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大码男团、退伍仪仗兵、国风少女……这些选手太有故事了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祁琦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东卫视《见多识广》作为一档大型知识文化竞技类节目,将用最激情饱满的姿态做好岭南文化的传播者,向大众普及文化知识、传递正能量。

62721:10,《见多识广》新一期的节目将如期而至,蒙曼、谭杰希将与选手一同开启这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答题盛宴。而这次,节目即将迎来大码男团熊猫堂、非洲歌手好弟、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退伍兵金权、国风美少女鲁韦彤、史学博士刘澍……

△海报

你见过平均体重超过200斤的男团吗?今晚《见多识广》迎来了一支非常特别的男团组合,他们虽然没有偶像男团的纤细身材和高颜值,却因风格独特、形象讨喜而受到了众多观众的喜爱,他们就是大码男团熊猫堂。

在现场,熊猫堂带来了多才多艺的表演。先是一首《以梦为马》成功嗨翻现场,随后展示了不同曲风的舞蹈,憨态可掬的形象令人忍俊不禁。

面对如此惹人喜爱的男团,连主持人王牧笛都忍不住想要加入:我能够加入你们吗?陈鼎鼎回答道:想要加入我们,首先体重得上200斤,其次吃饭要多过崔九碗。这略微有些严苛的标准让王牧笛望而却步,直呼:我只是王三碗。顿时引发现场欢笑连连。

熊猫堂表示他们成立男团不仅仅是为了梦想,同时也是想鼓励那些同他们一样平凡的人勇于做自己。追梦道路上一往无前的他们,在《见多识广》的舞台上又有怎样的突破呢?

△熊猫堂

与熊猫堂进行对决的是一名养生达人侯慧颖,被称作养生推广大使的她对广东养生靓汤颇有研究。

光说不做假把式,侯慧颖随即在现场给主持人、嘉宾带来了不同功效的养生汤,令现场不少人垂涎欲滴。主持人的工作常用到嗓子,因此推荐你们用竹蔗茅根马蹄水蒙曼老师经常看书,推荐你喝木棉花黄豆猪骨汤,不仅养眼还养生!而最后看似有些吓人的蝎子汤,谭杰希丝毫不惧一饮而尽。

侯慧颖的养生实力我们见识了,那她的答题实力又如何呢? 

△侯慧颖(中)

本期《见多识广》的舞台,迎来了一位老熟人刘澍。他是第一季节目的人气选手,是首次开启以一敌三模式的实力王者,但可惜未能最终问鼎总冠军。

作为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历史文献学博士,在研读了众多关于岭南文化的史学资料后,刘澍霸气直言:一万年来谁著史,三千里外觅封侯!具备答题经验的刘澍这次是否能弥补遗憾,最终夺得冠军呢?

△刘澍

把青春站成国家形象,把热血献给祖国母亲。这是一个兵的热血宣言。作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退伍兵,在节目现场,金权立再度展示了仪仗兵的飒爽英姿,其矫健挺拔的身姿赢得了全场喝彩。

当主持吴瑕询问仪仗兵的标准时,金权立即回答道:排头兵的身高要在183-185cm之间。话音未落,王牧笛立即追问道:排头不行,那我和杰希成为排尾有戏吗?”“没戏!排尾更高。主持人王牧笛的不识趣触发了现场观众的笑点。金权表示,除了外在要求之外,还有严格的体能要求。

训练场上意气风发的金权,在答题战场上是否依旧实力出群呢?

△金权立

如果用一句诗文来形容国风美少女鲁韦彤,那便是气质美如兰,才华馥比仙。喜欢国文的她目前是一名在读研究生,她知识储备丰富,同时精通多国语言,是名副其实的国学种草机

在节目现场,鲁韦彤还抛出了一个悬念:我来参加比赛皆因一个人,这人是谁,等我晋级便揭晓。随后,鲁韦彤现场展示了带给主持人及嘉宾的礼物:项圈、荷包,不同的物件衬托出不同人的气质。面对如此优秀的国风选手,令人不禁好奇她的指引人会是谁呢?

在答题赛场上,她是否能更进一步呢?

△鲁韦彤

鲁韦彤的对手来自尼日利亚,他是五洲唱响乐团的男主唱好弟。作为一名非洲歌手,好弟却十分热爱中国红歌。而他与红歌的渊源竟来自一部广东生产的手机,第一次听到手机里的红歌铃声,他便爱上了这种底蕴丰厚的歌曲。

节目现场,颇为幽默的好弟以一首《学习雷锋好榜样》开启了红歌演唱,精准的音调、动情的情绪,让现场观众如沐春风。唱功不俗的他,答题实力又如何呢?

好弟

付将军是一名中医专业的在读研究生,擅长针灸,深谙中药材之道,对广味中药材尤为感兴趣。他给自己的关键词是广人知,而这个指的是广东的各种药材。

这次来《见多识广》的舞台,付将军希望通过节目将岭南中医文化不断弘扬出去,并现场科普相关知识,我们中药界最为知名的当属广东的十大厂药了!例如广藿香、广佛手、广陈皮等,特别是广巴戟天……”

在见识过其扎实医学知识之后,这次面对岭南文化竞技的强势对垒,他的答题实力又如何呢?

