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深圳宝安区各律所开展系列党建活动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玮玮 通讯员 曾芬萍 文/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圳市宝安区各律所党支部结合各所实际需求,开展了系列党建活动,以进一步提升党员凝聚力、战斗力,努力以党建为引领,打造信得过、靠得住的律师队伍。

歌声献礼 深宝律所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曾经苦难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七一前夕,广东深宝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活动。

随着《在灿烂阳光下》的合唱歌声响起,献礼活动拉开了序幕。“从小老师教我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几经风雨更懂得,跟着共产党才有新中国。”深宝律所党员律师将歌声传播到欢乐港湾广场、前海石旁、清平古墟,用歌声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本次献礼活动,也是一次党史学习的过程。活动中,深宝律所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时代的春风里,以党建为引领,带动律所健康发展。

结对共建,淳锋律所赴革命旧址开展党史学习

日前,广东淳锋律师事务所与招商银行建安支行联合举办了为期两天的“不忘初心使命,重温红色记忆”党史学习联合党建暨联谊活动。

此次党建活动在中共增龙博中心县委旧址正式开启。党员们怀着崇高的敬意,驻足观看革命先烈艰苦斗争时留存的文物、史料、图片,置身于革命旧址中,从党的光辉历程、光荣传统以及宝贵的精神财富中汲取前进力量,对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深的感悟。

据悉,自今年2月初广东淳锋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与招商银行建安支行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合作协议》以来,两支部紧密合作,积极开展党建共建活动。这次红色党建共建之旅让支部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努力践行党的宗旨,同时丰富了两支部的党建活动,促进了支部间的交流,也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

党建促所建,坚果律所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日前,坚果律所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感党恩,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以学党史、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召开座谈会和赠送政治生日纪念卡等形式庆祝建党百年。

活动中,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律师代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支部书记邬建军结合坚果律所的使命、愿景和价值观,以《学史力行,艰苦奋斗,努力做商事诉讼铁军》为题讲授党课。他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努力艰苦奋斗是新时代取得各项事业胜利的法宝,党员律师要坚定信念,锲而不舍,艰苦奋斗,努力打造政治合格、作风优良、专业精湛的商事诉讼律所。

座谈会上,与会党员表示,新时代法律人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常怀感恩之心,担当历史使命,在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坚持党建促所建、所建促发展理念,学史力行,艰苦奋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举行了赠送政治生日纪念卡仪式。

坚果律所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动群众,中熙律所开展系列党建活动

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日前,广东中熙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与广东中熙(龙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了系列党建活动。

党建征文活动中,共有35名党员、入党申请人向支部报送了自己的征文,在建党百年的特殊节点,真诚写下自己想对党说的心里话。这里面既有95后的年轻入党积极分子,也有入党超过30年的老党员,既有精耕法律业务的资深党员律师,也有初涉职场的党员律师助理。他们的文章中既有对党的感情的抒发,也有对党的政策、理论的解读,还有对自己未来奋斗方向的思考。

正在筹备的庆祝建党百年诗文朗诵会,已确定有10名党员、5名入党积极分子、申请人以及6名群众参加。

据悉,除了组织党建征文活动和党建诗文朗诵会活动,中熙律所党支部会同中熙律师事务所还策划并开展了参观党史教育基地、组织模拟法庭、拍摄党建宣传视频等活动。

志愿抗疫,怀明律所党支部组织参加防疫工作

近日,广东怀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宝安区防疫工作。律所党支部书记张培生主动带领党员田苗、董涵予、张潇和实习律师莫董琴深入一线,分别到宝安区新安街道5个核酸采样点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维持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秩序,为居民量体温、查看健康码等,为疫情防控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贡献党员力量。

