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玉塘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执法工作开展的活水源泉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马小晗 通讯员 刘妍 王云艳

近日,玉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践使命”专题党课活动,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建党100周年。支部党员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将党的先进思想、经验作为推动执法工作上新台阶的活水源泉,切实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在党旗面前,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教育支部党员要加强党史的学习和研究,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同志们庄严宣誓、掷地有声,充分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决心。

随后,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们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书记表示,历史是本生动的“教科书”,要善于从中学习知识、经验和智慧,作为基层党员,更要将党史学习真正落实在提高工作水平上,落实在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上,落实在创建一流执法队伍上。

一位刚转为预备党员的同志表示,非常感谢党组织的关怀与信任,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党史、理论等知识,支持党支部的各项工作,服从领导,听从指挥,虚心向老党员学习,充分发挥党员表率和带动作用,把执法工作干好、干实、干出彩。党员们也纷纷表示将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为目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出色完成执法工作,锻造一流执法队伍。

审读:孙世建 蒋祝璇

 
 
 
  • 天气
△《理论信息与研究》“大运专刊”(55期)封面大运激情与龙岗腾飞王质战介绍,《理论信息与研究》秉承“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办刊宗旨,从各个角度反映龙岗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贴近时代,面向社会,针对各职能部门、街道乃至社区的工作实际,进行深入的探讨研究,以期寻觅解决路径。△《理论信息与研究》已出版111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特别感谢龙岗区各级领导、各位作者和编辑同仁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以后,王质战意识到,这是深圳市特别是龙岗区是又一次发展机遇,于是邀请市委党校决策咨询部主任申勇教授进行解读,及时满足广大读者的需要。
1
【原创】深圳内刊人物风采录 | 思考者王质战与《理论信息与研究》
广东卫视《流淌的歌声3》7月2日21:10播出“我的初心”红色主题。
2
【原创】蔡国庆、成方圆、阿兰、蔡程昱唱响红歌,庆祝建党百年
经济学博士亚狄近日出版新书《梦想金融城历险记》,以孩子易懂的语言,讲解孩子感兴趣的金融知识点,为孩子们生动地诠释各种复杂、抽象的金融概念,使孩子们初步认知经济运行规律,并开始规划自己的财富人生。如何让孩子在财商教育中理解人生的智慧以及获得管理自己的能力。所以,学习金融知识,除了增强财富管理的技能,更重要的是培养理性的行为方式。
3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经济学博士写金融历险童话,和孩子一起谈谈钱
“深圳电竞产业链相对较弱,甚至本土诞生的电竞俱乐部都流失到其他城市。从电竞氛围来讲,其他城市的电竞产业有一个重要支持群体——大学生,但是深圳大学生总数不足其他城市的十分之一,难以营造电竞周边氛围。在校的年轻人相对上班族更有时间,深圳尽管年轻人多,但相比上述城市高校生太少,如果举办一个赛事,参赛的人都没有,那怎么办得起来。
4
【原创】深圳:距离“全球电竞产业中心城市”还有多远?
”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胡鹏林在接受深圳商报记者采访时说。深圳,近年来也开始加入了电竞产业的“争夺战”。此外,龙岗、南山等城区相继发布电竞产业扶持政策,奠定了深圳成为新的电竞摇篮的基础。
5
【原创】深圳,为何需要发展电竞?
在构图上画作以一个S形的曲线描绘出冰坡后面是冰谷,冰谷后面是冰崖的场景,把红军穿越雪山的过程和艰难程度表现出来。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深圳市政协6月28日下午举办“委员讲堂”活动,深圳市政协委员、著名油画家梁宇主讲“画说党史”,通过解读建党百年以来的经典红色美术作品,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启航——中共一大会议》以写实主义手法再现了中共一大南湖会议的历史场景:毛泽东、董必武、李达等代表们经由小拖梢船摆渡到画舫后陆续登船,画中人物有的正在登船,有的已在船舱中展开热烈讨论,有的立于船头执手寒暄,有的注目远望……《红军过雪山》反映的是红军在长征途中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海拔4000多千米的夹金山时的情景。
1
【原创】用美术作品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深圳市政协委员讲堂举办“画说党史”活动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6月28日,《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条例(修订草案)》(下称《修订草案》)提请深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审议,拟规定医疗卫生人员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或者侵害的,可以采取避险保护措施,并可在不危及医疗安全的情况下暂停相关区域医疗服务。《修订草案》规定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可以立生前预嘱,明确其在不可治愈的伤病末期或者临终时,是否采取插管等创伤性抢救措施、是否使用生命支持系统等,医疗机构及其医疗卫生人员提供医疗服务时,应当尊重患者本人意愿。医疗卫生人员可采取避险保护措施医疗卫生事业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民生工程。
2
【原创】深圳修订经济特区医疗条例:医护人员受到威胁可暂停诊疗
其中不少和新兴领域相关,例如首次提请审议的深圳经济特区细胞和基因产业促进条例(草案)、深圳经济特区人工智能产业促进条例(草案),以及提请“三审”的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草案修改二稿)和“二审”的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深圳经济特区细胞和基因产业促进条例(草案)、深圳经济特区人工智能产业促进条例(草案)等多部新兴领域立法提请会议审议。会议还将审议深圳经济特区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深圳经济特区无障碍城市建设条例、深圳经济特区出租汽车管理条例、深圳经济特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若干规定、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养老保险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深圳经济特区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管理条例(草案修改一稿)、深圳经济特区绿色建筑条例(草案修改一稿)、深圳经济特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草案)、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条例(修订草案)、深圳经济特区学前教育条例(草案)、深圳经济特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条例(修订草案)、深圳经济特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草案)等。
3
【原创】深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多部新兴领域立法提请审议
对此,《条例草案》参考科技部相关精神,规定市政府设立人工智能伦理委员会,明确人工智能伦理委员会职责,加强伦理委员会对人工智能伦理的统筹规范和指导协调,推动构建覆盖全面、导向明确、规范有序、协调一致的人工智能伦理治理规则。设立人工智能伦理委员会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核心驱动力,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人们对伦理问题的担忧。”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说。
4
【原创】全国首部!深圳立法破解人工智能产品应用“落地难”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落实好“快、严、实、细”硬措施,严格做好工厂、学校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做好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提高疫苗全程接种率,加快构筑人民健康免疫屏障。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覃伟中认真听取学校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使用等情况介绍,要求加强实验室人员和物资管理,定期开展物资盘库,从每一个细节着手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并叮嘱卫健部门保障好学校的疫苗供应,指导学校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6月25日,深圳市市长覃伟中率队到龙岗区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5
【原创】覃伟中率队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