之间气味、味道等方面的区别,比如,西蓝花和芥菜虽然是一家,但是我们可不能用西蓝花制作芥末酱。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刘娥近期,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青少年图书出版分社神秘岛出版趣味植物科普绘本《美味植物的进化》。
5
【原创】水稻、玉米是如何进化的?这本植物科普绘本告诉你
要知道,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是香港特区的宪制责任,也是确保香港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当自诩为“民主斗士”的“黑暴”分子肆意破坏香港繁荣稳定时,他们称之为“美丽的风景线”,丝毫不顾民众所面临的严重安全威胁。作为维护香港整体利益和市民根本福祉的定海神针,香港国安法功莫大焉。
1
国际时评〡香港稳了,为何有些人却急了?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广东省和深圳市委部署要求,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来抓,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深刻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近日,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恢宏,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2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电子学会秘书长夏俊说,近一、两年电子元器件价格波动非常大,“缺芯少屏”是表象,实际情况是中小企业正饱受煎熬。深圳市汽车电子行业协会秘书长陈会军说,深圳汽车电子企业有1300多家,产业特色是民营中小企业为主,主要面向国内市场。保制造和保贸易的问题应该厘清,在土地规划利用、产业政策引导上需要做出取舍,这是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中一个核心的关键问题。
3
【原创】中小企业不敢接单原因何在?深圳市政协调研电子信息产业
2010年7月14日,广东省第六批援藏工作队察隅农场工作组正式进驻西藏林芝地区察隅农场,郑党贞担任农场党委书记,这是他第一次踏上雪域高原。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黄青山从深圳CBD的政府大厦到西藏察隅农场,福田区机关援藏干部郑党贞经历了巨大的体验反差,也得到了人生的升华。他迅速查阅资料,向上两批援藏干部了解当地社会经济等情况,觉得林芝地区察隅农场党委书记这个岗位很适合,便有意报名。
4
【原创】郑党贞:把初心答卷写在援藏大地上
要加大对种子期、初创期成长型中小企业的支持,做好优质中小企业上市培育,催生一批创新小巨人。有关专家认为,在全球制造业产业体系中,既有特别重视大企业的韩国模式,也有既重视大企业同时坚持培育中小企业的德国模式,大量中小企业在产业链中发挥众星拱月的效应,成就了德国制造。工信部下属赛迪智库报告显示,我国中小企业提供全国约65%的发明专利,但每年开发的新产品中达到国际水平的占比并不高。
5
【原创】读创观察 |  培育创新小巨人,深圳大有作为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