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解开月球上五万年前人类尸体的秘密,推理科幻巨著《星之继承者》首次重磅引进!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赵玉

《星之继承者》三部曲

詹姆斯•霍根 著

新星出版社

2021 年 3 月出版


近日,由八光分文化和新星出版社联合出版的科幻小说《星之继承者》三部曲正式发售。这是英国著名科幻作家詹姆斯•霍根的处女作,也是他一生最负盛名的作品,一经问世便得到世界科幻巨头艾萨克·阿西莫夫和阿瑟•克拉克的高度评价。阿西莫夫盛赞:“这是纯正的科幻小说,阿瑟·克拉克得让点儿位置出来了!”克拉克本人则回应:“虽然有些不愿承认,但阿西莫夫说得没错。詹姆斯,欢迎加入硬科幻俱乐部。”这部作品曾经在日本取得过加印100次的畅销成绩,而在国内也在预售阶段就实现了加印,展现出巨大的市场潜力。

▲《星之继承者》三部曲作者詹姆斯·霍根


此外,《星之继承者》还备受各领域顶级大师的青睐。游戏圈的殿堂级人物、《合金装备》《死亡搁浅》游戏监督小岛秀夫曾表示:“我偶然在书店看到了《星之继承者》。在我仔仔细细阅读之后,终于又找回了那种熟悉感。我和‘我们的科幻’重逢了。”而著名日本推理作家、《尸人庄谜案》的作者今村昌弘则称:“这本书虽然是科幻小说,但绝对也是独一无二且精彩绝伦的推理小说。真不知道作者是怎么想出这么多谜题的。这是此生必看的一本书。”

《星之继承者》三部曲是适合全年龄段阅读的硬科幻作品,以展现科学与逻辑的智趣和坚韧不屈的人类精神为核心。作者通过“月球上发现了一具五万年前的人类尸体”这样看似不可思议的谜题,层层推理,抽丝剥茧,对人类进化史上的终极谜团进行解读,最终为读者展现了跨越数万年的时光、波澜壮阔的人类创世史诗。

该系列不仅斩获1981年和1994年日本科幻最高奖星云赏的“海外最佳长篇奖”,还连续提名轨迹奖,入选Twitter网友票选的“世界本格推理100强”,并被漫画大师星野之宣在2011-2012年改编为同名漫画。

▲《星之继承者》第一部


作为硬科幻与本格推理完美融合的顶级佳作,《星之继承者》三部曲被译介为十多种语言,拥有超过三十个版本。《高达》《凉宫春日》《蓝宝石之谜》等各大知名动漫也纷纷向《星之继承者》致敬。该系列当之无愧是影响了ACG文化和科幻、推理文学的一代奇书,也是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科幻迷、推理迷与动漫迷的不二神作。

本书作者詹姆斯•霍根长期跻身《纽约时报》畅销书榜单,是普罗米修斯奖、凤凰奖终身成就奖的获得者。他笔下的故事悬念丛生,人物形象鲜活立体,深受读者喜爱。这位擅长将前沿科技与推理相结合的作者,拥有堪称传奇的人生。霍根十六岁辍学,在社会上摸爬滚打多年后获得奖学金,进入法恩伯勒机场皇家航空研究院学习电气和机械工程。之后,他曾担任多家公司的设计工程师,并最终在1960年代以霍尼韦尔销售工程师身份环游欧洲。

▲《星之继承者》第二部


广博的学识和见闻为霍根提供了丰沃的创作土壤。有一次在看完《2001:太空漫游》后,霍根打赌说自己能写出更好的结尾。于是在不久之后,《星之继承者》问世了,并一举为他赢得诸多美誉。后来,霍根更是见到《2001:太空漫游》的创作者阿瑟•克拉克本人,克拉克则由衷感叹:“《星之继承者》的结尾确实更为合理。”

《星之继承者》正是这样“合理”且大胆的科学幻想的盛宴。作者在充分尊重科学事实的基础上,对现实世界悬而未解的科学谜团展开了逻辑自洽的大胆设想。读者不仅可以了解到很多生动有趣的科学知识,更可以学习到严谨开阔的科学精神,领略到用科学解决实际问题时的超凡魅力。

▲《星之继承者》第三部


与此同时,《星之继承者》三部曲还能激发起一种身为人类的自豪感,这种自然流淌在小说中的感召力,是一种积极向上、充满生命能量的治愈力量,这在大行其道的敌托邦思潮中则显得尤为珍贵。可以说,当你感到未来一片灰暗时,阅读此书能激发源自内心的勇气,让你重拾对自己、对未来的信心。你会发现,即便曾经注定走向灭亡,但宇宙中并不存在能够阻止我们的力量。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深圳交响乐团将于5月29日16:00、20:00带来两场儿童节专场音乐会。
1
【原创】儿童节快到了,跟着交响绘本剧去参加《动物狂欢节》吧!
5月22日,全国“科技活动周”南山书城分会场开幕式在南山书城举行。
2
【原创】“科学也可以轻松有趣” 2021全国科技活动周”南山书城分会场启幕
郑少钦水墨作品展5月22日到05月31日期间在深圳鹏宝轩艺术馆举行
3
【原创】潮汕青年艺术家郑少钦 鹏宝轩水墨展现“梵境禅音”
各界大咖前来打卡,看深圳孩子如何拿到世界名校入场券
4
【原创】“他们眼中有世界!”140位00后艺术新星联展震撼开幕
老牌表演艺术家黄宏担任艺术总监、编剧、主演。
5
【原创】话剧《上甘岭》今晚亮相深圳保利,给你亲临战场般的震撼
5月22日上午,由甘肃白银市委、市政府主办,景泰县承办的2021(第四届)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暨乡村振兴健康跑在黄河石林景区举行,共有近万人参加比赛和健康跑。22日上午在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黄河石林景区举行的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遭遇极端天气,截至23日3时,已发现16人遇难,还有5人失联正在救援中。据介绍,该赛事由白银市委、市政府主办,景泰县承办,具体赛事运营由甘肃晟景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共有近万人参加比赛和健康跑,其中172名参赛人员参加百公里越野赛。
1
山地马拉松致20人遇难1人失联,甘肃景泰黄河石林景区紧急闭园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厉行节约、勤俭办事,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扎实实办好年度民生实事,推动政府系统纠“四风”、优作风。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推动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政府治理“一网统管”、政府运行“一网协同”,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加强有效监管,从源头上规范行政权力、减少廉政风险。
2
【原创】深圳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黄敏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领导应邀列席会议。
3
【原创】深圳市政府召开七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围绕市党代会报告的部署,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环境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十四五”目标和任务。政府工作报告在年度重点工作和“十四五”目标任务安排中,都对绿色低碳循环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和举措作出了专项部署。市党代会报告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指出:深圳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
4
【原创】读创观察丨走出一条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新路径
市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双区”建设和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围绕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依法履行职责,勇于实践创新,努力使立法工作更聚民智、监督工作更贴民心、代表工作更合民意,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了深圳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描绘了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宏伟蓝图。市人大常委会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新闻媒体的宣传报道工作,从各方面为大家报道人大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多的便利。
5
【原创】新一届深圳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与记者见面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