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顺德率先实现5G网络全覆盖,900亿元融资支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记者25日从近日召开的2021顺德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分享会获悉,至6月20日,佛山市顺德区率先完成5G建设攻坚目标,实现5G网络全覆盖,为顺德区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为佛山市5G网络建设贡献力量。未来五年,顺德农商银行、建设银行佛山市分行两家银行,将为顺德制造企业合共提供900亿元融资支持,政银企形成强大合力,更好地推动顺德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5G是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是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基石。 自5G正式商用以来,佛山市顺德区委、区政府敏锐地意识到,谁抢先了5G,谁就抢占了发展的高地,并迅速加快5G网络在全区部署和应用。顺德先后出台《佛山市顺德区加快推进5G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年)》、《佛山市顺德区率先加快5G建设工作方案》、《顺德区2021年5G建设攻坚工作方案》、《顺德区5G建设攻坚补助实施办法》等系列政策,大力支持5G建设和应用。

活动上、电信、联通、移动三大运营商共同拉杆,宣布顺德区实现5G网络全覆盖,为顺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5G基础通信保障。随着5G网络全覆盖,顺德将不断丰富5G应用场景,为社会服务和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发展数字经济新业态,推进5G技术应用下的智慧政务、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能教育走进千家万户,让顺德企业、市民迎来全新体验、全新发展,力促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顺德是传统制造业大区,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是制造业企业“强身健体”的必由之路,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顺德只争朝夕、先行一步,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取得“开门红”,并有力带动该区经济发展活力持续提升。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儿童舞台剧《魔法学院》小演员选拔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举行。
1
【原创】儿童剧《魔法学院》选拔小演员了!小朋友们来展示才华吧
今晚,广东卫视《见多识广》新一期的节目将如期而至。
2
【原创】大码男团、退伍仪仗兵、国风少女……这些选手太有故事了
电影《1921》定于7月1日全国上映,并于6月25日至6月27日进行全国点映
3
“复兴大道100号”创意体验馆开展,电影《1921》主创亮相
“在《注册建筑师》创刊之初,我们就下决心把它打造成一份优秀的内刊。”为此,张一莉带领编辑部一众同仁,开始思考、学习如何做好内刊。
4
【原创】《深圳内刊人物风采录》之张一莉:“行走在‘建筑师到主编’的跨界路上“
6月25日,“从老区到特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圳市美术作品展暨书法、摄影作品展在关山月美术馆开展
5
【原创】“从老区到特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美术作品展开展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落实好“快、严、实、细”硬措施,严格做好工厂、学校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做好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提高疫苗全程接种率,加快构筑人民健康免疫屏障。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覃伟中认真听取学校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使用等情况介绍,要求加强实验室人员和物资管理,定期开展物资盘库,从每一个细节着手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并叮嘱卫健部门保障好学校的疫苗供应,指导学校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6月25日,深圳市市长覃伟中率队到龙岗区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1
【原创】覃伟中率队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6月25日下午,深圳市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以及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全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上广深等特大城市要率先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努力打造全球创新创业和投资发展最佳首选地。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全面加强重点领域特别是燃气领域安全问题专项整治,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做好高层楼宇、危旧楼房安全隐患排查,抓好消防安全、校园安全、防汛防台风和城市公共安全,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2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6月25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全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发挥深圳优势,进一步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大湾区故事、广东故事、深圳故事,为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作出深圳贡献。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要求,充分发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效应,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深圳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3
【原创】深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用上“智慧党建”中“支部生活”模块后,活动前党员们会收到微信通知,时间地点、活动内容十分清晰,参与党员可“一键报名”,不能参与的党员可提前在程序上请假,会议开始后,还可在线签到。借力“智慧党建”,党群服务中心的各项服务通过网络链接广大党员。拿党员教育来说,除了会议形式外,“智慧党建”还让教育达到了“就在身边”的效果。
4
【原创】数据多跑路,党员少跑腿,科技赋能“深圳智慧党建”
辽宁红沿河核电站5号机组首次并网据介绍,首次并网过程中,红沿河核电站5号机组各项设备参数正常,状态控制良好。后续,红沿河核电站5号机组将按计划执行一系列试验,进一步验证机组具备商业运行条件的各种性能。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张妍通讯员蔡鹏飞6月25日12时35分,辽宁红沿河核电站5号机组负荷开关完成同期合闸,首次并网发电。
5
【原创】辽宁红沿河核电站5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