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皇岗边检站民警特邀“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对话交流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 通讯员 黄俊生 武婧婧

值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进力量,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皇岗边检站执勤十五队、十六队党支部特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该站原第二任政委朱永山同志与全体党员民警对话交流,追忆峥嵘岁月,弘扬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

▲朱永山同志与皇岗边检站党员民警对话交流。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党中央2021年首次颁发的纪念章。颁发对象是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朱永山同志1945年出生,1964年入伍,196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党龄54年,自1991年到皇岗边防检查站履任政委,直至退休。

岁月倥偬,日月为证。朱永山坚守深圳河畔,亲历了改革开放的大船扬帆起航,见证了深港两地翻天覆地的变迁,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对共产党员这一光荣身份的高度认同与衷心追随,他把自己最珍贵的50年奉献给了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做出了贡献。

革命者永远年轻。谈起心路历程,朱永山神采奕奕、滔滔不绝,当年入伍,把名字往名册上一登记,就随时准备接受组织的召唤,白天训练晚上学习,争做五好战士。新中国成立之初边防检查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反敌特。一次一名年轻的战友在巡查过程中因触发敌特炸弹牺牲,朱永山深受震动,他强练侦察技巧,到广东省公安厅去取经学习,从零开始,勤学苦练,锻造火眼金睛。朱永山反复强调做好本职,自觉学习,学以致用的重要性,他正是凭着这样的思想觉悟不断进步,日后成为皇岗边防检查站建站元勋。

当时刚刚开通的皇岗口岸,人员都是从全国各地抽调过来的,工作和处理问题方式迥异,怎样人尽其用指挥好不到300人的队伍运作起亚洲第一大陆路口岸,让朱永山犯了难。面对巨大的压力,他发挥了党员干部敢挑大梁、敢扛重担、敢打硬仗的品格。一个月内,他一一走访谈心谈话做思想工作,记住了每个人的名字、特长与困难,凝聚起队伍活力。随着出入境货车和旅客流量持续加大,口岸设施建设和查验方式创新亟需改进,朱永山就以站为家,日夜摸索,带领参谋一起收集情报分析数据,以便准确把握口岸发展趋势,终于形成一套能确保边防检查设施建设稳定使用和持续发展相协调的机制。他感慨地说:“当年经常要熬夜搞方案,那些精力不太足的新兵都熬不过我,我就劝他们去休息,他们说领导不休息不敢休息,我说我是党员啊,肯定要比你们行。勇涉‘险滩’,擅啃‘硬骨头’,切实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才是真党员!”

▲皇岗边检站党员民警聆听朱永山同志的初心故事。

是次,与老党员的零距离对话,让两个支部的党员民警得到了精神洗礼,年轻党员更是受到极大激励和鼓舞。一级警长樊坤谈道:“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章虽小重千钧,它既是荣耀的传承,也是个人和时代信仰的传递,它凝聚着千百万党员干部前行的力量,是对年轻党员同志的寄望和期待,将激励更多的年轻人向党靠拢,发挥新一代人的干劲,有胆识有担当,为党的事业矢志奋斗。

