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梅彬:心系群众,彰显党员企业家的责任担当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芳

企业倒闭后他将财产全部抵押重新创业,在事业发展初期,突如其来的一场车祸带走了他的合作伙伴,在度过了一段低迷、难熬的时光后,他继续勇往直前终于抵达成功的彼岸……这些电视剧中常有的桥段在梅彬身上上演了。

他叱咤商海20多年,带领由300多名下岗员工组成的企业重新出发,成立了深圳市柏英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他心系群众,不忘初心,于近日获得“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突出党建特色 带领员工向前出发

早期的柏英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由300多名下岗员工组成的企业。2005年,梅彬工作的总公司宣布关闭工厂,员工全部下岗。当几百名员工无助、失望的眼神望着梅彬时,梅彬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让带大家度过难关。最后,总公司和员工们协商,让梅彬带领大家成立一家新公司,让下岗员工再就业。看到员工们热切期望的眼神,梅彬暗暗下定决心,绝不能让自己的员工再下岗了。

创办公司时,梅彬的房子、父母的房子全部拿来做抵押贷款,用于采购设备和作为流动资金。公司开办刚半年,梅彬在一次出差中遭遇车祸。司机重伤,一名股东当场身亡。梅彬颅骨骨折、髋关节粉碎,侥幸捡回一条命,在医院躺了两个月。

回忆当初那场车祸,梅彬仍心有余悸。好在两个月后,当他拄着双拐走进车间时,看到车间里井井有条。“公司的骨干全部是共产党员,他们有担当有作为。在公司领导遭遇不幸时,骨干们全部顶上去,维护好公司经营,保护好生产订单,让企业生存了下来。”梅彬说。

现如今,企业发展的平稳有序,从300多人年产值2000多万元的企业,逐步发展成为上千人规模年产值3个多亿的优秀企业。作为党支部书记,梅彬带头落实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突出党建特色,打造“党建1221工程”,即围绕“一个核心、两项优先、两个实现和一个两新组织党建示范基地”纲领来打造企业党建品牌:以党建引领企业经济发展为核心;党员优先晋升、品德优秀人才优先入党;实现党员模范带头和引领作用、实现流动党员主动回归和优秀人才主动入党。

此外,结合企业实际,打造延安窑洞外墙、延安精神壁画、企业红色长廊等党建阵地,设立党建远程教育中心、枣树下的学习强国区域、榕树下的党员创客区域、健身休闲室等,在教育中培养员工创新创业意识。在企业经营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成立党员攻关站和党员课题组,成功破解平板半导体行业中真空泵的维护维修难题,打破国外企业技术封锁,相关技术填补国内多项空白。

招纳“特种员工”  用社会责任感关爱特殊人群

2020年年底,柏英特党支部在讨论2021年支部重点工作时,支部书记梅彬提出“特种人员”关爱落实思路,经过党支部的充分讨论,确定将社会残疾人士就业作为公司党支部建设工作中长期建设的基础工作。

春节后,公司党支部联系相关机构对接人员,就企业关爱“特种员工”的工作做出具体的规划、部署和落实。据悉,柏英特将最好的资源给到“特种员工”,实行同工同酬制度,为他们配备专门的手语老师,随时为他们进行翻译,并编制手语教学视频,由党支部书记梅彬带头学习手语,组织全体管理层开展手语学习,力求在工作和生活中与“特种员工”融入到一起,增加“特种员工”的归属感。

此外,柏英特党支部和行政人事部专人专员负责关注“特种员工”的日常工作和生活,随时解决他们碰到的各种问题;在职工中树立“人人平等”意识,对于任何歧视或者侮辱“特种员工”的人员,公司予以开除处理。同时,为丰富“特种员工”的精神生活,柏英特定期在“特种员工”中开展团建活动,并引导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关爱他们,增加员工的集体责任感。

“特种员工”们带着笑容在生产线上积极工作,下班后与普通员工打成一片,已完全融入了柏英特公司。梅彬告诉记者:“每当看到‘特种员工’在柏英特开心地工作,我们的心里都会觉得踏实和自豪!柏英特公司发挥党建优势,用社会责任感关爱特殊人群,诠释了一家优秀企业的爱心和责任。”

审读:孙世建 蒋祝璇

 
 
