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顺德10个镇街成立惠企服务工作站,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6月29日,佛山市顺德区经济促进局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顺德区“惠企服务工作站”授牌工作会议。在佛山市顺德区科技局、中国人民银行顺德支行和顺德区金融业促进会的支持下,顺德10个镇街正式成立惠企服务工作站,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便利服务。

中小微企业是佛山市顺德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群体,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相对突出。去年11月,佛山市顺德区政府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推出了线上的“惠企平台”,项目首期聚焦普惠金融服务。平台上线半年来,共有963家企业获得纯信用贷款授信,授信额度为28亿元,其中已有802家企业获得21.5亿元信用类贷款。在十大镇街设立的惠企服务工作站,是惠企平台在镇街和线下的延伸。据介绍,惠企服务工作站将以服务广大中小微企业为核心,通过在各镇街经济发展办公室和重点园区、产业商协会设立站点和服务窗口,并安排具备丰富金融从业经验或政策申报经验的专职人员流动服务,进行需求对接,提供政策申报辅导、企业融资辅导、融资租赁、企业保险咨询、财税咨询、法律咨询、风险防范等综合服务。

10镇街惠企服务工作站成立后,将立即甄选各镇街小升规、专精特新企业集聚的重点园区和村改园区进行服务对接。工作站的首期工作重心,仍然是金融服务。工作站依托承办机构聚集如金融联盟等优质服务资源,以“常驻服务窗口+服务团队”结合的模式,深入村居、园区、商协会、企业进行政策宣贯、服务供需对接和服务产品设计。

各大金融机构将借助平台为顺德企业提供更多样化的服务,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分别推出了政府增信贷、抵押e贷、智造研发支持贷、智造小微快贷、普惠e贷等产品。其中,建设银行佛山分行相关负责人在现场表示,目前其对全市中小微企业的贷款中,顺德企业占了约1/3。该行还探索科技企业“技术流”专属评价体系,为达到一定要求的创新企业提供纯信用贷款。金融服务只是首期聚焦的重点。未来,惠企服务工作站将根据企业需求逐步扩充优质服务资源,以网格化体系打通政企服务最后一公里,力争在2023年形成普惠企业服务的“顺德样板”“顺德示范”。

审读 孙世建

 
 
 
  • 天气
6月29日,深圳市福田区民间文艺家协会向深圳博物馆捐赠“百名优秀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音像史料”以及相关珍贵实物的仪式,在深博举行。
1
【原创】“百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音像史料”捐赠仪式在深圳博物馆举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百年百幅”剪纸艺术为表现形式,聚集粤港澳大湾区11个城市剪纸艺术家的100幅(组)剪纸作品艺术展29日在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开展。
2
【原创】“百年回眸 剪纸艺像”展深博揭幕 11城艺术家百幅作品精彩呈现
该作品是深圳大学艺术学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历经一年时间创作排演,在“七一”前夕推出的一部精心大作。但剧本没有从历史的大事件落墨,而是别出心裁地从历史、社会的细微处着手,以普通人的视角诠释了中国在近现代史上所遭遇的苦难,让历史变得更为鲜活。独特的诗剧题材,不仅充满东方审美,更让全剧能打破时间线索的制约,更广阔地展现历史与历史中的生活,从而构成了一幅自鸦片战争以来的中国人民救亡图存、中国共产党为民族独立而浴血奋斗的壮阔画卷。
3
【原创】深圳大学沉浸式诗剧《逐日百年》献礼建党百年
育儿脱口秀《侃侃儿谈》开播,李响、臧鸿飞、程莉莎育儿各有奇招。
4
【原创】儿子想辍学打电竞,臧鸿飞没拒绝,最后儿子学习还很好?
△《理论信息与研究》“大运专刊”(55期)封面大运激情与龙岗腾飞王质战介绍,《理论信息与研究》秉承“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办刊宗旨,从各个角度反映龙岗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贴近时代,面向社会,针对各职能部门、街道乃至社区的工作实际,进行深入的探讨研究,以期寻觅解决路径。△《理论信息与研究》已出版111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特别感谢龙岗区各级领导、各位作者和编辑同仁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以后,王质战意识到,这是深圳市特别是龙岗区是又一次发展机遇,于是邀请市委党校决策咨询部主任申勇教授进行解读,及时满足广大读者的需要。
5
【原创】深圳内刊人物风采录 | 思考者王质战与《理论信息与研究》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6月29日,深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表决通过《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等八部重要法规,以高质量立法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提供法治保障。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敏,以及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任命高圣元为深圳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1
【原创】深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表决通过多部法规,《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获通过
规定人民检察院和法律、法规规定的组织可以就违规定处理数据致使国家利益或者公共利益受到损害的行为,依法提起民事公益诉讼。用户画像和个性化推荐的应用,为人们提供了更加精准、个性化的商品和服务,但同时也带来了“信息茧房”、个人隐私泄漏等负面影响。为了使用该APP,用户往往被迫接受‘一揽子协议’,这严重损害了用户作为个人数据主体的决定权。
2
【原创】不同意授权协议就无法使用?深圳数据立法对APP霸王条款说“不”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见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出席活动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弘扬功勋模范精神,奋进伟大复兴征程。颁授仪式后,习近平等领导同志同“七一勋章”获得者合影留念。颁授仪式前,习近平等领导同志会见了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3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29日下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上,深圳新一届市政府秘书长和21名政府组成部门“一把手”获任命。会议任命:高圣元为深圳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郭子平为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陈秋明为深圳市教育局局长王有明为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余锡权为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刘国周为深圳市公安局局长熊瑛为深圳市民政局局长蒋溪林为深圳市司法局局长代金涛为深圳市财政局局长赵忠良为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幼鹏为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李水生为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张学凡为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局长于宝明为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胡嘉东为深圳市水务局局长张非梦为深圳市商务局局长曾相莱为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吴红艳为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张悦华为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马鸿雁为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胡卫东为深圳市审计局局长李忠为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本次任命的22人中,继续留任原职的有21人,新获任命人员1人,为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王有明。新一届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中,有5名女干部,分别为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郭子平、市民政局局长熊瑛、市商务局局长张非梦、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吴红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马鸿雁。
4
深圳新一届市政府秘书长和政府组成部门“一把手”获任命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6月29日下午,深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人事任免案,新一届市政府秘书长和21名政府组成部门“一把手”获任命。会议任命:高圣元为深圳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郭子平为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陈秋明为深圳市教育局局长王有明为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余锡权为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刘国周为深圳市公安局局长熊瑛为深圳市民政局局长蒋溪林为深圳市司法局局长代金涛为深圳市财政局局长赵忠良为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幼鹏为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李水生为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张学凡为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局长于宝明为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胡嘉东为深圳市水务局局长张非梦为深圳市商务局局长曾相莱为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吴红艳为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张悦华为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马鸿雁为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胡卫东为深圳市审计局局长李忠为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本次任命的22人中,继续留任原职的有21人,新获任命人员1人,为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王有明。审读:谭录岗。
5
【原创】人事|深圳新一届市政府秘书长和政府组成部门“一把手”获任命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