“党龄是最令人骄傲的印记,只有时时牢记党员身份、事事维护党的形象,永葆赤子之心,我们的人生才会更有价值、更加出彩。”四级警长李冰说。

有28年党龄的一级警长黄国春由衷地表示,关山万里,初心如磐。相比于这些在党50年的前辈,我还太年轻。过往风风雨雨,而今一切向前,将永远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脚踏实地,砥砺奋进,把一件一件事情做扎实,把一项一项任务完成好,用忠诚为党旗增辉,为警旗添彩,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一名优秀的新时代管理移民警察!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新征程上,前辈老党员们的滚烫初心,是引领更多后辈党员的“灯塔”“明灯”,皇岗边检站民警将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承光荣传统,锻造高素质的新时代移民管理铁军,确保国门边境安全无虞。广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助力深圳“双区”建设作出新贡献。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吴愙斋尺牍》出版后,容庚是最热心的读者之一,1939年6月3日,他在日记中称“阅《吴愙斋尺牍》毕”。△《吴愙斋尺牍》一函七册北平图书馆原有陈介祺(簠斋)所藏金石文字墨本,琉璃厂帖友恰于此时持吴大澂致簠斋尺牍上门,约近百通,为陈氏去世(1884)前11年间通信。尺牍不仅有史料价值,也可供艺术观赏,他说:“清卿先生所书尺牍,篆隶行楷,各体具备,纯朴高华,均臻极境,在昔先生之书,零圭片羽,亦视为奇珍,况此长篇巨秩,宁不尤加爱惜。
1
【原创】琉璃厂故事72 | 谢国桢与吴愙斋尺牍
由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百年征途——人民货币历程展》29日在华强北博物馆拉开帷幕。
2
【原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华强北博物馆《百年征途——人民货币历程展》启幕
百张海报载满红色记忆
3
【原创】“红色电影海报展”亮相深圳技术大学,师生追忆红色足迹
6月30日,由深圳博物联合改革开放博物馆联盟成员单位承办的“红色货币见证光辉岁月”在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开幕,展览将持续至8月25日。
4
【原创】“红色货币见证光辉岁月” 350余件文物亮相深圳博物馆
音乐咏史剧《百炼成钢》7月2日19:30登陆广东卫视“活力剧场”。
5
【原创】用经典红歌作为故事源,讲述当年的90后00后的热血故事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6月29日,深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表决通过《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等八部重要法规,以高质量立法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提供法治保障。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敏,以及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任命高圣元为深圳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1
【原创】深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表决通过多部法规,《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获通过
规定人民检察院和法律、法规规定的组织可以就违规定处理数据致使国家利益或者公共利益受到损害的行为,依法提起民事公益诉讼。用户画像和个性化推荐的应用,为人们提供了更加精准、个性化的商品和服务,但同时也带来了“信息茧房”、个人隐私泄漏等负面影响。为了使用该APP,用户往往被迫接受‘一揽子协议’,这严重损害了用户作为个人数据主体的决定权。
2
【原创】不同意授权协议就无法使用?深圳数据立法对APP霸王条款说“不”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见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出席活动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弘扬功勋模范精神,奋进伟大复兴征程。颁授仪式后,习近平等领导同志同“七一勋章”获得者合影留念。颁授仪式前,习近平等领导同志会见了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3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29日下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上,深圳新一届市政府秘书长和21名政府组成部门“一把手”获任命。会议任命:高圣元为深圳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郭子平为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陈秋明为深圳市教育局局长王有明为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余锡权为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刘国周为深圳市公安局局长熊瑛为深圳市民政局局长蒋溪林为深圳市司法局局长代金涛为深圳市财政局局长赵忠良为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幼鹏为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李水生为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张学凡为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局长于宝明为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胡嘉东为深圳市水务局局长张非梦为深圳市商务局局长曾相莱为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吴红艳为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张悦华为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马鸿雁为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胡卫东为深圳市审计局局长李忠为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本次任命的22人中,继续留任原职的有21人,新获任命人员1人,为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王有明。新一届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中,有5名女干部,分别为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郭子平、市民政局局长熊瑛、市商务局局长张非梦、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吴红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马鸿雁。
4
深圳新一届市政府秘书长和政府组成部门“一把手”获任命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6月29日下午,深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人事任免案,新一届市政府秘书长和21名政府组成部门“一把手”获任命。会议任命:高圣元为深圳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郭子平为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陈秋明为深圳市教育局局长王有明为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余锡权为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刘国周为深圳市公安局局长熊瑛为深圳市民政局局长蒋溪林为深圳市司法局局长代金涛为深圳市财政局局长赵忠良为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幼鹏为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李水生为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张学凡为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局长于宝明为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胡嘉东为深圳市水务局局长张非梦为深圳市商务局局长曾相莱为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吴红艳为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张悦华为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马鸿雁为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胡卫东为深圳市审计局局长李忠为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本次任命的22人中,继续留任原职的有21人,新获任命人员1人,为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王有明。审读:谭录岗。
5
【原创】人事|深圳新一届市政府秘书长和政府组成部门“一把手”获任命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