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暑期档要来了!《俑之城》《白蛇2:青蛇劫起》等15部动画电影开启票房战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杜翔翔

暑期档马上来临,记者昨日在猫眼app看到,从6月26日开始到9月19日,已经公布上映日期的动画电影共计15部,在这15部动画电影的背后,有超过70家电影公司入局,其中包括10余家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谁将成为今年暑期档票房的最大赢家?哪部动画电影又能超越50亿元票房的《哪吒之魔童降世》?

如今的暑期档不仅是诞生爆款的时间,也是各头部影片扎堆之时。每年这个时候,全国大、中、小学生集中放假,迎来一年当中最长的假期,电影公司当然不会错过这个时候,推出能够精准触达学生族群的电影,今年有15部动画电影扎堆。从片单来看,这些动画电影背后有华强方特、万达影视、横店影业、祥源文化、奥飞、阿里影业、华谊兄弟、B站、光线传媒等上市公司参与出品/联合出品的电影项目,也有爱奇艺影业、抖音、追光动画、北京精彩等知名平台、动漫公司出品的动画项目。

其中,A股上市的横店影视旗下的横店影业参与出品了《三只小猪3:正义大联萌》《俑之城》《贝肯熊2:金牌特工》三部动画电影。港股上市的猫眼娱乐旗下的天津猫眼也参与出品了三部动画电影,分别为《俑之城》《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和《白蛇2:青蛇劫起》。

作为动画电影领域的巨头,光线传媒拿出了《冲出地球》来参与本次的暑期档;华谊兄弟通过参与出品一部海外动画电影《拯救甜甜圈:时空大营救》加入;B站、泡泡玛特及阿里影业与追光动画合作动画电影《白蛇2:青蛇劫起》;万达影视则是参与了《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作为新三板挂牌的华强方特,该公司在继《熊出没》系列后推出《俑之城》,同为出品方的还有天津猫眼、方特影业、横店影业、北京金逸嘉逸、湖南快乐阳光、抖音文化及墨客行等公司。除了10余家上市公司,这些动画电影还包括60余家非上市公司以出品、联合出品的身份参与,包括众合千澄、北京精彩、墨客行、浙江天台合、橙欢映画等。

从艺恩票房数据来看,目前在中国上映的动画电影票房前十一位分别是:《哪吒之魔童降世》《姜子牙》《疯狂动物城》《寻梦环游记》《神偷奶爸3》《功夫熊猫3》《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功夫熊猫2》《熊出没•变形记》《你的名字》《大鱼海棠》,他们风格不一。

今年暑期档哪部动画电影可能成为黑马?业内人士表示,2019年暑期档票房冠军《哪吒之魔童降世》凭借一句“我命由我不由天”,拿下50.35亿票房,跻身国产电影票房排行榜第二名。在中国上映的票房前十一的动漫电影当中,只有《哪吒之魔童降世》《姜子牙》《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熊出没•变形记》《大鱼海棠》五部电影真正称得上是中国本土动漫电影。近年来,国漫的崛起速度令人惊叹,今年暑期档有《俑之城》《白蛇2:青蛇劫起》《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等都是国漫,黑马可能会在他们之中出现。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没有职称,谁管你有没有业务能力……即使在书画篆刻等艺术拍卖中,如果能提供作品著录(出处),如果有利可图,谁还管你作品的真与假。写出天下第三行书《寒食帖》的苏东坡可不是任何书法家协会会员经他这一问,我不禁暗忖,如果不问出处,如今英雄还是英雄吗。如果没有职称,哪怕有再高的业务能力,你也很难攀上某个舞台……为了“出处”背后制度预设的利益,我们绞尽脑汁拼尽全力上户口。
1
【原创】万事如艺︱不问出处,谁知道你是英雄
2
【原创】开业一年,博雅艺文空间何以成为深圳文艺新地标?
多年来,秦锦屏把自己打磨成“创作的多面手”,不仅学者、读者喜欢她的作品,家人朋友亦是她的忠实粉丝。
3
【原创】《深圳内刊人物风采录》之秦锦屏:“越书写,越敬畏”
《深圳原住民家谱》
4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老编说书之《深圳原住民家谱》
“收敛式表演”诠释人民英雄
5
【原创】《中国医生》首曝预告定档7月9日,张涵予袁泉深入“疫情暴风眼”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审读:谭录岗。
1
视频丨习近平与神舟十二号航天员通话
中山报告2例,均来自贝宁。佛山报告3例,均来自柬埔寨。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0例,广州报告3例,分别来自英国、法国和马来西亚。
2
22日广东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抓住企业自播的红利实现“产业流量”深圳市时尚文化创意协会副会长柴娅说,一些传统服装企业过去在淘宝、天猫、京东等传统电商上的红利没有抓到,但当下各大直播平台对于传统服装有一个红利期和窗口期,包括抖音、小红书都在大力扶持企业自播,很多中小服装企业可通过自播平台产生逆袭。”柴娅建议,目前各大平台的流量非常贵,建议政府牵头跟平台谈“产业流量”模式,帮助企业通过自播、直播电商的模式快速转型升级。潘明建议,鼓励时尚企业建立行业公共要素交易平台,通过将行业品牌商、生产加工商、物料供应商等产业链多个环节线上链接,实现上下游产业链接之间数据信息无缝对接。
3
【原创】抓住企业自播风口再造产业流量,深圳市政协委员调研时尚创意产业如何弯道超车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6月18日,深圳市政协在莲花街道举办首场“有事好商量”活动,聚焦学校门口交通安全,推动荔园外国语小学门口交通整治,为千名学生上学放学出行安全换来“安心”“放心”。在收到社区书记和政协委员转来的在商报路、景田西路口加装红绿灯的要求之后,交警部门组织了街道办、交通局及第三方机构到现场开展调研。前期,道路人行道加设护栏、新增过街斑马线、增加学校路段提醒警示牌等问题已推动解决,而学校门口的红绿灯如何设置,成了活动现场协商的重点。
4
【原创】学校门口红绿灯怎么设?社情民意转为商量议政, 深圳市政协举办首场"身边事好商量"
信息来源: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审读:孙世建。
5
【原创】一图读懂:深圳营商环境4.0改革政策解读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