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龙岗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包力 通讯员 张建国

6月30日,深圳市龙岗区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全面回顾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巩固工作成果,通报政法英模和先进典型表彰情况。全院在职政法编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龙岗法院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和上级法院决策部署,闻令而动扛牢政治责任,聚焦“四项任务”真抓实干,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坚定的政治担当,扎实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圆满完成了教育整顿全流程、全环节目标任务。通过教育整顿,全院政治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进一步严明,全院上下顽瘴痼疾整治成效进一步凸显,服务意识、民本意识进一步彰显,长效常治基础进一步夯实 。

会议强调,队伍教育整顿绝非走过场,不是时间一到“就地解散”,要克服“交卷”思想,清醒认识问题,持续深化整改,坚持常抓常严,确保实效长效。

会议要求,要持续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思想政治建设摆在政法工作首位,筑牢政治忠诚。要继续深入整改落实,进一步深入推进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工作,针对顽瘴痼疾的剩余存量、剖析深层次问题、查摆监督管理方面短板弱项;坚持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落实好已经推出的便民利民举措,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统筹兼顾全面“回头看”,收官不等于结束,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学习教育效果、案件线索办理、顽瘴痼疾整治等方面查漏补缺,确保经得起明察暗访和“点穴式”督导。要坚持抓好执法办案要务,以此次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辖区工作大局。要驰而不息地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努力开创法院工作新业绩,为深圳“双区”建设,为龙岗、大鹏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司法贡献,以法院队伍的新风貌、新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电影人以赤诚创作致敬百年伟大征程
1
【原创】电影《1921》主创“七一”重回“一大”会址溯初心
韩磊新歌《长城》登陆各大线上音乐平台。
2
【原创】韩磊唱响《长城》赞歌,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作者在晚年86岁左右,被同伴问到最喜欢自己的哪本书时,他回答就是这本《走过兴都库什山》。可惜这句老话出了国门一点也不适用,尤其是面对《走过兴都库什山》的作者——英国人埃里克·纽比,这个18岁当水手、二战时当兵,后来被俘,在意大利和德国战俘英中呆了三年,最终回到英国后,因为家族原因居然进了高级女子时装业。以往看过的旅行游记一般都是专业旅行家所为,最起码也得是狂热的驴友爱好者,不管是装备还是旅行经验都相当有次历,但是这本书的作者和他的朋友只是两个旅行小白,他们两想去一个近70年没有英国人去过的地方阿富汗内陆,只好拿登山做借口,打算去爬一座据说还没有人征服过的6000多米的高峰。
3
【原创】文化新观察||《走过兴都库什山》:两个菜鸟探险家不成功的冒险经历
导演陈力表示:“希望这部影片让更多人看到,一名党员不管身处何种境遇,坚守平凡一样可以创造非凡。”从《守岛人》的故事中,老一辈观众看到了多姿多彩的人生风景,各行各业的员工看到了平凡的坚守,年轻影迷看到了令人向往的爱情。无论在社交平台,还是在电影网站,《守岛人》的页面里都写满了真情实感的评价,观众们不吝赞美,纷纷打出高分,截止目前,影片在猫眼平台评分9.4分,淘票票平台9.2分,豆瓣评分7.4分。
4
【原创】《守岛人》发布七一“致敬百年”海报,坚守平凡也能创造非凡
新视角新故事带来新奇“陌生感”
5
【原创】《1921》热映 ,60余演员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探索非公企业发展的新型治理模式,坚定跟党创业兴业的决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新时代贡献更多的力量。党员们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中立足岗位,奋勇争先,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当好“排头兵”“领头雁”。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奋斗创造幸福,用实干成就梦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1
【原创】永远跟党一起走 创业兴业必有我——深圳市非公党委13余万名党员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兴办经济特区、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始终不变的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近年来,深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纲,以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为总牵引、总要求,以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为关键抓手,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勇挑重担立潮头:——这是创新深圳:牵住创新“牛鼻子”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地”,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2020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2.77万亿元,经济总量位居亚洲城市第五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深圳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市第七次党代会系统描绘了深圳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为深圳未来发展立起“指挥棒”、定下“任务书”:未来五年,瞄准高质量发展高地、法治城市示范、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可持续发展先锋的战略定位持续奋斗,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2
【原创】高擎鲜红党旗 奋进双区建设——新时代深圳以党建为引领续写春天的故事纪实
2019年,深圳荣获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是全国首个实现全域创建的超大型城市。今天的深圳,正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新目标奋进。面对新的时代命题,深圳将一如既往,为民族复兴伟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历史答卷上写下自己的担当。
3
【原创】在历史答卷上 写下深圳担当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6月29日,深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表决通过《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等八部重要法规,以高质量立法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提供法治保障。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敏,以及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任命高圣元为深圳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4
【原创】深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表决通过多部法规,《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获通过
规定人民检察院和法律、法规规定的组织可以就违规定处理数据致使国家利益或者公共利益受到损害的行为,依法提起民事公益诉讼。用户画像和个性化推荐的应用,为人们提供了更加精准、个性化的商品和服务,但同时也带来了“信息茧房”、个人隐私泄漏等负面影响。为了使用该APP,用户往往被迫接受‘一揽子协议’,这严重损害了用户作为个人数据主体的决定权。
5
【原创】不同意授权协议就无法使用?深圳数据立法对APP霸王条款说“不”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