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父亲节,陪爸爸看知识竞答节目!李彩桦、鲍春来都来了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祁琦

上周日,广东卫视《见多识广》第三季在端午节又创佳绩,节目获得了不少观众的喜爱与追捧,粤文化热度居高不下,《见多识广》成为宣扬广东文化的绝佳窗口。

62021:10,著名演员李彩桦、羽毛球世界冠军鲍春来齐上阵;2017年环球小姐中国区冠军秦美苏、刺绣手艺人王凯悦精彩亮相;还有肌肉奶爸张涛涛与创业冒险家赵昊喆的针尖对麦芒……

《见多识广3》新一期的节目将如期与观众相约,蒙曼、谭杰希依旧坐镇嘉宾席,与各路选手一同享受答题盛宴。

△海报

她曾被誉为香港玉女掌门人,出演过多部热门影视剧。十年前,因主演《回家的诱惑》中艾莉一角迅速火遍全国,受到了许多人的喜爱,李彩桦这个名字也由此被广大群众所熟知。而祖籍在广东番禺的李彩桦,这次来到《见多识广》的舞台,是真正意义上的回娘家

在现场,李彩桦开启了演技大赏环节,与谭杰希切磋演技。令人动容的哭戏、形象逼真的打戏和令全场沸腾的吻戏,再配上熟悉的音乐,仿佛是在上演现实版《回家的诱惑》,瞬间引爆回忆杀。

随后,李彩桦也分享了《回家的诱惑》中互扇耳光的拍摄细节:假打的戏不逼真,我们都是真打。面对如此敬业、演技出群的演员,文化嘉宾蒙曼老师都忍不住称赞道:彩桦答题的时候,保持这个爆发力,就对了!

演技道路上大放异彩的李彩桦,在答题道路上又会带来怎样精彩的表现呢?

△李彩桦

与李彩桦同台竞技的是一群眼里有光、为了梦想不惧前行的音乐追梦人。毕业于星海学院的未来人声乐团这次来到《见多识广》的舞台,给大家展示了一段精彩的阿卡贝拉表演。在现场,他们自带节拍器,将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演唱得淋漓尽致,赢得了满堂喝彩。

随后他们还与嘉宾、主持人、选手进行了同台互动,组成了一支临时乐团。其中,主持人王牧笛的节拍略显突兀,虽笑点频频,但也成功出师,临时乐团首演告捷。

在音乐道路上游刃有余的叶俊,在答题的擂台上是否依旧能够如鱼得水呢?

△未来人声乐团

他是2006年韩国公开赛的单打冠军、2007年的中国羽毛球超级赛冠军、亚锦赛冠军、德国公开赛冠军……拥有一系列冠军头衔的鲍春来,是球迷心中公认的羽毛球王子。

我在广州、深圳、佛山都有参与过比赛,在广东的一些经历,让我感觉自己在同广东一起慢慢成长,这对我来说是十分难得的,广东就是我的福地。从一名小小的运动员到羽毛球世界冠军,对于鲍春来而言,广东见证了他的成长。此番重回福地,于他既是挑战又是回忆。

作为万众瞩目的羽毛球王子,粉丝最为追捧的便是其黄金左手的称号。为了测试鲍春来黄金左手的真实威力,节目组现场准备了一个威力测试,那就是用羽毛球破西瓜。面对此挑战,鲍春来胸有成竹地说道:羽毛球的瞬间时速能够达到400公里以上。此话一出,令现场观众连连惊叹。

对于此挑战,谭杰希同样跃跃欲试,自诩为中国羽毛球热爱天花板的他将同鲍春来在舞台上一决高下,用实力上演暴力劈瓜。对于我们运动员而言,只要是比赛,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赢!

在《见多识广3》的舞台上,运动实力强劲的鲍春来,其答题实力是否如出一辙呢?