△付将军

与之对战的是广东省惠州市志愿者救捞队队长赵喜昌。他从事救援工作13年,不分昼夜、有警必出、分文不取,共计参与了1000多场救援,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志愿者劳模,也是人民群众心中的英雄。正因如此,他荣获全国第四届道德模范提名奖南粤楷模等多个荣誉表彰。

在节目中,退役于雷锋当年所在部队的赵喜昌表示雷锋精神在他的心中早已根深蒂固,他要争当时代的好人、做好事,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令观众动容。与此同时,赵喜昌的队友们也来到了节目现场,共同分享救捞背后的故事。

在面对激烈的答题竞争中,他是否能够成功夺冠?

△赵喜昌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儿童舞台剧《魔法学院》小演员选拔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举行。
1
【原创】儿童剧《魔法学院》选拔小演员了!小朋友们来展示才华吧
6月25日,“从老区到特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圳市美术作品展暨书法、摄影作品展在关山月美术馆开展
2
【原创】“从老区到特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美术作品展开展
《之间》《狂人日记》入围专业院团(校)组单双三决赛。
3
【原创】喜讯!深圳歌剧舞剧院两部作品入围岭南舞蹈大赛决赛
4
【原创】琉璃厂故事71 | 异书时一获,外物更何求
目录演艺致敬传奇·光辉岁月——纪念BEYOND经典金曲演唱会夏日速写LVH深圳站KISSKISSBANGBANG-BerlinPsychoNurses柏林护士2021巡演表情银行「安全降落」夏季巡演展览眼界——人类观天手段之沿革“莱昂纳多·迪猫普利奥——机密档案”千奇万象——2021深圳万象城文化艺术季“顺流逆流——李昱昱个展”龙凤呈祥——京剧服饰纹样图片展松本南国《记忆色》深圳首展日本平面设计展の日常欧古轩“新象”雕塑艺术展留白点石斋画报+CIB7金银铜评委奖龚剑、郭鸿蔚新展《正艳》长效设计:思考与实践(2000—2020)同时代:苏格兰当代艺术展走向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无尽的旅程:德国老大师约尔格画展空谷流响——大足石刻的发现与传承新文化运动与美育启蒙拉斐尔与古典准则:意大利圣路加国家美术学院珍品大展挑战吧,火星——航天太空科技成就展小城故事——湖南龙山里耶秦简文化展安尼施·卡普尔最新超大型个展安云新展|东京特快TokyoExpress“策源地与试验场——设计艺术在深圳”不朽不灭——中国文物中的儒释道问陶之旅——深圳博物馆陶瓷展吉金春秋——深圳博物馆铜器展演艺致敬传奇·光辉岁月——纪念BEYOND经典金曲演唱会时间:6月26日20:00~22:15地点:后现场HOULIVE滨河大道KKONE购物中心负一层B112a票价:251~299元简介:富九嗓音神似...
5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6月26日、27日)①光辉岁月②夏日速写③眼界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落实好“快、严、实、细”硬措施,严格做好工厂、学校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做好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提高疫苗全程接种率,加快构筑人民健康免疫屏障。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覃伟中认真听取学校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使用等情况介绍,要求加强实验室人员和物资管理,定期开展物资盘库,从每一个细节着手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并叮嘱卫健部门保障好学校的疫苗供应,指导学校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6月25日,深圳市市长覃伟中率队到龙岗区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1
【原创】覃伟中率队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6月25日下午,深圳市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以及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全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上广深等特大城市要率先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努力打造全球创新创业和投资发展最佳首选地。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全面加强重点领域特别是燃气领域安全问题专项整治,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做好高层楼宇、危旧楼房安全隐患排查,抓好消防安全、校园安全、防汛防台风和城市公共安全,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2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6月25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全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发挥深圳优势,进一步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大湾区故事、广东故事、深圳故事,为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作出深圳贡献。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要求,充分发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效应,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深圳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3
【原创】深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用上“智慧党建”中“支部生活”模块后,活动前党员们会收到微信通知,时间地点、活动内容十分清晰,参与党员可“一键报名”,不能参与的党员可提前在程序上请假,会议开始后,还可在线签到。借力“智慧党建”,党群服务中心的各项服务通过网络链接广大党员。拿党员教育来说,除了会议形式外,“智慧党建”还让教育达到了“就在身边”的效果。
4
【原创】数据多跑路,党员少跑腿,科技赋能“深圳智慧党建”
辽宁红沿河核电站5号机组首次并网据介绍,首次并网过程中,红沿河核电站5号机组各项设备参数正常,状态控制良好。后续,红沿河核电站5号机组将按计划执行一系列试验,进一步验证机组具备商业运行条件的各种性能。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张妍通讯员蔡鹏飞6月25日12时35分,辽宁红沿河核电站5号机组负荷开关完成同期合闸,首次并网发电。
5
【原创】辽宁红沿河核电站5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