怀明律所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吴愙斋尺牍》出版后,容庚是最热心的读者之一,1939年6月3日,他在日记中称“阅《吴愙斋尺牍》毕”。△《吴愙斋尺牍》一函七册北平图书馆原有陈介祺(簠斋)所藏金石文字墨本,琉璃厂帖友恰于此时持吴大澂致簠斋尺牍上门,约近百通,为陈氏去世(1884)前11年间通信。尺牍不仅有史料价值,也可供艺术观赏,他说:“清卿先生所书尺牍,篆隶行楷,各体具备,纯朴高华,均臻极境,在昔先生之书,零圭片羽,亦视为奇珍,况此长篇巨秩,宁不尤加爱惜。
1
【原创】琉璃厂故事72 | 谢国桢与吴愙斋尺牍
由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百年征途——人民货币历程展》29日在华强北博物馆拉开帷幕。
2
【原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华强北博物馆《百年征途——人民货币历程展》启幕
百张海报载满红色记忆
3
【原创】“红色电影海报展”亮相深圳技术大学,师生追忆红色足迹
6月30日,由深圳博物联合改革开放博物馆联盟成员单位承办的“红色货币见证光辉岁月”在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开幕,展览将持续至8月25日。
4
【原创】“红色货币见证光辉岁月” 350余件文物亮相深圳博物馆
音乐咏史剧《百炼成钢》7月2日19:30登陆广东卫视“活力剧场”。
5
【原创】用经典红歌作为故事源,讲述当年的90后00后的热血故事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6月29日,深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表决通过《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等八部重要法规,以高质量立法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提供法治保障。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敏,以及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任命高圣元为深圳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1
【原创】深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表决通过多部法规,《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获通过
规定人民检察院和法律、法规规定的组织可以就违规定处理数据致使国家利益或者公共利益受到损害的行为,依法提起民事公益诉讼。用户画像和个性化推荐的应用,为人们提供了更加精准、个性化的商品和服务,但同时也带来了“信息茧房”、个人隐私泄漏等负面影响。为了使用该APP,用户往往被迫接受‘一揽子协议’,这严重损害了用户作为个人数据主体的决定权。
2
【原创】不同意授权协议就无法使用?深圳数据立法对APP霸王条款说“不”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见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出席活动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弘扬功勋模范精神,奋进伟大复兴征程。颁授仪式后,习近平等领导同志同“七一勋章”获得者合影留念。颁授仪式前,习近平等领导同志会见了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3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29日下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上,深圳新一届市政府秘书长和21名政府组成部门“一把手”获任命。会议任命:高圣元为深圳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郭子平为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陈秋明为深圳市教育局局长王有明为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余锡权为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刘国周为深圳市公安局局长熊瑛为深圳市民政局局长蒋溪林为深圳市司法局局长代金涛为深圳市财政局局长赵忠良为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幼鹏为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李水生为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张学凡为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局长于宝明为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胡嘉东为深圳市水务局局长张非梦为深圳市商务局局长曾相莱为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吴红艳为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张悦华为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马鸿雁为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胡卫东为深圳市审计局局长李忠为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本次任命的22人中,继续留任原职的有21人,新获任命人员1人,为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王有明。新一届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中,有5名女干部,分别为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郭子平、市民政局局长熊瑛、市商务局局长张非梦、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吴红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马鸿雁。
4
深圳新一届市政府秘书长和政府组成部门“一把手”获任命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6月29日下午,深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人事任免案,新一届市政府秘书长和21名政府组成部门“一把手”获任命。会议任命:高圣元为深圳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郭子平为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陈秋明为深圳市教育局局长王有明为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余锡权为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刘国周为深圳市公安局局长熊瑛为深圳市民政局局长蒋溪林为深圳市司法局局长代金涛为深圳市财政局局长赵忠良为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幼鹏为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李水生为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张学凡为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局长于宝明为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胡嘉东为深圳市水务局局长张非梦为深圳市商务局局长曾相莱为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吴红艳为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张悦华为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马鸿雁为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胡卫东为深圳市审计局局长李忠为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本次任命的22人中,继续留任原职的有21人,新获任命人员1人,为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王有明。审读:谭录岗。
5
【原创】人事|深圳新一届市政府秘书长和政府组成部门“一把手”获任命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