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中集天达斥资50亿元在佛山南海建设总部基地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6月30日,中集天达控股有限公司与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计划投资50亿元建设总部基地。首期项目建成达产后,年产值超 35亿元!这是继6月28日佛山市南海区引入首个通信电子类上市公司项目后,佛山市南海区再度引入重磅龙头项目。中集天达总部基地项目的落户,填补了佛山市南海区在空港和消防车业务上的产业空白,将进一步推动“两高四新”产业体系的打造与发展。

中集天达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企业,是一家全球化运营的跨国企业集团。公司下属近30家成员企业,在全球拥有约5000名员工,主营空港装备、消防救授装备及自动化物流系统三大业务线条。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中集天达空港设备登机桥业务连续14年位居全球第一,消防车业务位居中国第一、全球前五,已成为中国高端装备制造的优秀代表和中国空港装备行业的旗帜,旗下企业中集天达空港设备有限公司也成功入选2021年深圳首批跨国公司总部企业名单。

此次中集天达在佛山市南海区投资建设中集天达总部基地项目,将满足该公司空港登机廊桥及消防车产能的扩产需求。据悉,中集天达控股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空港设备及消防装备生产工厂,打造中集天达总部基地。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其中首期占地约300亩,计划投资30亿元。首期项目建成达产后,年产值超35亿元。

作为高技术制造的产业项目,中集天达签约落户将加快推进佛山市南海区和佛山装备制造产业做大做强,为佛山从制造大市向制造强市转型注入新的澎湃动力。伴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制造业庞大的市场需求,作为佛山制造业基石的装备制造产业已经超越家电产业,成为佛山第一制造产业。

深圳一直是佛山市南海区招商引资的重点目标区域,早在2017年,佛山市南海区就在深圳布局了第二个全区性招商点,深度对接创新资源,并瞄准深圳高新技术企业的扩产需求,积极深耕,主动对接。数据显示,近两年来,该区成功从深圳引进重点产业项目12个,计划投资额311亿元,如富士康工业互联网项目、深圳科技园佛山科创园、腾讯工业互联网粤港澳大湾区基地项目等项目先后落户佛山市南海区。

