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民治街道司法所火线抗疫支援社区,保障上万居民顺利完成检测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玮玮 通讯员 郭方律 文/图

为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工作防线,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67日至69日,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司法所第一批、第二批抗疫先锋队共37名工作人员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迅速集结,并前往北站社区、新牛社区支援,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经过3天的连续奋战,共引导居民参与核酸检测人数多达上万人,保障此次检测任务顺利完成。

67日一早,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就已经排起了长龙。民治街道司法所抗疫先锋队迅速开始了支援工作,从早上8点钟开始,一直持续到了晚上12点结束。

各成员分工合作,有的在指导居民扫码登记核酸检测信息,有的在提醒居民到指定地点等待检测,有的在维持现场秩序,工作人员身上穿的红色志愿者马甲,现场秩序井然。

因为现场有许多老年人对于智能手机的运用不熟悉,不懂得如何录入信息,并出示健康码,导致检测速度较为缓慢。工作人员及时耐心解惑,一对一地协助老年人和其他有需要的人员填写信息、打开健康码、完成检测前的准备流程,并不厌其烦地向来往居民宣传防疫知识。

特殊时期,民治街道司法工作者及时响应,火速支援,坚守核酸检测点第一线,确保检测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得到了辖区居民的肯定和好评。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平洲翡翠市场程耘说,这次疫情之下原料涨价正加速翡翠行业的优胜劣汰进程,行业正迎来新一轮洗牌。帕敢翡翠矿区是世界最闻名的玉矿产地之一,该地区的翡翠玉石产量曾一度高达世界翡翠玉石产量的95%。一对天然帝王绿翡翠耳环以695.1万元港币成交,刷新帝王绿级别蛋面翡翠的成交纪录。
1
【原创】读创鉴藏│翡翠市场上演冰火奇观:拍卖场频创天价,行业却迎生死大考
超高口碑横扫重磅奖项
2
【原创】《困在时间里的父亲》6月18日上映,斩“奥”佳作聚焦亲情
这段视频源自广东卫视拍摄的一档观察类节目《你会怎么做》。
3
【原创】外来务工人员遭受歧视,东莞人民用行动诠释了平等
导演孟京辉、演员章子怡、演员兼导演陈明昊担任艺术总监
4
【原创】阿那亚戏剧节开幕,荔枝播客上线300小时音频直播及独家播客节目
医生观察纪实节目《我的白大褂·王牌科室》明晚在深圳卫视开播。
5
【原创】疫情当前,全新的《我的白大褂》满足你的医疗文化需求
据了解,深圳市政协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积极帮助结对共建的园岭街道解决群众关切的问题,先后就园岭街道老有颐养、老旧小区加建电梯等问题进行了调研,帮助解决长城社区老年食堂建设等一批民生实事,近期还围绕片区交通问题协调落实了红荔社区增设护栏、安装电子眼监控设备、规范道路标线等工作。6月10日上午,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内容,深圳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开展地铁施工后环境整治恢复的视察,就群众反映的体育中心北绿化带升级、路面维护以及周边违停等情况开展监督。随后,深圳市城管局绿化处、灯光环境管理中心的负责人就部门工作移交后绿化管养、灯光照明区域等问题做了回应。
1
【原创】立交桥下无名路成了“放心”停车场? 深圳市政协委员视察推动地铁施工后环境整治恢复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6月9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科学统筹人口政策与相关经济社会发展政策,依法组织实施三孩生育政策,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努力实现人口和经济社会持续协调健康发展。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精准打击、有效打击、依法打击,广泛开展反诈宣传教育,全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深圳。
2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有关专家表示,深圳具有大湾区科技创新引擎和国际化金融中心的双重优势,可充分利用深圳排放权交易所平台作用,打造辐射大湾区的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和碳交易绿色金融中心。做强碳排放交易金融服务链,打造全球可持续金融中心。按照十四五发展规划布局,深圳将围绕新能源汽车、可再生能源、高效储能等产业,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绿色领军企业,促进绿色产业规模化集聚性发展。
3
【原创】读创观察 | 碳交易时代深圳如何抢滩布局?
为国家前沿新兴领域立法探索经验
4
【原创】深圳“十四五”规划发布,加快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领域立法
深圳市政协经济委主任贾兴东介绍,该委今年向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提交的《关于打造我市优势产业链,保障重点产业链安全的提案》已被确定为今年市长领衔督办重点提案,为此将开展重点调研为下半年市政协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会做准备。政协委员和来自深圳市发改委、工信局、科创委等职能部门的负责人面对面协商调研工作安排,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宏彬出席会议。”6月9日,一场关于产业链安全的讨论在深圳市政协举行,“打造我市优势产业链,保障重点产业链安全”年度重大调研课题也由此启动。
5
【原创】为何企业“动心”却难“动身”? 深圳市207名政协委员为“保障重点产业链安全”开展大调研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