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公明网格开展汛期大排查,筑牢防汛安全网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芳 通讯员 罗舞燕 陈丹丹

为全面做好汛期防御工作,连日来,光明区公明街道组织网格员力量深入辖区每个角落,“拉网式”开展水害隐患排查工作,全力筑牢防汛安全线,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行动中,网格员针对辖区低洼易涝、危险边坡、危房危墙、河道、老旧屋村、排水口等隐患点进行了地毯式巡查,并对危险和低洼区域拉起警戒线,发现各类井盖缺失、损坏以及其他安全隐患立即通过“治理通”上报,由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处置,切实做到早预防、早排查、早处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此外,网格员还对“飞线”充电、高空摆物等易受雨天影响的隐患进行排查,针对排查发现的隐患能现场整改的立即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做好相关台帐,移交相关执法部门跟进处理。同时,网格员充分利用入户走访、核查人员信息为契机,面对面与居民开展汛期安全知识宣传,提醒辖区居民密切关注天气预警信息,远离危险边坡、三边地带、高压线、广告牌等危险区域,注意做好降雨期间的防护工作,并在平安网微信群,加大降雨天气防御方面知识的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

截至目前,公明街道共出动网格员663人次,巡查危旧房屋983处次、危险边坡68处、低洼地带35处、在建工地12处,拉起警戒线18处,转发气象预警信息4000余条次。

接下来,公明街道网格员在紧抓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加强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做到“不放过一处隐患点,不漏掉一个危险源”,确保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风险化解在第一时间,力保辖区平安稳定。

审读:谭录岗 蒋祝璇

 
 
 
  • 天气
抓住企业自播的红利实现“产业流量”深圳市时尚文化创意协会副会长柴娅说,一些传统服装企业过去在淘宝、天猫、京东等传统电商上的红利没有抓到,但当下各大直播平台对于传统服装有一个红利期和窗口期,包括抖音、小红书都在大力扶持企业自播,很多中小服装企业可通过自播平台产生逆袭。”柴娅建议,目前各大平台的流量非常贵,建议政府牵头跟平台谈“产业流量”模式,帮助企业通过自播、直播电商的模式快速转型升级。潘明建议,鼓励时尚企业建立行业公共要素交易平台,通过将行业品牌商、生产加工商、物料供应商等产业链多个环节线上链接,实现上下游产业链接之间数据信息无缝对接。
1
【原创】抓住企业自播风口再造产业流量,深圳市政协委员调研时尚创意产业如何弯道超车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6月18日,深圳市政协在莲花街道举办首场“有事好商量”活动,聚焦学校门口交通安全,推动荔园外国语小学门口交通整治,为千名学生上学放学出行安全换来“安心”“放心”。在收到社区书记和政协委员转来的在商报路、景田西路口加装红绿灯的要求之后,交警部门组织了街道办、交通局及第三方机构到现场开展调研。前期,道路人行道加设护栏、新增过街斑马线、增加学校路段提醒警示牌等问题已推动解决,而学校门口的红绿灯如何设置,成了活动现场协商的重点。
2
【原创】学校门口红绿灯怎么设?社情民意转为商量议政, 深圳市政协举办首场"身边事好商量"
信息来源: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审读:孙世建。
3
【原创】一图读懂:深圳营商环境4.0改革政策解读
深圳市网上宣讲公开课第2期邀请到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讲席教授,兼任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七届市委候补委员、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李凤亮解读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4月27日至30日召开的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是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部署,总结回顾了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科学部署了深圳未来发展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对深圳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4
直播预告|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解读
完善制衡机制,防止权力滥用《指导意见》强调,法定代表人虽不参加采购领导小组,但可对领导小组决议提出质疑或质询意见,按企业重大决策权限审批相关文件,对存在重大质疑的事项享有一票否决权。明确要求企业必须建立决策、组织、技术和监督分离制约机制,细化权责边界,采购需求、组织实施、事项审批不由同一岗位承担。通过集中采购,提升议价能力,减低采购成本。
5
【原创】断链防腐!深圳市纪委监委派驻七组、市国资委纪委打出六项“组合拳”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