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读创公司问答 | 华侨城A:与腾讯正协商推动合作;星星科技:暂未为苹果生产VR眼镜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华侨城A、星星科技两家上市公司在深交所互动易、上证e互动问答了投资者的多项提问。


华侨城A (000069)

问:贵公司自称是文旅企业,但市场普通认为贵公司是房地产企业。请问贵公司有哪些数据可以说明公司的企业是文旅行业?

答:您好,文化旅游业是公司最具社会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的优势产业,截至2020年底,公司旗下共有24家景区、24家酒店、1家旅行社及4家开放式旅游区。2020年7月16日,世界主题公园权威研究机构美国主题娱乐协会(TEA)与第三方旅游行业研究及咨询机构美国AECOM集团联合发布的2019年全球主题公园集团排行榜显示,华侨城集团游客接待量跻身全球主题公园集团三强,排名紧随国际巨头迪士尼集团、默林集团,继续领跑亚洲。北京欢乐谷以516万人次的游客接待量挺进全球单体主题公园TOP25,多家主题公园跻身亚太地区主题公园和水公园25强。 文旅是华侨城的“根”与“魂”,华侨城将保持战略定力,凝聚发展共识,永葆初心,坚定不移地发展文化旅游主业,巩固文旅主业的发展成果,加速构建旅游产业发展的新引擎,在满足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方面展示大作为、发挥大作用。

问:尊敬的董秘, 注意到华侨城与多地洽谈文旅综合项目,但似乎进展缓慢,特别是今年似乎没有新项目消息。 请介绍一下南通项目、义乌项目、唐山项目、烟台项目、珠海项目等几个项目目前的进度? 以经验看,已经签订过合作协议或意向的项目最终成功率如何?公司为了促进项目的落地主要采用何种方法? 目前,华侨城已经有几个欢乐海岸类项目的成功经验,这些经验会如何提高后续项目的完成效率? 恳盼详细告知,谢谢!

答:您好,前述项目均在进一步沟通推进中,具体进展以公开信息为准;目前在运营的深圳欢乐海岸、顺德欢乐海岸PLUS均取得了非常不错的运营效果和市场口碑,也为公司打造欢乐海岸产品线提供了坚实基础和经验借鉴;除年初开放运营的深圳欢乐港湾,预计年内还将有2-3个欢乐海岸产品投入试运营或正式运营,公司也将不断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助力企业高标准发展。

问:请问你们公司会否申请免税业务呢?

答:您好,截至目前公司暂无免税业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董秘您好,请问下贵公司和腾讯的合作目前是处于什么阶段,在不透露商业秘密的前提下,是否可以讲讲华侨城A与腾讯合作的实质性进展,非常感谢,您幸苦了。

答:您好,感谢关注华侨城A。2020年11月,公司控股股东华侨城集团与腾讯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促进线上线下消费和应用场景加速融合,共同推进智慧化、新文旅、新基建、大数据、大生态等领域的创新发展,加速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目前集团与腾讯公司正紧密协商,以推动落地实施具体的业务合作,后续如有重大项目进展公司将及时披露。

问:公司价值除了要看行业类别、发展前景,最根本的还是要归结到所创造的自由现金流。华侨城之前为发展文旅,非常依赖地产的扩张来支持,致使大部分资金沉淀在土储,十四五的文旅拓展又需大规模的资本投入,使得现金流的表现一直与优秀企业有很大差距,估值也深受地产的影响长期低迷。建议不仅要加快地产业务的周转与开发效率,更应提高文旅方面的拓展效率,将更多资源投入文旅与实力强、能互补的合作伙伴共同开发,一定的轻资产运营等。