上图 深圳科技园佛山科创园效果图。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作者在晚年86岁左右,被同伴问到最喜欢自己的哪本书时,他回答就是这本《走过兴都库什山》。可惜这句老话出了国门一点也不适用,尤其是面对《走过兴都库什山》的作者——英国人埃里克·纽比,这个18岁当水手、二战时当兵,后来被俘,在意大利和德国战俘英中呆了三年,最终回到英国后,因为家族原因居然进了高级女子时装业。以往看过的旅行游记一般都是专业旅行家所为,最起码也得是狂热的驴友爱好者,不管是装备还是旅行经验都相当有次历,但是这本书的作者和他的朋友只是两个旅行小白,他们两想去一个近70年没有英国人去过的地方阿富汗内陆,只好拿登山做借口,打算去爬一座据说还没有人征服过的6000多米的高峰。
1
【原创】文化新观察||《走过兴都库什山》:两个菜鸟探险家不成功的冒险经历
导演陈力表示:“希望这部影片让更多人看到,一名党员不管身处何种境遇,坚守平凡一样可以创造非凡。”从《守岛人》的故事中,老一辈观众看到了多姿多彩的人生风景,各行各业的员工看到了平凡的坚守,年轻影迷看到了令人向往的爱情。无论在社交平台,还是在电影网站,《守岛人》的页面里都写满了真情实感的评价,观众们不吝赞美,纷纷打出高分,截止目前,影片在猫眼平台评分9.4分,淘票票平台9.2分,豆瓣评分7.4分。
2
【原创】《守岛人》发布七一“致敬百年”海报,坚守平凡也能创造非凡
新视角新故事带来新奇“陌生感”
3
【原创】《1921》热映 ,60余演员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活动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书画工作委员会主办、深圳东方美术馆承办,广东书法院、深圳市福田区书法家协会、深圳市罗湖区书法家协会、深圳市书法院、深圳市饭店业协会女总经理委员会、深圳市福田区企业家协会、深圳东方银座集团、深圳市东方银座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深圳市东方银座美爵酒店等单位支持。据悉,今年初,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书画工作委员会与深圳东方美术馆策划筹备“梦圆东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展”活动,并面向全国各地的书法名家定向约稿,得到广大书法名家积极支持并拨冗创作。深圳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李静及深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孙宪华、于延丰、广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深圳市书法家协会顾问王宪荣、深圳饭店业协会常务会长周玲、副会长陈苏兰、张孝珍、深圳市福田区企业家协会会长陆毅萍、深圳福田区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楚天、深圳市福田区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张冰冰执行秘书长、中华旗袍馆馆长唐光艳女士等支持单位的领导参观了展览,并对此次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
4
【原创】梦圆东方·庆祝建党100周年书法展在深圳东方美术馆展出
”为了真实地展现各行各业青年积极参与抗疫的过程,全体青年演员也倾尽全力、一刻都不懈怠。”冲锋在前的青春力量中国青年关键时刻一定顶得住电影《中国医生》中,除了展现抗疫一线年轻医务工作者工作状态的同时,也生动刻画了身处疫情当中但依然展现出顽强生命力的每一个普通人:欧豪饰演的外卖员金仔、周也饰演的金仔妻子小文、张子枫饰演的患者家属张小枫以及谷嘉诚饰演的患者家属。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杜翔翔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献礼、即将于7月9日上映的电影《中国医生》,曝光了一支青春力量特辑及一组剧照,易烊千玺、欧豪、周也、冯文娟、梁大维、小爱、李沁、张天爱、周笔畅、张子枫、谷嘉诚、释小龙等青年演员纷纷亮相,诚挚演绎在抗疫一线中挺身而出、担当奉献的青年一代,他们是抢救生命的医护人员、是支援物资的外卖员、是疫情防控的流调员……在与疫情较量的各条战线上,广大“90后”“00后”中国青年不畏惧艰难险阻,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让他们的青春绽放在了在党和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5
【原创】《中国医生》展现抗疫一线上的“青春力量” ,易烊千玺领衔诠释青年担当
兴办经济特区、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始终不变的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近年来,深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纲,以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为总牵引、总要求,以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为关键抓手,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勇挑重担立潮头:——这是创新深圳:牵住创新“牛鼻子”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地”,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2020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2.77万亿元,经济总量位居亚洲城市第五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深圳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市第七次党代会系统描绘了深圳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为深圳未来发展立起“指挥棒”、定下“任务书”:未来五年,瞄准高质量发展高地、法治城市示范、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可持续发展先锋的战略定位持续奋斗,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1
【原创】高擎鲜红党旗 奋进双区建设——新时代深圳以党建为引领续写春天的故事纪实
2019年,深圳荣获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是全国首个实现全域创建的超大型城市。今天的深圳,正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新目标奋进。面对新的时代命题,深圳将一如既往,为民族复兴伟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历史答卷上写下自己的担当。
2
【原创】在历史答卷上 写下深圳担当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6月29日,深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表决通过《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等八部重要法规,以高质量立法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提供法治保障。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敏,以及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任命高圣元为深圳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3
【原创】深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表决通过多部法规,《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获通过
规定人民检察院和法律、法规规定的组织可以就违规定处理数据致使国家利益或者公共利益受到损害的行为,依法提起民事公益诉讼。用户画像和个性化推荐的应用,为人们提供了更加精准、个性化的商品和服务,但同时也带来了“信息茧房”、个人隐私泄漏等负面影响。为了使用该APP,用户往往被迫接受‘一揽子协议’,这严重损害了用户作为个人数据主体的决定权。
4
【原创】不同意授权协议就无法使用?深圳数据立法对APP霸王条款说“不”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见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出席活动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弘扬功勋模范精神,奋进伟大复兴征程。颁授仪式后,习近平等领导同志同“七一勋章”获得者合影留念。颁授仪式前,习近平等领导同志会见了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5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