 
  • 天气
《吴愙斋尺牍》出版后,容庚是最热心的读者之一,1939年6月3日,他在日记中称“阅《吴愙斋尺牍》毕”。△《吴愙斋尺牍》一函七册北平图书馆原有陈介祺(簠斋)所藏金石文字墨本,琉璃厂帖友恰于此时持吴大澂致簠斋尺牍上门,约近百通,为陈氏去世(1884)前11年间通信。尺牍不仅有史料价值,也可供艺术观赏,他说:“清卿先生所书尺牍,篆隶行楷,各体具备,纯朴高华,均臻极境,在昔先生之书,零圭片羽,亦视为奇珍,况此长篇巨秩,宁不尤加爱惜。
1
【原创】琉璃厂故事72 | 谢国桢与吴愙斋尺牍
6月30日,由深圳博物联合改革开放博物馆联盟成员单位承办的“红色货币见证光辉岁月”在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开幕,展览将持续至8月25日。
2
【原创】“红色货币见证光辉岁月” 350余件文物亮相深圳博物馆
音乐咏史剧《百炼成钢》7月2日19:30登陆广东卫视“活力剧场”。
3
【原创】用经典红歌作为故事源,讲述当年的90后00后的热血故事
周五晚,蔡程昱在广东卫视《流淌的歌声3》致敬建党百年。
4
【原创】蔡程昱:《歌唱祖国》唱了很多次,每一次都让我心潮澎湃
“献礼党百年华诞”,深圳出版集团旗下书城书吧积极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读物专区,开展系列特色主题活动,营造浓厚热烈的庆祝氛围。
5
【原创】“献礼党百年华诞” 深圳出版集团举办多项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6月29日,深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表决通过《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等八部重要法规,以高质量立法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提供法治保障。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敏,以及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任命高圣元为深圳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1
【原创】深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表决通过多部法规,《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获通过
规定人民检察院和法律、法规规定的组织可以就违规定处理数据致使国家利益或者公共利益受到损害的行为,依法提起民事公益诉讼。用户画像和个性化推荐的应用,为人们提供了更加精准、个性化的商品和服务,但同时也带来了“信息茧房”、个人隐私泄漏等负面影响。为了使用该APP,用户往往被迫接受‘一揽子协议’,这严重损害了用户作为个人数据主体的决定权。
2
【原创】不同意授权协议就无法使用?深圳数据立法对APP霸王条款说“不”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见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出席活动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弘扬功勋模范精神,奋进伟大复兴征程。颁授仪式后,习近平等领导同志同“七一勋章”获得者合影留念。颁授仪式前,习近平等领导同志会见了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3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29日下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上,深圳新一届市政府秘书长和21名政府组成部门“一把手”获任命。会议任命:高圣元为深圳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郭子平为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陈秋明为深圳市教育局局长王有明为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余锡权为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刘国周为深圳市公安局局长熊瑛为深圳市民政局局长蒋溪林为深圳市司法局局长代金涛为深圳市财政局局长赵忠良为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幼鹏为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李水生为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张学凡为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局长于宝明为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胡嘉东为深圳市水务局局长张非梦为深圳市商务局局长曾相莱为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吴红艳为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张悦华为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马鸿雁为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胡卫东为深圳市审计局局长李忠为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本次任命的22人中,继续留任原职的有21人,新获任命人员1人,为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王有明。新一届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中,有5名女干部,分别为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郭子平、市民政局局长熊瑛、市商务局局长张非梦、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吴红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马鸿雁。
4
深圳新一届市政府秘书长和政府组成部门“一把手”获任命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6月29日下午,深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人事任免案,新一届市政府秘书长和21名政府组成部门“一把手”获任命。会议任命:高圣元为深圳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郭子平为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陈秋明为深圳市教育局局长王有明为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余锡权为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刘国周为深圳市公安局局长熊瑛为深圳市民政局局长蒋溪林为深圳市司法局局长代金涛为深圳市财政局局长赵忠良为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幼鹏为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李水生为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张学凡为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局长于宝明为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胡嘉东为深圳市水务局局长张非梦为深圳市商务局局长曾相莱为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吴红艳为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张悦华为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马鸿雁为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胡卫东为深圳市审计局局长李忠为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本次任命的22人中,继续留任原职的有21人,新获任命人员1人,为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王有明。审读:谭录岗。
5
【原创】人事|深圳新一届市政府秘书长和政府组成部门“一把手”获任命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