答: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提出的宝贵建议。公司上下高度重视经营性现金流的问题:一是加快了销售回款速度;二是通过风险共担、利润共享的合作方式,加强与市场上优质企业项目合作力度;三是在确保负债率达标、资金流动性合理充裕的基础上,实施稳健投资,优中选优项目,匹配好运营性现金流入与新项目拓展的依存关系,实现公司持续良性的未来现金流。2020年公司严格执行“以收定投”经营原则,截至报告期末,经营性现金流由负转正,实现了投资和回款的良性循环。

问:公司价值严重低估,公司也曾在多个场合表态认为公司未被资本市场认可,要加大与资本市场的沟通与交流。请问董秘和部分公司高管近几年之中不断发公告减持,经常还是假减持。这次是董秘又一次在股价连续八周下跌的时候又发出一个7万股的减持公告(对应估值0.87倍pb,5.3倍pe,股息率接近5%),到底要给资本市场传递什么信号?公司是央企,做大市值,至少让公司在资本市场被合理应该是全体高管的责任,请关注。

答:您好,公司高管坚定看好公司发展,减持计划是基于个人财务安排。公司重视市值管理工作,将持续从强化旅游核心竞争力、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维持健康稳定的现金分红政策等多方面出发,以期实现与公司价值相匹配的市值目标。


星星科技 (300256)

问:董秘你好,贵公司是否为苹果生产VR眼镜?

答:您好!公司暂未为苹果生产VR眼镜。公司主营各种视窗防护屏、触控显示模组、精密结构件等相关业务,产品主要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产品、笔记本电脑等消费电子产品,以及车载、工控、医疗器械等领域。公司将依靠现有资源,整合视窗防护屏、触控显示模组及精密结构件的产业优势,提升产品品质和市场竞争力,争取更多业务和订单。谢谢!

问:董秘您好,华为6月2号发布新一代的鸿蒙手表,请问贵司产品有没有进行供货,另外小米三星苹果等品牌都在进军手表业务,公司未来规划是如何的,现在有为几个品牌提供产品,能详细介绍一下吗,谢谢。

答:您好!公司主要从事视窗防护屏、触控显示模组及精密结构件的研发和制造,产品主要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产品、VR(虚拟现实)设备等消费电子产品,同时也广泛应用于车载电子、工控、医疗器械等其他领域,主要合作客户包括华为、联想、小米、苹果、特斯拉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厂商。谢谢!

问:公司的营收一年可以达到80亿元,但是净利润却是如此少,请问公司接下去有没有啥举措,来提高净利润?

答:您好!为改善经营业绩,公司采取的措施如下:(1)调整产品结构,增强获利能力。公司主营业务从以手机业务为主,向智能穿戴、平板笔电、车载及工控等终端产品转移,降低手机业务的销售占比,提高销售利润率。(2)持续完善内控体系建设,加强风险防范。公司将进一步规范运作,加强内部控制管理,控制营业成本及费用支出,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和抗风险能力。(3)加大市场特别是终端客户开拓力度,扩大营收规模,提升订单质量。公司在努力维护现有优质客户及市场的基础上,一方面加大现有产品的市场拓展力度,另一方面努力拓展新的业务领域,扩大营收规模,促进业务良性发展。(4)推动资本运作,优化资产结构。公司除逐步处置不良资产内部资源整合外,也通过推动资本运作的手段优化公司的资产结构,实现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目标。 谢谢!

问:请问:星星科技有给魅族手机供应零配件吗?

答:您好!公司曾为魅族提供过零部件,目前暂未供货。谢谢!

