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粤港澳大湾区(肇庆)旅游港获授信1.5亿元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驻肇庆记者 段煜第 通讯员 李天文 何文瑜 容智峰

6月2日,粤港澳大湾区(肇庆)旅游港项目银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邮储银行肇庆市分行举行。据悉,邮储银行肇庆市分行将对粤港澳大湾区(肇庆)旅游港项目及进驻企业预授信1.5亿元,同时对进驻旅游港的文、旅、农、商融合新经济实体提供银行服务,推动该旅游港项目快速健康发展。

粤港澳大湾区(肇庆)旅游港,是肇庆市重点文旅项目,位于肇庆火车站综合体,总投资2.5亿元,总面积4.1万平方米,包括酒店及休闲配套服务业1.8万平方米,景观平台1500平方米,广府新天地7980平方米的名优特产一条街、美食一条街、旅游文化时尚一条街等,并致力打造“最美车站”夜经济。

该项目是广东鲲鹏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根据《粤港澳大湾区发现规划纲要》提出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发展要求,结合肇庆市实施旅游振兴三年(2019-2021 年)“十大行动计划”及《肇庆市推进“古端州新活力三年行动方案”》,依托肇庆文旅资源优势打造的彰显中国特色、展示岭南文化的湾区旅游目的地。

目前,一期项目酒店业已经正式开业投入运营,按照四星级酒店标准建设,满足中高端游客住宿需求;二期项目重点建设名优特产一条街、旅游文化时尚一条街、美食一条街(简称“广府新天地”);三期项目是创新最美车站夜经济。项目的主要内容是开展以传承地方特色传统文化为方向的大湾区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擦亮肇庆“旅游夜经济”文化名片,赋能文、旅、农、商产业形成新业态经济,为把肇庆端州打造为粤港澳大湾区岭南文化新地标而添砖加瓦。

目前,入驻企业有:肇庆市供销社系统的各县市区农副产品企业,以及腾讯直播基地、“中国县域星链计划”肇庆运营中心、肇庆军创创业孵化园有限公司、肇庆市西江文化创意产业联合会、深圳市天天优鲜网络贸易有限公司等。

此外,由春秋集团和首旅如家联合打造的立足新一代交通枢纽布局的文旅产业(酒店、旅行社、机场商务服务、免税店、农副产品销售、旅游线路开发等),也已开始进驻旅游港,标志着两家龙头企业参与大湾区国家级旅游城市共同发展的决心。未来,粤港澳大湾区(肇庆)旅游港将充分发挥肇庆连接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的独特地理优势,做好云、贵、川文化和旅游农副产品融入湾区的桥头堡工作,为肇庆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作出应有的担当。

上图 邮储银行肇庆市分行代表何跃春与粤港澳大湾区(肇庆)旅游港代表王丽签约。

审读 喻方华

 
 
 
  • 天气
”小说《反骗案中案》的故事集刑侦与烧脑于一身,讲述了警察斗十方智斗电信诈骗的传奇。影视版权遭几十家影视公司争抢《反骗案中案》小说的畅销,引发众多国内一线影视公司的关注。而常书欣作为国内最受关注的刑侦题材作家之一,每部作品都售出了影视改编权,《余罪》《警察锅哥》等改编案例在先,名字即是大卖的保障。
1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把被骗经历写成畅销书,影视版权遭哄抢
从本期指数研究结果来看,“文学+动画+连续剧”“文学+电影”“动漫+游戏”的组合收效更加显著。指数首期选取了2019年1月至2020年12月,电影、网络连续剧、移动游戏、网络文学、网络动画(不含儿童动画)、网络漫画六个领域新发布或仍提供更新、下载等服务的各前20名中国当代文化产品,共113个IP,最终公布综合表现前50位的IP。随着围绕网络文学改编的产业链上下游更加通畅,网文影视化模式已逐渐趋于成熟。
2
【原创】最新排名Top50的文化产业IP,你熟悉哪几个?
《托儿》将于6月4日、5日在南山文体中心大剧院连演两场。
3
【原创】陈佩斯戏剧《托儿》能赚钱,可不仅仅因为他是陈佩斯
2021“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为孩子们送上阅读大礼包,30强提名童书新鲜出炉。
4
【原创】原创童书飞速提升, 2021“我最喜爱的童书”30提名童书出炉!
Z世代成为网文作家新增主体与此同时,随着互联网原住民Z世代的成长,越来越多的“95后”“00后”加入网络文学创作的行列。多种报告指出,Z世代渐成网络文学创作主力,也已成为网络文学的主要消费群体,甚至被视为可能是网络文学市场的新一代“金主”。作为“土生土长”的互联网网民,“Z世代”心甘情愿付费订阅网络文学作品,为自己钟爱的网络文学作家打赏,他们对网络文学的消费不容小觑。
5
【原创】Z世代,更愿为网文“买单”
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会场,市政府领导班子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参观“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展览”。覃伟中强调,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深圳山高水长的关怀厚爱,深刻感悟对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褒奖肯定,深刻感悟对深圳恩重如山的巨大支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用工作体现忠诚、用发展体现担当、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成效。覃伟中要求,要牢记党中央兴办经济特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战略意图,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要求,充分发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效应,认真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和市两会精神,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奋力跑好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第一程”,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厚望重托。
1
【原创】深圳市政府领导班子到前海开展“学党史见行动”主题调研
陈华平任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何奕飞任深圳市信访局局长。经深圳市人民政府2021年2月28日研究决定:姚亮任深圳市建筑工务署署长。
2
【原创】深圳市政府公报发布最新人事任命信息
符合新规要求的,发放行驶证、号牌和电子登记证。新规施行之前购买的电动自行车未登记的,应当在规定期限内向市公安交管部门申请登记。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记者6月2日获悉,最新一期《深圳市人民政府公报》公布《深圳市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试行)》,新规将自2021年8月1日起施行。
3
【原创】深圳新政:电动自行车实行登记制度,此前购买未登记的需补办登记
覃伟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视频会和全省三防工作会议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预防为主,强化底线思维,不折不扣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全力确保城市安全度汛。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6月1日,在广东省三防工作视频会议后,深圳市接着召开三防工作视频会议,市长覃伟中出席会议,对进一步加强全市防汛防旱防风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要强化系统观念,对三防应急预案再完善,对应急指挥调度系统再检查,对防汛物资再清查,加强气象分析预警会商,及时、准确、动态发布雨情风情水情,做到防御在先、有备无患、安全有序。
4
【原创】覃伟中对全市三防工作作出部署:全力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深圳有科学精准、沉着冷静的应急防控机制,有能力将零星疫情牢牢控制住。正是因为这样,深圳能一次次地将零星疫情牢牢控制在零星范围。深圳有高效组织、坚定执行的应急响应机制,确保“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
5
【原创】读创观察 | 实现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双胜利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