△鲍春来

与鲍春来对战的是一位中德混血模特,曾经是一名足球运动员的他,在德国青训联赛中获得过两次金手套和三次MVP,创下了良好的佳绩,运动实力不可小觑。

不仅如此,有着优质外形、高挑身材的他成功进入演艺圈,成为了一名艺人,收获了大量粉丝。其实我的梦想是踢前锋,但最终担任了守门员,这次来到《见多识广》的舞台,我也同样要守住我的城门!

同曾为运动员的韩悦,面对鲍春来的超强攻势,能否守擂成功呢?

△韩悦

人们常说四肢发达、头脑简单,而我今天就是来打破这一刻板印象的。张涛涛是一名职业的健身运动员,曾获得男子传统健美85公斤级别全国冠军。此次他来到《见多识广》答题赛场,就是想用实力来证明自己。

节目中,他携带自己的一双儿女登上了舞台,并现场展示了肌肉奶爸的力量。别人健身举器材,而张涛涛健身是举儿子。除了举儿子之外,他连观众和主持人也不放过,力气之大令人惊叹,肌肉奶爸果真名不虚传。

现场气势如虹的他是否能如愿以偿地摘得桂冠呢?

△张涛涛

与奶爸进行答题较量的是一位创业冒险家赵昊喆,他毕业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曾拒绝了纽约顶级投行全职录取的工作,创立了为自由职业者和斜杠青年提供线上工作的平台。

节目中,他用冒险家这个关键词来形容自己,高二就开始尝试创业的他,在冒险的道路上一往无前。现如今的他还是牛津青年领袖圆桌会议的优秀青年代表。在节目中,赵昊喆表示会带着创业、冒险的精神在答题的战场上勇往直前。

这场强者之间的较量,谁又会取得胜利呢?

△赵昊喆

气质绝佳的秦美苏是2017年环球小姐中国区冠军,毕业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数学系的她,可谓是才貌双全。除此之外,秦美苏还作为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公益的代言人,致力于关怀自闭症群体。

在现场,秦美苏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来自星星的孩子,加深了大众对于自闭症孩子的认知,并在现场呼吁大家要用足够的耐心和爱心去温暖他们。人美心善的秦美苏得到了主持人王牧笛的点赞。

这次来到《见多识广》的舞台,实力与才情并存的秦美苏会在答题场上展现出不一样的精彩吗?

△秦美苏

秦美苏的对手同样是一位实力强劲的90后浪,从小在广东深圳长大的王凯悦毕业于香港浸会大学,与此同时她还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是一名用针线传承文化的刺绣手艺人。

出生在艺术世家的王凯悦,从小就对刺绣文化耳濡目染,她从老一辈的手中接过针线,用当下新潮的年轻化思维,给予传统新的定义,将传统融于创新,用创新发扬传统。对于王凯悦而言,她手下的刺绣作品都充满了力量、充满着生机勃勃的张力,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在她的手中了起来。

而这次来到《见多识广》的舞台,王凯悦也将现场展示她所喜爱的刺绣产品,让刺绣走向大众生活。作为非遗传承人的她,这次站上知识的擂台,会给我们带来如同刺绣般精彩的演绎吗?

