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守岛人》发布七一“致敬百年”海报,坚守平凡也能创造非凡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杜翔翔

“守岛就是守国,守国就在守家”。日前,根据“人民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王继才与妻子王仕花真实事迹改编的电影《守岛人》正在全国热映。自上映至今,影片凭借动人的故事、真挚的情感,打动一批又一批走进影院的观众,在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社交平台空降众多热搜,展现出一部优秀现实主义题材电影的广泛影响力。

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七月一日,《守岛人》特别发布了“致敬百年”主题海报,开山岛上飘扬的国旗,与巨大鲜艳的五星红旗相互映衬,王继才无惧惊涛骇浪,仰望着鲜艳的红旗,眼神坚定而执着。

电影《守岛人》由影片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江苏幸福蓝海影业有限责任公司以及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福建电影制片厂、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八一电影制片厂艺术指导、国家一级导演陈力执导兼任总编剧,刘烨扮演王继才,宫哲扮演王仕花,侯勇、张一山、宋春丽、陈创等联袂出演。

百年激荡岁月

坚守平凡创造非凡

从1921年到2021年,历经百年激荡,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这一百年间,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同中国人民接续奋斗,战胜了一个个难以想象的困难和挑战,使中华民族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电影《守岛人》再现了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守卫祖国边疆海岛32年的感人经历。一对夫妻、一座小岛,一件事、一辈子,诠释出普通共产党员无惧艰辛的“守岛精神”。导演陈力表示:“希望这部影片让更多人看到,一名党员不管身处何种境遇,坚守平凡一样可以创造非凡。”

票务平台高开分

坚实口碑圈粉各年龄观众

电影《守岛人》以朴素平实的笔触,描绘了主人公守岛生涯的经典片段和闪光瞬间,让观众们感受到了他们丰富的内心世界和家国情怀。无论在社交平台,还是在电影网站,《守岛人》的页面里都写满了真情实感的评价,观众们不吝赞美,纷纷打出高分,截止目前,影片在猫眼平台评分9.4分,淘票票平台9.2分,豆瓣评分7.4分。

一位影迷留言说:“虽然电影只有2小时,却仿佛让我们共同经历了充满曲折的一生。”也有人评价:“影片的细节非常考究,无论是时代元素,还是生活物品,都做到了一百分还原。”从《守岛人》的故事中,老一辈观众看到了多姿多彩的人生风景,各行各业的员工看到了平凡的坚守,年轻影迷看到了令人向往的爱情。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教授张颐武,在观看完影片后感叹:“影片中的开山岛,正是星辰大海之路的启航之地,代表着中国人永远的精神家园,这部电影告诉我们,这座岛、这个家园永远有人在此守望、守候。”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作者在晚年86岁左右,被同伴问到最喜欢自己的哪本书时,他回答就是这本《走过兴都库什山》。可惜这句老话出了国门一点也不适用,尤其是面对《走过兴都库什山》的作者——英国人埃里克·纽比,这个18岁当水手、二战时当兵,后来被俘,在意大利和德国战俘英中呆了三年,最终回到英国后,因为家族原因居然进了高级女子时装业。以往看过的旅行游记一般都是专业旅行家所为,最起码也得是狂热的驴友爱好者,不管是装备还是旅行经验都相当有次历,但是这本书的作者和他的朋友只是两个旅行小白,他们两想去一个近70年没有英国人去过的地方阿富汗内陆,只好拿登山做借口,打算去爬一座据说还没有人征服过的6000多米的高峰。
1
【原创】文化新观察||《走过兴都库什山》:两个菜鸟探险家不成功的冒险经历
由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百年征途——人民货币历程展》29日在华强北博物馆拉开帷幕。
2
【原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华强北博物馆《百年征途——人民货币历程展》启幕
百张海报载满红色记忆
3
【原创】“红色电影海报展”亮相深圳技术大学,师生追忆红色足迹
6月30日,由深圳博物联合改革开放博物馆联盟成员单位承办的“红色货币见证光辉岁月”在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开幕,展览将持续至8月25日。
4
【原创】“红色货币见证光辉岁月” 350余件文物亮相深圳博物馆
音乐咏史剧《百炼成钢》7月2日19:30登陆广东卫视“活力剧场”。
5
【原创】用经典红歌作为故事源,讲述当年的90后00后的热血故事
兴办经济特区、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始终不变的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近年来,深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纲,以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为总牵引、总要求,以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为关键抓手,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勇挑重担立潮头:——这是创新深圳:牵住创新“牛鼻子”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地”,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2020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2.77万亿元,经济总量位居亚洲城市第五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深圳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市第七次党代会系统描绘了深圳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为深圳未来发展立起“指挥棒”、定下“任务书”:未来五年,瞄准高质量发展高地、法治城市示范、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可持续发展先锋的战略定位持续奋斗,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1
【原创】高擎鲜红党旗 奋进双区建设——新时代深圳以党建为引领续写春天的故事纪实
2019年,深圳荣获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是全国首个实现全域创建的超大型城市。今天的深圳,正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新目标奋进。面对新的时代命题,深圳将一如既往,为民族复兴伟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历史答卷上写下自己的担当。
2
【原创】在历史答卷上 写下深圳担当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6月29日,深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表决通过《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等八部重要法规,以高质量立法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提供法治保障。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敏,以及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任命高圣元为深圳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3
【原创】深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表决通过多部法规,《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获通过
规定人民检察院和法律、法规规定的组织可以就违规定处理数据致使国家利益或者公共利益受到损害的行为,依法提起民事公益诉讼。用户画像和个性化推荐的应用,为人们提供了更加精准、个性化的商品和服务,但同时也带来了“信息茧房”、个人隐私泄漏等负面影响。为了使用该APP,用户往往被迫接受‘一揽子协议’,这严重损害了用户作为个人数据主体的决定权。
4
【原创】不同意授权协议就无法使用?深圳数据立法对APP霸王条款说“不”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见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出席活动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弘扬功勋模范精神,奋进伟大复兴征程。颁授仪式后,习近平等领导同志同“七一勋章”获得者合影留念。颁授仪式前,习近平等领导同志会见了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5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