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广深第二高铁已列入国家规划,深惠城际前海至坪地段争取今年开工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姚嘉莉

近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对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264号代表建议作出答复。对省人大代表提出的新建联系广州与深圳中心城区高速城际铁路的建议,省发改委在答复函中指出,广州至深圳第二高铁新通道目前已列入国家有关规划。

目前,广州、深圳之间现状有广深铁路、广深港高铁和穗莞深城际等3条承担城际功能并已开通运营的轨道交通。其中,广深铁路广州东站至深圳站最快旅行时间68分钟,广深港高铁广州南站至深圳北站最快旅行时间29分钟,穗莞深城际广州东站至深圳机场站最快旅行时间70分钟。

省发改委表示,代表提出规划建设联系广州、深圳中心城区的高速城际轨道交通,实现两市中心区一小时通达,对满足广州、深圳之间高频次商务出行需求具有积极意义。目前,广州至深圳第二高铁新通道已列入国家有关规划,该委将组织沿线市、有关单位开展项目前期研究工作,对项目功能定位、线站位方案、设计时速、运输组织等方面进行专题研究,努力为广州、深圳中心城区之间提供高质量的轨道交通服务。

此外,省发改委在网站上回复网友提出的关于深惠城际的建设进展问题时透露,目前,深圳市正在牵头推进深惠城际前期工作,力争深惠城际前海至坪地段2021年开工建设。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6月29日,深圳市福田区民间文艺家协会向深圳博物馆捐赠“百名优秀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音像史料”以及相关珍贵实物的仪式,在深博举行。
1
【原创】“百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音像史料”捐赠仪式在深圳博物馆举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百年百幅”剪纸艺术为表现形式,聚集粤港澳大湾区11个城市剪纸艺术家的100幅(组)剪纸作品艺术展29日在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开展。
2
【原创】“百年回眸 剪纸艺像”展深博揭幕 11城艺术家百幅作品精彩呈现
该作品是深圳大学艺术学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历经一年时间创作排演,在“七一”前夕推出的一部精心大作。但剧本没有从历史的大事件落墨,而是别出心裁地从历史、社会的细微处着手,以普通人的视角诠释了中国在近现代史上所遭遇的苦难,让历史变得更为鲜活。独特的诗剧题材,不仅充满东方审美,更让全剧能打破时间线索的制约,更广阔地展现历史与历史中的生活,从而构成了一幅自鸦片战争以来的中国人民救亡图存、中国共产党为民族独立而浴血奋斗的壮阔画卷。
3
【原创】深圳大学沉浸式诗剧《逐日百年》献礼建党百年
育儿脱口秀《侃侃儿谈》开播,李响、臧鸿飞、程莉莎育儿各有奇招。
4
【原创】儿子想辍学打电竞,臧鸿飞没拒绝,最后儿子学习还很好?
△《理论信息与研究》“大运专刊”(55期)封面大运激情与龙岗腾飞王质战介绍,《理论信息与研究》秉承“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办刊宗旨,从各个角度反映龙岗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贴近时代,面向社会,针对各职能部门、街道乃至社区的工作实际,进行深入的探讨研究,以期寻觅解决路径。△《理论信息与研究》已出版111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特别感谢龙岗区各级领导、各位作者和编辑同仁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以后,王质战意识到,这是深圳市特别是龙岗区是又一次发展机遇,于是邀请市委党校决策咨询部主任申勇教授进行解读,及时满足广大读者的需要。
5
【原创】深圳内刊人物风采录 | 思考者王质战与《理论信息与研究》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6月29日,深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表决通过《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等八部重要法规,以高质量立法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提供法治保障。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敏,以及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任命高圣元为深圳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1
【原创】深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表决通过多部法规,《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获通过
规定人民检察院和法律、法规规定的组织可以就违规定处理数据致使国家利益或者公共利益受到损害的行为,依法提起民事公益诉讼。用户画像和个性化推荐的应用,为人们提供了更加精准、个性化的商品和服务,但同时也带来了“信息茧房”、个人隐私泄漏等负面影响。为了使用该APP,用户往往被迫接受‘一揽子协议’,这严重损害了用户作为个人数据主体的决定权。
2
【原创】不同意授权协议就无法使用?深圳数据立法对APP霸王条款说“不”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6月29日下午,深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人事任免案,新一届市政府秘书长和21名政府组成部门“一把手”获任命。会议任命:高圣元为深圳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郭子平为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陈秋明为深圳市教育局局长王有明为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余锡权为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刘国周为深圳市公安局局长熊瑛为深圳市民政局局长蒋溪林为深圳市司法局局长代金涛为深圳市财政局局长赵忠良为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幼鹏为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李水生为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张学凡为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局长于宝明为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胡嘉东为深圳市水务局局长张非梦为深圳市商务局局长曾相莱为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吴红艳为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张悦华为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马鸿雁为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胡卫东为深圳市审计局局长李忠为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本次任命的22人中,继续留任原职的有21人,新获任命人员1人,为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王有明。审读:谭录岗。
3
【原创】人事|深圳新一届市政府秘书长和政府组成部门“一把手”获任命
【习近平: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习近平说,今天受到表彰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就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习近平: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习近平说,坚定信念,就是坚持不忘初心、不移其志,以坚忍执着的理想信念,以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乃至宝贵生命,为党的理想信念顽强奋斗、不懈奋斗。【习近平:“七一勋章”获得者事迹可学可做,精神可追可及】习近平说,“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
4
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30日20:00,深圳交响乐团委约中国音协主席、著名作曲家叶小纲创作的大型声乐交响套曲《英雄颂》将于深圳音乐厅首演。穿越世纪风雨筑就千秋伟业大型声乐交响套曲《英雄颂》在百年党史长河中选取了14位英雄人物作为核心音乐形象,在对英雄先烈的歌颂中回溯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筚路蓝缕、不畏牺牲、艰难探索,进而引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光辉历程。届时,演出将由深交音乐总监林大叶执棒,深圳交响乐团演奏,兰州音乐厅合唱团与深圳交响乐团合唱团担纲合唱。
5
6月30日首演!深圳交响乐团大型声乐交响套曲《英雄颂》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