来源:读创财经综合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他曾创建深圳地区最早的党支部一一中共宝安县支部
1
【原创】发现深圳|黄学增:从海娃到革命领袖
科幻作家吴岩、刘洋与阅读写作推广人谢晨、腾讯新文创专家冯韬分别带来主题讲座,带领全国青少年科幻迷和广大读者走进精彩纷呈的科幻世界,期望以科幻文学与新文创助力提升青少年的科技与文化素养,共同探索科幻群星璀璨的未来。随后,吴岩做了主题讲座《怎样进入想象和科学碰撞后的宇宙》,他分享了自己爱上科幻、进入科幻世界的经历。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深圳市文联、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知识出版社、深圳市福田区教育局、腾讯青少年科技学习中心共同主办,由深圳市文艺家协会服务中心、深圳市文联创研部、深圳市作家协会、南方科技大学科学与人类想象力研究中心、深圳市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腾讯教育、红树林杂志社承办,由腾讯集团市场与公关部特别支持。
2
【原创】青少年科幻迷线上“云”相聚,聆听专家谈“想象力与科技同行”
由新华社浙江分社、浙江卫视联合打造。
3
【原创】沈腾、贾玲邀你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青春版
近日,由深圳青年导演杨子城执导的青春励志电影《一席之地》举行了全国首映礼,记者采访获悉,该片定档7月23日,但从6月5号开始,全国电影院都会有拷贝,可以做点映包场。▲首映礼现场图电影《一席之地》改编自北大教授潘习龙的同名小说,电影讲述了几个大学生毕业走上社会后,顽强拼搏,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一席之地》由深圳华弟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导演杨子城在深圳生活二十余年,对深圳有着很深的感情。
4
【原创】深圳本土青春励志电影《一席之地》定档7月23日
70余件作品4大主题
5
【原创】“非常形”霜凝新作展开幕,以抽象艺术重构人文画
我们要认识到,第一,施工项目创建生态堡垒,一定要改变一些单位重发展、轻保护的习惯性思维,要改变民生工程大量施工扰民的不正常现象。今年福田区将在全区近二百个重点民生工程的工地项目上开展“生态堡垒”党建共创活动,把防治污染的主阵地前移,把生态文明的空间前移。读创/深圳商报评论员黄青山日前,福田区“生态堡垒”绿色行动暨项目工地网红开放日活动在中粮大悦广场工地举行,这个行动发出了一个信号,工地可以更加绿色,更有颜值,更加开放。
1
【原创】读创观察 | “生态堡垒”锻造软实力
5月27日至28日,《深圳经济特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若干规定(草案)》(下称《若干规定(草案)》)提请深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二审”,拟明确押金归使用人所有,经营者不得挪用,同时鼓励经营者对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使用人免收押金。此次《若干规定(草案)》进一步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停放秩序,将《若干规定(草案)》中的实行严管的区域和道路等划分为“禁止停放区域”“限制停放区域”“其他区域”,并明确了“禁止停放区域”的范围,包括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天桥、人行隧道、公共绿地、水库、河道、湿地、消防通道、无障碍设施等。在一审稿中明确了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停放的严管区域和严管道路,但仍不够具体。
2
【原创】深圳立法管理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明确共享单车押金归使用人所有
人脸识别数据不能滥用《条例(草案修改一稿)》还规定,敏感个人数据处理者在处理前应当征得该自然人或者其监护人的明示同意。《条例(草案修改一稿)》对用户画像和个性化推荐进行规制,明确数据处理者可以进行用户画像和个性化推荐,但应当明示用户画像的规则和用途,并采用足以引起注意的特别标识等易获取的方式为被画像主体提供拒绝的途径。在权利的行使方面,规定数据处理者应当建立自然人行使权利申请和投诉举报的受理处理机制。
3
【原创】深圳数据条例提请市人大“二审”:不得对未成年人进行用户画像
张现军、宋伟艺、金伟为深圳市监察委员会委员。孙福金为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主任。任命:彭建安为深圳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
4
【原创】人事 |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和市监察委员会多名局级干部获任命
例如制定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草案),意味着无人驾驶这一新兴领域将“有法管”。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5月27日,深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等多部法规将提请会议审议。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草案修改一稿)明确规定处理敏感个人数据的,应当在处理前征得该自然人或其监护人的明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处理个人数据,按照每处理一个自然人的个人数据处以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
5
【原创】深圳将立法管理无人驾驶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