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读创公司调研〡承德露露股价连续大涨,缘于其宏伟营收目标还是消息刺激?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作为国内植物蛋白饮料行业龙头,承德露露(000848.SZ)近来一反数月以来的低迷走势,持续大涨并连续两天涨停。而近日公司喊出2021年32亿的经营目标(接近翻倍),更是引来投资者瞩目——昔日“老大哥”要重新一统江湖了?

那么,承德露露股价连续大涨是单纯资金炒作还是出于对其未来前景的看好?营收翻倍的底气何来?

国外品牌上市,相关股票纷纷大涨

健康意识增强为植物蛋白饮料带来广阔前景

承德露露近期的强势,或许缘于瑞典燕麦奶品牌OATLY北京时间5月20日登陆纳斯达克。受此刺激,A股承德露露、祖名股份、西麦食品、养元饮品等相关股票近期纷纷大涨。

自2020年7月创下相对高点9.44元以来,承德露露便持续调整,最低见到6.09元,此后逐渐攀升,5月份以来更是放量上涨,截至周四收盘,月涨幅高达46%,远远强于深圳综指表现。同时,股价距三年前10.16元高点仅咫尺之遥。

据了解,自2018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截至2020年12月31日,OATLY在中国已拥有9500多个餐饮和零售点,增长率超过450%,消费者对OATLY的认知度不断提高。

燕麦奶市场的火热催生了更多植物奶、植物基饮品的创新,越来越多的植物基原料被运用,植物蛋白饮料品类开始重新细分。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国内消费者健康意识不断增强,“安全、营养、健康”的饮料产品相继出世,传统观念上被定义为具备滋养功效的植物蛋白饮料也越来越受青睐。

据相关数据,2014年,我国植物蛋白饮料产量仅为56.26亿升;2018年产量已达82.76亿升,2019年增至87.84亿升,2014年-2019年五年间植物蛋白饮料产量的CAGR超过9%。

而截至2021年4月,全国共有9521家经营范围包含植物蛋白饮料生产制造的企业(不包含外资)。根据Innova2019消费者调查数据显示,蛋白质是消费植物性饮品排名第一的诉求。

经营稳健,20多年来坚持分红

产品单一化或限制了公司的高速发展

根据2020年年报,承德露露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8.61亿元,同比下降17.50%;归母净利润4.32亿元,同比减少7.03%。2021年一季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营收约9.72亿元,同比增长14.55%;净利润约2.12亿元,同比增长16.14%。

与同时披露年报的业内竞品公司养元饮品(603156.SH)相比,承德露露2020年的业绩着实一般,营收和净利润不及养元饮品的一半,创新亟待破局。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营收和净利润比不上养元饮品,但承德露露近几年营收基本维持在20亿元上下,净利润均在4亿多元,虽然增长较为缓慢,但经营状况基本上较为平稳,未出现大的波动。

承德露露最近几年主要财务指标

但不得不承认的是,产品的单一化的确限制了公司的高速发展。年报显示,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植物蛋白饮料,即饮料业中的杏仁露,占营收比例高达99.93%。

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有投资者就此提出疑问“多少年就是这几款产品,公司产品是不是有点单调呢?”公司董秘回复称,将加大研发力度,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开发不同产品满足消费者需求。

另外,记者查阅资料了解到,承德露露于1997年上市,20多年来,除2000年未分红外,其他年份年年分红,可谓不折不扣的“现金奶牛”。这在A股市场也是不多见的。

提出32亿元宏伟营收目标

将更加注重对年轻消费群体的吸引力

作为中国植物蛋白饮料的开创者,承德露露目标是力争成为植物蛋白饮料的领导者。

那么,公司相比其他产品有什么竞争优势?据介绍,公司是生产植物蛋白饮料专业化龙头企业,是国内最大杏仁露生产厂家,无论是产品、品牌还是技术,都有较为显著的优势。未来将继续打造植物蛋白饮品品牌,抓住年轻消费群体,开创产品新品类,采取线上线下全域营销策略,提高年轻一代对产品的认知度,带动销量。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对2021年提出了宏伟的经营目标:计划实现营业收入32亿元,利润总额6.35亿元。相比2020年营收18.61亿元,这一目标几乎翻倍。在日前举行的业绩说明会上,公司总经理梁启朝专门就此释疑,32亿经营目标不代表公司对2021年的盈利预测和业绩承诺,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受各种内外部因素影响。公司将继续加强市场开拓、产品研发等方面的工作,努力实现经营目标。

为实现这一目标,承德露露已启动“年产50万吨露露系列饮料项目”建设。新项目建设周期大约为两年左右,新的生产线会考虑增加携带方便和时尚包装产品,增加产品消费场景。

作为南方人,或许喝不惯有点略带苦味的露露。公司表示,已经推出果仁核桃产品,并将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未来产品将更加注重对年轻消费群体的吸引力;同时,会从线上线下全域展开营销,争取打开南方市场。

240ml包装太小也限制了露露更多的消费场景。公司称,目前已推出310ml、480ml和960ml包装,并推出PETPE新包装产品,更好的满足消费者需求。

股价低迷会严重影响一家公司的品牌价值,进而影响产品销量。那么公司和管理层有没有回购股份的打算?公司回应道,已于2020年5月实施股份回购,并于2021年5月实施完毕,回购价格为不超过人民币10.23元/股,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15,000.00万元(含),不超过人民币30,000.00万元(含)。

此外,承德露露郑重否认有参与碳交易,暂时也未有林地。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