△王凯悦

答题战场硝烟滚滚,8位选手已准备就绪,王者争霸、势不可挡。今晚,让我们共同迎接这场答题盛宴吧。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希望民族题材作品在网络文学的优势之上,往上立体地发展,往下走进社会。既反映厚重的历史文化,也要反映在当代团结进步的社会面貌,这是民族题材文学或影视创作应该坚持的一个方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国故事提供了精神内核。
1
【原创】怎样深挖民族题材网络文学的潜力?这场论坛上专家学者支招
他们将多姿多彩的中华文化与多元题材有机融合,创作了不同类型的网络文学作品,展现了大赛在作家和作品培育上的积极引导作用。畲族、蒙古族、满族、壮族、侗族、彝族、维吾尔族、朝鲜族、土家族等少数民族作家,以独特的叙事视角展现民族文化,极大地丰富了网络文学的作品生态,让中国故事更加丰满。中国民族文化资源库负责人、北京天成嘉华文化传媒总经理张爽表示,将借助互联网文学发展机遇,与阅文集团和腾讯影业合作:通过石榴杯征文活动,挖掘更多的好故事、好题材。
2
【原创】13部优秀网文作品讲好民族故事!首届石榴杯征文大赛圆满收官
画作曾进入美国国会艺术展厅,并获得美国学乐艺术和写作奖金奖
3
【原创】杨子妍个展开幕,在中西文化碰撞中探索科技与艺术融合
采访作家孙向学是一件愉快的事情。整个过程,就像听了一场故事会。孙向学的叙述自然、生动,“细节丛生”。
4
【原创】《深圳内刊人物风采录》之《伶仃洋》主编孙向学:“文字是最深情的告白”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作为国内首个大型综合性金石文化产业服务平台,东方国石艺术网可望终结石头的“疯情”,使国石及其工艺品市场回归文化理性。如果有人立足国石文化产业全局,以传承国石文化为己任,整合篆刻家、工艺美术大师、国石原料、国石工艺精品等资源,打造一个在四大国石市场能一统江湖的大型综合性平台,必将在此番盘整“洗牌”中抢占市场制高点,在未来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给每块石头配上“身份证”由此,出版国石艺术品赏析图书,挖掘背后的文化内涵,用文化让石头说话,最终打造国石艺术品数据库,用文化来点石成金,成为胡惠康和管爱军的共识。
5
【原创】读创鉴藏│中国最大国石艺术收藏家藏身深圳,收藏之富令人咋舌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6月18日,深圳市政协在莲花街道举办首场“有事好商量”活动,聚焦学校门口交通安全,推动荔园外国语小学门口交通整治,为千名学生上学放学出行安全换来“安心”“放心”。在收到社区书记和政协委员转来的在商报路、景田西路口加装红绿灯的要求之后,交警部门组织了街道办、交通局及第三方机构到现场开展调研。前期,道路人行道加设护栏、新增过街斑马线、增加学校路段提醒警示牌等问题已推动解决,而学校门口的红绿灯如何设置,成了活动现场协商的重点。
1
【原创】学校门口红绿灯怎么设?社情民意转为商量议政, 深圳市政协举办首场"身边事好商量"
信息来源: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审读:孙世建。
2
【原创】一图读懂:深圳营商环境4.0改革政策解读
深圳市网上宣讲公开课第2期邀请到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讲席教授,兼任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七届市委候补委员、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李凤亮解读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4月27日至30日召开的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是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部署,总结回顾了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科学部署了深圳未来发展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对深圳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3
直播预告|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解读
完善制衡机制,防止权力滥用《指导意见》强调,法定代表人虽不参加采购领导小组,但可对领导小组决议提出质疑或质询意见,按企业重大决策权限审批相关文件,对存在重大质疑的事项享有一票否决权。明确要求企业必须建立决策、组织、技术和监督分离制约机制,细化权责边界,采购需求、组织实施、事项审批不由同一岗位承担。通过集中采购,提升议价能力,减低采购成本。
4
【原创】断链防腐!深圳市纪委监委派驻七组、市国资委纪委打出六项“组合拳”
陈会军认为,汽车芯片自主品牌企业迎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深圳应该牢牢抓住汽车产业转型的历史性机遇,将汽车电子产业向智能网联升级并打造成优势产业链,让汽车电子成为深圳新的经济增长亮点。深圳市汽车电子行业协会秘书长陈会军认为,深圳汽车电子产品门类相对比较齐全,产业链日趋完善,几乎覆盖了汽车电子领域所有的门类,但在高端芯片方面还存在明显短板。”深圳市芯片科技促进会会长程强认为,新兴投资的赛道泡沫泛起,自动驾驶、人工智能作为今年电子信息领域的聚焦发展方向,不少电子信息企业不断加大投资力度,比如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资金数额庞大,但实际上多数资金都流向了低端的人工智能芯片以及伪人工智能方向。
5
【原创】华强北汽车芯片涨了10倍以上 ,汽车电子产业或可成深圳新增长亮点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