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159

读创网首页 > 专题 >
深技大师生热议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吴吉 通讯员 李晓谋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深圳技术大学党委组织全校师生共同收看大会直播,深圳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张基宏,校长阮双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岩鸿,副主任徐刚,全校各学院党总支、各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等300余名师生在公共教学楼主会场收看大会直播。其他师生通过电子屏幕、手机新媒体客户端等观看了直播。

张基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一定要坚定不移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最根本就是要教育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同进步,共成长,教育学生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真正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的未来必将更加光明、绚烂和辉煌,全校上下一定要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锐意进取、发愤图强,为早日建设成为国际化高水平示范性一流应用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阮双琛表示,百年党史发人深省,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奋斗的历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坚持党的坚强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这句话的深刻内涵,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开启新征程,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迈进。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红志说:“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肩负着培养下一代工程师的任务,我深感责任重大。目前,深技大正向着打造一流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大步迈进,下一步我将继续努力工作,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树兰表示自己很有感触:“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将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在当今这个数字时代,科技发展得越来越快。立足工作实际,我们如何培养出高水平、高素质、有担当的学生?如何办好特色专业?如何进一步提升中国的科技水平和实力?这是我们每位教育工作者的职责与使命。让我们牢记初心、勇毅笃行,以满怀豪情再创新世纪的辉煌。”

作为学生党员的代表,创意设计学院2018级工业设计高新凯同学说:“我们何其有幸,见证党的百年华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如今时代的接力棒传递到我们青年学生手中,我坚信,我们新时代青年一定会用激情点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浇灌成功之花,用勤劳和智慧创造美好未来。愿以吾辈之青春,护我盛世之中华,愿山河无恙,祖国繁荣昌盛!”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