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2020年广东全省禁毒工作成效评价 深圳总分排名第一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吴维 通讯员 张奎

记者6月26日从深圳市公安局获悉,在2020年全省禁毒工作成效评价及“禁毒2020两打两控”考核中,深圳市总分均在全省21个地市中排名并列第一。

坚持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整治

全市公安机关以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为抓手,持续开展禁毒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不断强化对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强化部门、警种和资源、措施、手段整合,针对跨国(境)、跨区域重特大制贩毒品犯罪实施全链条打击;坚持“打早打小”,着重摧毁零星贩吸毒网络体系,以毒情和问题导向,加强零星吸贩毒案件查处及深挖扩线,提升毒品打击效能,有效阻断本地毒品流通,最大限度减少毒品的社会危害。

坚持全民参与,奏响禁毒合音

深入实施《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的指导意见》,持续推动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的应用学习活动,教育系统所属各级学校实现学校、学生注册率和学习率“三个100%”。常态化开展禁毒宣传“七进”工作,应用微直播、短视频、融媒体等新兴形式,制作发布了“深圳禁毒”IP形象,开展“云参观”“云培训”等系列线上禁毒互动活动,制作市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毒品防控”“禁毒代言”系列视频,全民禁毒意识和参与禁毒斗争积极性显著增强,新发现吸毒人员连年下降。

坚持平安关爱,巩固帮教成果

集中开展吸毒人员“平安关爱”和“三清一收”行动,深入推进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全市社区戒毒康复执行率达99.78%。推动组建深圳市禁毒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协会,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戒毒帮扶工作,积极促进禁毒社会化治理工作发展。创新吸毒人员帮扶手段,成立由30名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组成的“禁毒朋辈辅导员”队伍,通过心理咨询等专业课程培训后,协助社区开展吸毒人员帮扶工作。

坚持科技为先,探索智慧禁毒

充分重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对禁毒工作的赋能作用,全面推广应用新验毒技术,大力研究推进禁毒信息化建设工作,开展毒品治理共建合作项目,探索实现对全市毒品形势动态分析,为制定政策、决策部署提供科学依据和方向。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在《注册建筑师》创刊之初,我们就下决心把它打造成一份优秀的内刊。”为此,张一莉带领编辑部一众同仁,开始思考、学习如何做好内刊。
1
【原创】《深圳内刊人物风采录》之张一莉:“行走在‘建筑师到主编’的跨界路上“
6月25日,“从老区到特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圳市美术作品展暨书法、摄影作品展在关山月美术馆开展
2
【原创】“从老区到特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美术作品展开展
《之间》《狂人日记》入围专业院团(校)组单双三决赛。
3
【原创】喜讯!深圳歌剧舞剧院两部作品入围岭南舞蹈大赛决赛
4
【原创】琉璃厂故事71 | 异书时一获,外物更何求
目录演艺致敬传奇·光辉岁月——纪念BEYOND经典金曲演唱会夏日速写LVH深圳站KISSKISSBANGBANG-BerlinPsychoNurses柏林护士2021巡演表情银行「安全降落」夏季巡演展览眼界——人类观天手段之沿革“莱昂纳多·迪猫普利奥——机密档案”千奇万象——2021深圳万象城文化艺术季“顺流逆流——李昱昱个展”龙凤呈祥——京剧服饰纹样图片展松本南国《记忆色》深圳首展日本平面设计展の日常欧古轩“新象”雕塑艺术展留白点石斋画报+CIB7金银铜评委奖龚剑、郭鸿蔚新展《正艳》长效设计:思考与实践(2000—2020)同时代:苏格兰当代艺术展走向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无尽的旅程:德国老大师约尔格画展空谷流响——大足石刻的发现与传承新文化运动与美育启蒙拉斐尔与古典准则:意大利圣路加国家美术学院珍品大展挑战吧,火星——航天太空科技成就展小城故事——湖南龙山里耶秦简文化展安尼施·卡普尔最新超大型个展安云新展|东京特快TokyoExpress“策源地与试验场——设计艺术在深圳”不朽不灭——中国文物中的儒释道问陶之旅——深圳博物馆陶瓷展吉金春秋——深圳博物馆铜器展演艺致敬传奇·光辉岁月——纪念BEYOND经典金曲演唱会时间:6月26日20:00~22:15地点:后现场HOULIVE滨河大道KKONE购物中心负一层B112a票价:251~299元简介:富九嗓音神似...
5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6月26日、27日)①光辉岁月②夏日速写③眼界
用上“智慧党建”中“支部生活”模块后,活动前党员们会收到微信通知,时间地点、活动内容十分清晰,参与党员可“一键报名”,不能参与的党员可提前在程序上请假,会议开始后,还可在线签到。借力“智慧党建”,党群服务中心的各项服务通过网络链接广大党员。拿党员教育来说,除了会议形式外,“智慧党建”还让教育达到了“就在身边”的效果。
1
【原创】数据多跑路,党员少跑腿,科技赋能“深圳智慧党建”
按照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派驻七组承担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组职责,坚决贯彻落实《关于持续深入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和《关于对加强出省人员管控防止疫情扩散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的方案》任务要求,持续加强对盐田港口、农批市场、坪山区社区、机场、地铁、公交等重点企业和领域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确保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通讯员马茹冰毕立标“5·21”疫情以来,按照深圳市委、市政府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措施要求,深圳市属国资国企纪检监察机构坚决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联防联控疫情风险的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监督重点,积极主动,强化监督,推动国资国企系统落实防疫责任,将疫情防控做深、做细、做实。条线联动,压实主体责任市属国资国企承担保障城市平稳运行和民生稳定的重要职责使命,派驻七组、市国资委纪委及时传达学习上级部署要求,市属国企纪检监察机构强化监督协同,逐级压实责任,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坚守岗位,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凝聚起防疫抗疫的强大合力。
2
【原创】护航国资国企疫情防控!深圳市纪委监委派驻七组、市国资委纪委强化监督检查
申报流程申报单位须在6月25日18时前,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申报网址:http://wb.gxj.sz.gov.cn/indprom/sfm/#/apply。若申报单位有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收入,则该收入需占主营业务收入的30%及以上,且近两年主营业务收入在1000万元以上。申报单位近两年的主营业务收入应在500万元以上。
3
【原创】安排!深圳数字经济产业项目速领专属红利
要重视数据中心基础资源建设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综合处处长余红兵说,前期调研结果显示,深圳工业互联网发展的痛点堵点表现为:数字化工厂的服务存在设备种类多、开发建模需要兼顾共性和差异性等门槛,开发平台、设备外围配套厂商多样,辅机设备接口协议不统一,同时海量企业、用户工业数据上传到云平台以后,受访企业对数据安全、数据滥用盗用、平台责权界定等问题以及在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应用场景推广等诉求不同。开放政府资源催生独角兽企业“人工智能商业模式处于探索阶段,路径不够清晰,所以导致人工智能应用方面的推广目前还面临很大的困难,应用场景没有得到充分的开发。他首先介绍了鹏城实验室的工作情况:作为宽带通信和信息网络的国家实验室,近三年时间主要是做工业互联网的芯片,包括网络交换设备、整机系统研制等,现在正在做新能源车的控制系统,大部分也需要用工业互联网来控制。
4
【原创】工业互联网推广应用不必从高精尖开始,深圳市政协“深聊会”聚焦数字经济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审读:谭录岗。
5
视频丨习近平与神舟十二号航天员通话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