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儿童节快到了,跟着交响绘本剧去参加《动物狂欢节》吧!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祁琦

小朋友们的节日要来了,深圳交响乐团为此将于52916:0020:00在深圳音乐厅带来两场儿童节专场音乐会。在助理指挥柴昊夫执棒下,深交将联袂老墨家族以交响绘本剧《动物狂欢节》为小朋友们庆祝节日,钢琴家伉俪沈惠莲、杜宁武助阵。

△深圳交响乐团

深圳交响乐团助理指挥柴昊夫,2016年以优异成绩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并考入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音乐学院指挥系,同时攻读交响乐指挥及交响管乐指挥,2018年以全优成绩毕业。

柴昊夫与国内外诸多知名乐团成功合作,并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至今已在国内外指挥过近400场不同类型的音乐会。他还曾多次获得国际指挥大奖,并担任赛事评委。

△深圳交响乐团助理指挥柴昊夫

音乐会的演出团队老墨家族,是中国著名少儿IP,以声音剧为基本形式,倾心打造适合少儿成长的素质教育产品,核心创作团队由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获得者等媒体、艺术界资深人士和少儿教育领域专家组成。

老墨家族策划儿童演出活动近200场,绘本剧《沃德福海上大冒险》《佐姆去航海》,音乐会《彼得与狼》,与民谣歌手周云蓬合作的声音剧《纸上漂流记》等,在广东省内多次演出,得到业内外人士的一致好评。

此次深圳交响乐团与老墨家族带来的交响绘本剧《动物狂欢节》,讲述动物城的大明星佩佩,是一只优雅高贵的淑女猫,聚光灯下众星捧月般的生活让她对自己自视过高;一次偶然的工作机会,佩佩带着女儿艾米去乡下森林做演出的指导嘉宾,看到乡巴佬们粗糙的演出,佩佩十分不屑;跋扈的态度惹恼了演出负责人小狮子,他斥责佩佩眼高于顶,根本不尊重艺术;这时,佩佩的经纪人小狗圈圈说出了一个秘密……

△交响绘本剧《动物狂欢节》剧照

钢琴家伉俪沈惠莲、杜宁武将助阵演出。沈惠莲是美籍韩裔钢琴家、施坦威艺术家、星海音乐学院特聘教授。她毕业于纽约朱莉亚音乐学院,曾与许多国际知名交响乐团合作,音乐会足迹遍布几大洲。

杜宁武在18岁时就获得悉尼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是中国大陆首位获得重大国际钢琴比赛首奖的钢琴家。他现任星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室内乐教研室主任,致力于中国钢琴作品的创作和演奏,其《24首钢琴前奏曲》被周广仁教授誉为一百年以来,中国钢琴作品最宏伟的一部钢琴独奏套曲,其中的《神龙飞舞》被录入上海音乐学院考级教材。

杜宁武、沈惠莲伉俪二人组成的杜与沈钢琴二重奏,曾获得意大利衣布拉国际大赛双钢琴大奖,挪威格里格钢琴国际比赛双钢琴和四手联弹两项第一名、格里格作品特别奖,被誉为天衣无缝宛若一人

△钢琴家伉俪沈惠莲、杜宁武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5月22日,全国“科技活动周”南山书城分会场开幕式在南山书城举行。
1
【原创】“科学也可以轻松有趣” 2021全国科技活动周”南山书城分会场启幕
郑少钦水墨作品展5月22日到05月31日期间在深圳鹏宝轩艺术馆举行
2
【原创】潮汕青年艺术家郑少钦 鹏宝轩水墨展现“梵境禅音”
各界大咖前来打卡,看深圳孩子如何拿到世界名校入场券
3
【原创】“他们眼中有世界!”140位00后艺术新星联展震撼开幕
老牌表演艺术家黄宏担任艺术总监、编剧、主演。
4
【原创】话剧《上甘岭》今晚亮相深圳保利,给你亲临战场般的震撼
深圳卫视《图鉴中国——我们的一百年》今晚在深圳卫视播出第6期。
5
【原创】停电是“夏日酷刑”?你知道我国能源百年来是如何续航的吗
5月22日上午,由甘肃白银市委、市政府主办,景泰县承办的2021(第四届)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暨乡村振兴健康跑在黄河石林景区举行,共有近万人参加比赛和健康跑。22日上午在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黄河石林景区举行的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遭遇极端天气,截至23日3时,已发现16人遇难,还有5人失联正在救援中。据介绍,该赛事由白银市委、市政府主办,景泰县承办,具体赛事运营由甘肃晟景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共有近万人参加比赛和健康跑,其中172名参赛人员参加百公里越野赛。
1
山地马拉松致20人遇难1人失联,甘肃景泰黄河石林景区紧急闭园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厉行节约、勤俭办事,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扎实实办好年度民生实事,推动政府系统纠“四风”、优作风。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推动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政府治理“一网统管”、政府运行“一网协同”,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加强有效监管,从源头上规范行政权力、减少廉政风险。
2
【原创】深圳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黄敏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领导应邀列席会议。
3
【原创】深圳市政府召开七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围绕市党代会报告的部署,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环境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十四五”目标和任务。政府工作报告在年度重点工作和“十四五”目标任务安排中,都对绿色低碳循环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和举措作出了专项部署。市党代会报告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指出:深圳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
4
【原创】读创观察丨走出一条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新路径
市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双区”建设和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围绕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依法履行职责,勇于实践创新,努力使立法工作更聚民智、监督工作更贴民心、代表工作更合民意,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了深圳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描绘了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宏伟蓝图。市人大常委会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新闻媒体的宣传报道工作,从各方面为大家报道人大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多的便利。
5
【原创】新一届深圳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与记者见面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