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顺德:打造华南智能家具装备数字化生产与销售总部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记者23日从佛山市顺德区政府获悉,广州弘亚数控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弘亚数控”)近日成功竞得佛山市顺德区龙江镇190亩地块,该地块位于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共建的高端装备产业基地核心区。“弘亚数控”将首期投资额20亿元打造华南智能家具装备数字化生产、销售总部。

弘亚数控投资建设的基地,将主要用于建设具备国际领先技术水平和竞争力的五轴加工中心、自动化柔性木门和木窗等智能化生产线,未来将进一步增资扩能布局,打造高端木工装备产业集聚区,为顺德家具行业的自动化转型升级提供广阔的合作空间和有力的技术支撑。

顺德机械装备制造业,近年来取得了快速发展。一大批机械装备制造企业向高效、智能、自动、方向发展,产品价值链不断高端延伸。2020年10月,百亿级海天高端智能装备生态产业基地落户顺德龙江。早在2012年,顺德就成为首个国家级装备工业两化深度融合暨智能制造试点。目前,顺德区共拥有装备制造企业30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企业610家(较2014年底增加171家),高新技术装备制造企业超350家;上市装备制造业企业21家。此外,顺德拥有装备类国家检测中心、国家和省重点实验室5个,各级企业研究院、各级工程中心和企业技术中心合共近200多个。顺德区已超过180家规模以上企业应用机器人。

顺德家具产业在全国占有相当重要地位,正在不断引进新技术,转型升级,提升竞争力。顺德不断改造传统优势产业,积极引进高端智能家具装备产业项目,推动传统家具产业升级改造,构建全新的家具装备制造产业格局。此次“弘亚数控”落地发展的顺德龙江,被称为“中国家具设计与制造重镇”,拥有超3000家家具企业。今年以来,顺德龙江加快推动“家具振兴”,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

弘亚数控总部位于广州,是超百亿市值的深交所上市企业,主要从事数控家具生产装备及智能化加工中心、自动化成套生产线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拥有完整家具机械产业链,是行业内的“隐形冠军”。该公司目前可实现产值20亿元,净利润超3亿元,年缴纳税费可达1亿元以上,复合增长率超过25%,营业收入、利税总额、综合竞争力等指标均居同行业排名国内第一,产业总规模位居全球前五。

审读 谭录岗

 
 
 
  • 天气
多年来,秦锦屏把自己打磨成“创作的多面手”,不仅学者、读者喜欢她的作品,家人朋友亦是她的忠实粉丝。
1
【原创】《深圳内刊人物风采录》之秦锦屏:“越书写,越敬畏”
《深圳原住民家谱》
2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老编说书之《深圳原住民家谱》
“收敛式表演”诠释人民英雄
3
【原创】《中国医生》首曝预告定档7月9日,张涵予袁泉深入“疫情暴风眼”
未来5年拍50多部主旋律
4
【原创】《1921》《革命者》《中国医生》,“七一”多部重磅主旋律电影将上映
读史明理,《字里人间:性灵小品百篇》是最好的例证。
5
【原创】读创荐书|字里人间百态
中山报告2例,均来自贝宁。佛山报告3例,均来自柬埔寨。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0例,广州报告3例,分别来自英国、法国和马来西亚。
1
22日广东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抓住企业自播的红利实现“产业流量”深圳市时尚文化创意协会副会长柴娅说,一些传统服装企业过去在淘宝、天猫、京东等传统电商上的红利没有抓到,但当下各大直播平台对于传统服装有一个红利期和窗口期,包括抖音、小红书都在大力扶持企业自播,很多中小服装企业可通过自播平台产生逆袭。”柴娅建议,目前各大平台的流量非常贵,建议政府牵头跟平台谈“产业流量”模式,帮助企业通过自播、直播电商的模式快速转型升级。潘明建议,鼓励时尚企业建立行业公共要素交易平台,通过将行业品牌商、生产加工商、物料供应商等产业链多个环节线上链接,实现上下游产业链接之间数据信息无缝对接。
2
【原创】抓住企业自播风口再造产业流量,深圳市政协委员调研时尚创意产业如何弯道超车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6月18日,深圳市政协在莲花街道举办首场“有事好商量”活动,聚焦学校门口交通安全,推动荔园外国语小学门口交通整治,为千名学生上学放学出行安全换来“安心”“放心”。在收到社区书记和政协委员转来的在商报路、景田西路口加装红绿灯的要求之后,交警部门组织了街道办、交通局及第三方机构到现场开展调研。前期,道路人行道加设护栏、新增过街斑马线、增加学校路段提醒警示牌等问题已推动解决,而学校门口的红绿灯如何设置,成了活动现场协商的重点。
3
【原创】学校门口红绿灯怎么设?社情民意转为商量议政, 深圳市政协举办首场"身边事好商量"
信息来源: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审读:孙世建。
4
【原创】一图读懂:深圳营商环境4.0改革政策解读
深圳市网上宣讲公开课第2期邀请到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讲席教授,兼任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七届市委候补委员、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李凤亮解读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4月27日至30日召开的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是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部署,总结回顾了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科学部署了深圳未来发展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对深圳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5
直播预告|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解读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