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来源:
编辑:

6月16日出版的第12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文章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这对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十分必要,对开创未来也十分必要。要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加强思想舆论引导,坚定广大干部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激发全体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文章指出,中国有了中国共产党执政,是中国、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一大幸事。只要我们深入了解中国近代史、中国现代史、中国革命史,就不难发现,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不可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也不可能具有今天这样的国际地位。要努力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在坚持党的领导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我们脑子要特别清醒、眼睛要特别明亮、立场要特别坚定,绝不能有任何含糊和动摇。

文章指出,要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让人们深入理解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要很好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守住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来源:新华社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是的,看过少剑书法的人应该都有这种映象。以此“三气”形之于书法,则正是点画间的静穆之气、笔墨里的清雅之气、格局上的正大之气。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少剑剃了光头,像变了个人似的。
1
【原创】万事如艺│书法家周少剑的“气”
日前,江云飞接受本报记者专访,回顾走过的18年历程,他说感谢《深圳警察》给他提供了成长空间和展现才华的舞台,期间虽有机会调离,但最终因为热爱这份工作而坚持下来。江云飞是一名警察,也是一位公安记者,他看深圳社会治安18年来的变化,视角非常独特。他介绍,《深圳警察》之所以在全国公安期刊中有很高知名度,是一直坚持“内刊外做”,一直坚持“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力精神,所有稿件都是记者从基层扎实采访原创的,坚持从人文的角度讲好深圳警察故事,诸如疫情防控、反电信网络诈骗以及校园安全、法治示范城市建设等公安中心工作,诸如刑侦、经侦、缉毒、特警、交警等业务警种,这些宏大而细微的记述,其实背后牵系的是市民群众的烟火人生、世相百态和城市发展。
2
【原创】深圳内刊人物风采录 | 长风破浪会有时——江云飞的18年《深圳警察》岁月
”5月24日,知堂附记,又搜得《名山续集》九卷,《语类》二卷,《名山小言》十卷,《名山丛书》七卷,均木活字印,“但精语反不多见,不知何也”。书摊标题曰“《名山丛书》零种”,包括《谪星说诗》一卷、《谪星笔谈》三卷、《谪星词》一卷,均题“阳湖钱振鍠著”,不称丛书。严羽(沧浪)称孟郊(东野)诗读之使人不欢。
3
【原创】琉璃厂故事68 | 周作人二记厂甸
《比得兔2》打破中国影史端午档动画片票房纪录
4
【原创】2021年端午档票房破4亿远不及2019年,电影公司能赚钱吗?
“锦绣南国”西乐群个人岭南写生画展6月12日在大芬村珍风阁拉开帷幕
5
【原创】艺术家西乐群岭南写生,大芬村展现“锦绣南国”
支持自由贸易港重点园区跨境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探索建立自由贸易港重点园区金融顾问机制和省内金融机构服务自贸港重点园区对接机制,进一步畅通金融与自贸港重点园区的沟通渠道,及时宣传解读金融政策,帮助自贸港重点园区协调解决面临的金融问题。加大“先导性”信贷投入,助力夯实自由贸易港重点园区建设基础。
1
10部门联合推动金融支持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发展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6月11日,深圳市政府召开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投资项目调度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部署全市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投资关键作用,促进投资上规模、优结构、提质量、增效益,以高质量投资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发展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培育七大未来产业,高标准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水平科研平台、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全新机制创新创业学院,着力打造宜居城市、枢纽城市、韧性城市、智慧城市,全面提升教育、医疗、文体等民生事业发展水平,为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会议强调,要重质量、重安全、重效率,实行重点投资项目总指挥部机制,深化投资领域“放管服”改革,推动审批流程优化再造,加快实现投资项目一网通办、一网统管,进一步提升工程质量和安全水平,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绿色工程、阳光工程。
2
【原创】覃伟中出席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投资项目调度会议 以高质量投资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6月11日,深圳市政协召开经济工商联民建农业界别协商会,政协委员和部门负责人围绕“加快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国际贸易中心城市”主题开展协商议政。深圳市商务局副局长简政介绍,2020年深圳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664.8亿元,排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之后,位列全国第五,有10家购物中心入围全国50强。”深圳市政协委员、北京竞天公诚(深圳)律师事务所资深合伙人周璇认为,Z世代是在互联网世界长大的,他们的消费动向代表未来趋势,抓住Z世代就抓住了未来,要重视文科商科人才在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的作用。
3
【原创】“不买马桶盖了,去日本做双眼皮”怎么破? 政协委员建言深圳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要抓住新消费
据了解,深圳市政协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积极帮助结对共建的园岭街道解决群众关切的问题,先后就园岭街道老有颐养、老旧小区加建电梯等问题进行了调研,帮助解决长城社区老年食堂建设等一批民生实事,近期还围绕片区交通问题协调落实了红荔社区增设护栏、安装电子眼监控设备、规范道路标线等工作。6月10日上午,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内容,深圳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开展地铁施工后环境整治恢复的视察,就群众反映的体育中心北绿化带升级、路面维护以及周边违停等情况开展监督。随后,深圳市城管局绿化处、灯光环境管理中心的负责人就部门工作移交后绿化管养、灯光照明区域等问题做了回应。
4
【原创】立交桥下无名路成了“放心”停车场? 深圳市政协委员视察推动地铁施工后环境整治恢复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6月9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科学统筹人口政策与相关经济社会发展政策,依法组织实施三孩生育政策,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努力实现人口和经济社会持续协调健康发展。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精准打击、有效打击、依法打击,广泛开展反诈宣传教育,全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深圳。
5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