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暖心!光明区高级中学为疫情中风险地区解禁考生开辟“特殊考场”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芳  通讯员 李雪薇

7月6日早上,光明区高级中学操场上进行着一场“特殊”的考试,一名考生在操场上做着热身训练,十几名考试工作人员陪同在旁,主考宋绍鹏校长、副主考王淑琴副校长、体育考核总指挥赖顺溪、裁判员、记分员、摄像员、校医等全部到岗就位。

迎接考生。

考生登记、出示核酸码及绿码。

为考生测体温。

“你先做一些准备活动以防拉伤,调整好心态不要紧张。”副主考王淑琴亲切地对该考生说道。今年自主招生考试期间,深圳市宝安区下十围地区受疫情影响处于封闭管理中,该区域一考生无法到达光明区高级中学参加考试。得到消息,深圳市教育局德体卫艺处处长冯妍妍、副处牟林芳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研究,在市局的大力协调下,量身为该考生制定了一套个性化考试方案,专门为该考生开辟了一场独立特殊的“温馨考场”。

为严格按照自主招生考试流程,光明区高级中学考点完全按照7月4日正式考试规格与流程,配齐所有工作人员为该名考生服务。其中5名涉考工作人员有期末监考任务,学校也第一时间作出调整,实现“原班人马”服务考试,为考生提供人文关怀、温馨服务,全力保障自主招生考试公平公正。

今年是光明区高级中学体育类自主招生第二年,本次招田径、游泳、健美操项目共20人,共有243名学生报考,受到学生家长的高度热捧,人气十足。近几年,该校体育高考成绩喜人,录取率逐年上升,一大批体育生被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名校录取,其中,2019年高润盛同学以术科294分全市第一的成绩被暨南大学录取。

何俊颖同学 浙江大学。

何坤同学 北京师范大学

高润盛同学 暨南大学 ,2019年术科294分深圳市第一名。

2021年,光明区高级中学体育高考再创佳绩,蔡冠军同学排名广东省第九名,其中刘承烨、叶希两位同学进入全省前150名,成绩骄人,振奋人心!

蔡冠军同学 2021高考体育排名广东省第九名。

审读:孙世建 罗希程

 
 
 
  • 天气
被问及创作初衷,主创表示:“兵马俑是中国文化得代表性符号,中国历朝历代都有俑,但是很遗憾,俑的背后没有故事。我们希望能打造一个基于俑的全新世界,创造一个中国文化的新IP”。“俑之城”由华强方特(深圳)动漫有限公司耗时五年打造,是继“熊出没”后又一国漫大IP,此次电影上映备受期待。
1
【原创】“深圳出品”《俑之城》全球首映获赞:对国漫原创IP具有开创性意义
该书用植物们的趣味卡通形象、精美细致的绘图、生动快乐的对话,诠释科普知识,潜移默化中满足小读者们的认知力、求知欲和想象力。书中还给予不同植物以不同的拟人化形象,通过卡通形象之间人性化的对话,幽默风趣地阐释同一植物物种不同品种之间气味、味道等方面的区别,比如,西蓝花和芥菜虽然是一家,但是我们可不能用西蓝花制作芥末酱。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刘娥近期,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青少年图书出版分社神秘岛出版趣味植物科普绘本《美味植物的进化》。
2
【原创】水稻、玉米是如何进化的?这本植物科普绘本告诉你
向抗疫英雄致敬
3
【原创】《中国医生》北京首映引爆好评,动人诠释家国情怀
郑振铎连续三次逛琉璃厂,陆续寄给鲁迅五百余种笺纸,由他选定三百三十余幅,印出来便是《北平笺谱》。再逛琉璃厂,郑振铎由清秘阁向东,路北便是荣宝斋,是琉璃厂最大笺肆,仿古和新笺均有刻印。△鲁迅致郑振铎手札“我到北平教书,琉璃厂的书店断不了我的足迹。
4
【原创】琉璃厂故事76 | 郑振铎访笺
现在通行的明代书法史,把文征明、祝枝山、唐伯虎三人都归为明代代表书家。其实,文征明、祝枝山、徐祯卿、唐伯虎等“江南四大才子”,要论书法成就,恐怕要数祝枝山为最。但芥堂从三人流传下来的书法作品来看,唐伯虎书法似乎仅擅行书,而且个人风格不彰,功夫与才情皆称平常,在明代书坛顶多算个二流书家。
5
【原创】万事如艺︱墨妙书珍称“四绝”——祝枝山《昼锦堂记》真迹品鉴心得
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电子学会秘书长夏俊说,近一、两年电子元器件价格波动非常大,“缺芯少屏”是表象,实际情况是中小企业正饱受煎熬。深圳市汽车电子行业协会秘书长陈会军说,深圳汽车电子企业有1300多家,产业特色是民营中小企业为主,主要面向国内市场。保制造和保贸易的问题应该厘清,在土地规划利用、产业政策引导上需要做出取舍,这是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中一个核心的关键问题。
1
【原创】中小企业不敢接单原因何在?深圳市政协调研电子信息产业
2010年7月14日,广东省第六批援藏工作队察隅农场工作组正式进驻西藏林芝地区察隅农场,郑党贞担任农场党委书记,这是他第一次踏上雪域高原。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黄青山从深圳CBD的政府大厦到西藏察隅农场,福田区机关援藏干部郑党贞经历了巨大的体验反差,也得到了人生的升华。他迅速查阅资料,向上两批援藏干部了解当地社会经济等情况,觉得林芝地区察隅农场党委书记这个岗位很适合,便有意报名。
2
【原创】郑党贞:把初心答卷写在援藏大地上
要加大对种子期、初创期成长型中小企业的支持,做好优质中小企业上市培育,催生一批创新小巨人。有关专家认为,在全球制造业产业体系中,既有特别重视大企业的韩国模式,也有既重视大企业同时坚持培育中小企业的德国模式,大量中小企业在产业链中发挥众星拱月的效应,成就了德国制造。工信部下属赛迪智库报告显示,我国中小企业提供全国约65%的发明专利,但每年开发的新产品中达到国际水平的占比并不高。
3
【原创】读创观察 |  培育创新小巨人,深圳大有作为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7月6日下午,深圳市政协举行“打造我市优势产业链,保障重点产业链安全”重点调研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组“走进深交所”座谈会,了解深圳市政务服务数字化建设情况以及深交所数字化建设情况。在回答政协委员有关产业数据交易等问题时,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包括数字经济在内的创新型企业到海外上市,需要反思国内上市的门槛及监管,包括一整套服务和制度体系建设,其中肯定还存在跟现在数字化转型不契合不匹配的地方,对于这方面,深交所一直在研究。”作为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的统筹部门,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负责人介绍近两年数据治理方面的探索。
4
【原创】政协委员调研深圳数字化建设 通过数字化推动深交所创新发展
读创/深圳商报评论员孙波媒体最新报道显示,从7月1日起,北京市《停车场(库)运营服务规范》(以下简称《规范》)正式实施,对燃油车占用充电车位、电动车超时占位等行为采用阶梯价收费,单位时间收费最高可达150%。深圳市近年来不断加大新能源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充电桩数量和车桩比数据日新月异,目前从公开信息中还查不出权威数据,但可以肯定的是,相对于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深圳电动车充电泊位依然有较大缺口。深圳是全国最早倡导和支持新能源交通的城市,在全国首家实现公交全部纯电动化,新能源汽车占机动车保有量比例全国居首。
5
【原创】读创观察 | 充电车位管理还需新规破旧习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