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深圳造”海丝二号卫星发布首批图像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王海荣

6月11日,由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抓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深圳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简称:深圳东方红)承担卫星平台研制及整星总装、测试、试验的海丝二号卫星搭载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进入预定轨道。次日,该卫星成功传回第一组对地观测数据。

6月14日,记者从深圳东方红获悉,海丝二号卫星在轨运行稳定,状态良好。作为我国首颗以海洋近岸、浅海岛礁及内陆水体生态环境为观测目标的微纳光学遥感卫星,海丝二号卫星主载荷为一台多光谱相机,配置8个水色专用可见/近红外多光谱波段,实现幅宽优于180公里、分辨率优于20米、信噪比优于300的多光谱海洋水色测量能力。卫星可用于海洋生态环境的综合观测,以及我国沿海城市海岸带及近海水环境监测等应用领域,对全球变化背景下的海洋研究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还能够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防灾减灾的需要。

在海丝二号卫星研制过程中,深圳东方红成熟的微小卫星工业现货体系发挥了大作用。研发人员借助深圳和周边城市的产品技术和服务配套优势,大大缩短了产品配套时间,实现了卫星产品货架化生产和存储。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锦绣南国”西乐群个人岭南写生画展6月12日在大芬村珍风阁拉开帷幕
1
【原创】艺术家西乐群岭南写生,大芬村展现“锦绣南国”
6月10日、11日,2021深圳市“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在深圳中心书城开启。
2
【原创】“书香伴粽香” ,2021深圳“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举办
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深圳市书法院院长、深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深圳市福田区书法家协会主席、深圳市第七届青联常委、广东省青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广东书法院特聘书法家、广西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寸耕社社员、全国七十年代书家艺委会委员。如今,他是中央美院毕业的书法硕士、深圳市福田区书协主席、深圳市青年书协主席、深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书法院院长。2005年,在去中央美院读研之前,赵永金发起成立了深圳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并当选主席一职。
3
【原创】万事如艺│赵永金的书法传奇
对这个问题的探讨或许需要我们转换一下思路,即网络时代的文化原创性可能已经获得了更为丰富的表达方式,需要我们在种种芜杂的现象之中进行辨析。后现代艺术得以实现的技术性前提是机械复制时代的到来,艺术品在科技的支持下得到广泛传播,欣赏艺术的门槛全方位降低,创作者们也真正走进了大众世界。“二次创作”是网络时代原创性的特殊表现形式,植根于互联网技术的高度发达和大众表达欲望的空前高涨。
4
光明日报刊文:网络文艺的“二次创作”绝不意味着抄袭或复制
他们认为,此次展览内容丰富,代表性强,背景资料介绍充分,考证详实,可使观众加强对中国京剧的认知,对弘扬国粹、普及中国传统文化大有裨益。承办方梵亚艺术文化传播(深圳)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展览经过精心的组织策划,可谓集京剧服饰研究之大成,因此也受到有关专家的关注与好评。主办方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人介绍,本次展览展出京剧服饰270余件,以数字化技术记录国粹精华,对京剧元素进行分类、再现与解读,展出的各类经典剧服品种包括蟒袍、宫装、官衣、开氅、八卦衣、帔、褶子等,将细节放大展示,详解每一套服装的样式、色彩、纹样、面料、刺绣,细述其名称、源流、形象特征、文化内涵,以便观众能更深刻领会京剧这一世界文化遗产。
5
【原创】龙凤呈祥——京剧服饰展亮相龙岗文博馆
普及国际化城市建设理念,培育市民国际交往意识,打造“国际化”系列品牌,不断提升城市参与国际治理的能力和举办重大活动的服务保障能力。深圳市委外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深圳将不断推进国际化城市界面的打造,以国际化街区建设、国际语言环境建设等领域的创新与拓展,争取在新时代为打造全球标杆城市、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外事智慧”“国际化方案”。发起成立世界创新城市合作组织《规划纲要》提出,发起成立世界创新城市合作组织,探索深圳与全球创新领先城市和国际友城间创新合作机制,支持国际一流高校在深设立研究机构。
1
【原创】深圳“十四五”规划出炉,涉及对外工作的干货都在这!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6月11日,深圳市政府召开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投资项目调度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部署全市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投资关键作用,促进投资上规模、优结构、提质量、增效益,以高质量投资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发展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培育七大未来产业,高标准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水平科研平台、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全新机制创新创业学院,着力打造宜居城市、枢纽城市、韧性城市、智慧城市,全面提升教育、医疗、文体等民生事业发展水平,为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会议强调,要重质量、重安全、重效率,实行重点投资项目总指挥部机制,深化投资领域“放管服”改革,推动审批流程优化再造,加快实现投资项目一网通办、一网统管,进一步提升工程质量和安全水平,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绿色工程、阳光工程。
2
【原创】覃伟中出席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投资项目调度会议 以高质量投资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6月11日,深圳市政协召开经济工商联民建农业界别协商会,政协委员和部门负责人围绕“加快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国际贸易中心城市”主题开展协商议政。深圳市商务局副局长简政介绍,2020年深圳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664.8亿元,排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之后,位列全国第五,有10家购物中心入围全国50强。”深圳市政协委员、北京竞天公诚(深圳)律师事务所资深合伙人周璇认为,Z世代是在互联网世界长大的,他们的消费动向代表未来趋势,抓住Z世代就抓住了未来,要重视文科商科人才在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的作用。
3
【原创】“不买马桶盖了,去日本做双眼皮”怎么破? 政协委员建言深圳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要抓住新消费
据了解,深圳市政协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积极帮助结对共建的园岭街道解决群众关切的问题,先后就园岭街道老有颐养、老旧小区加建电梯等问题进行了调研,帮助解决长城社区老年食堂建设等一批民生实事,近期还围绕片区交通问题协调落实了红荔社区增设护栏、安装电子眼监控设备、规范道路标线等工作。6月10日上午,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内容,深圳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开展地铁施工后环境整治恢复的视察,就群众反映的体育中心北绿化带升级、路面维护以及周边违停等情况开展监督。随后,深圳市城管局绿化处、灯光环境管理中心的负责人就部门工作移交后绿化管养、灯光照明区域等问题做了回应。
4
【原创】立交桥下无名路成了“放心”停车场? 深圳市政协委员视察推动地铁施工后环境整治恢复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6月9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科学统筹人口政策与相关经济社会发展政策,依法组织实施三孩生育政策,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努力实现人口和经济社会持续协调健康发展。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精准打击、有效打击、依法打击,广泛开展反诈宣传教育,全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深圳。
5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